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原来半影月食是长酱子滴~






有看我们昨天文章的朋友都知道我们昨晚会很努力的等待月食小姐的出现!我们从外头吃了晚餐回来已经9:30分了。大约10点钟小薰爸爸就先到楼上的露台去赏月。一开始我也在他的身边陪伴他,就像在拍拖赏月酱~但是,才不过几分钟,我就beh tahan(忍受不了)了...因为倒数都是可怕的吸血鬼小姐!!我的美腿都长几个包了。结果我把小薰爸爸给抛弃。一个人拍了进房间叹冷气!哈哈哈哈~
这张是他在之前Photobucket到的。

正如昨天的《星洲日报》所说的:...今年农历正月十五的元宵月亮是1957年以来最圆最大的喔!最圆的时刻是10点49分...

大约10点30分我才再走出去露台等待...小薰,小薰公公婆婆和小叔也出来‘会合’了!
时间滴答滴答的过去了。10点35分...10点38分...10点45分...做麽顶上的月亮还是酱圆圆的??
转说中‘天狗’今晚也学人抛柑拾柑去了吗?不会吧?
结果我们只好‘解散’,balik rumah(回家)去咯!!我们还在想说:那个天文学家都骗人的!哪Photobucket有什么月食啊?月亮还不是那么美美圆圆的吗?Photobucket

今早,我又再问了小薰婆婆:“后来有出现月食吗?”婆婆:“咩有叻!!”...
做麽会酱的?后来我上网Photobucket到了这么一篇文章和图片...

『半影月食』

  地球的影子分为“本影”和“半影”。月亮在围绕地球运行中,如果进入地球的本影,这个影子会遮住投射到月面上的全部阳光,月亮会显得很昏暗,几乎看不见。但如果只穿过半影,这个半影只能遮住投射到月面的一部分阳光,这时我们就会看到月亮比原来灰暗一些,亮度有所减弱,而不至于全部看不见,这就是半影月食。
  当月球走进半影区域时就发生了半影月食。由于半影远没有本影暗而无法遮住月光,所以一般用肉眼是无法看到半影月食的。天文迷们要想看到半影月食,则必须带上普通天文望远镜。 
  元宵佳节夜观半影月食。
  2009年被喻为“全球天文年”,近期几种美丽天象即将上演。2月的夜空将上演半影月食、金星合月等天象。其中2月9日元宵佳节这天,只要天公作美,即可用肉眼欣赏到半影月食,开始时间在20点36分,持续4个小时,最佳观赏时间约在22时38分。据专家介绍,半影月食是月球进入地球半影的天文现象,即地球挡住了一部分太阳照向月球的光,月亮光彩将变得不均匀,“一边变暗一边变亮”。   ————百度百科 

**网上找到的半影月食照片。
我们的最后一张跟我网上找到的半影月食照片还蛮相像的。都有一个类似花朵的图案。
比较下!

(上)网上的是在左下角,
(下)我们的在右下角!
你们注意到了吗?不知道那是什么来的呢??
Photobucket原来我们昨天看到的就是月食了!只是我们“月食月半食,傻傻分不清楚”而已!Photobucket早讲了嘛!害我们还说天文台骗人叻!我们还真的是山姑三叔到...Photobucket

**我们一直以为半月食会是酱子的。所以才会闹出一个大笑话!!

**这张是我以前在热浪岛拍到的...
你们知道就好咯!不可以告诉别人我们那么孤陋寡闻哦!!要不然...要不然我就Photobucket给你看!!

你们也有拍到月亮吗?记得也与大家分享咯!等你哦!!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20 条评论:

  1. 我什么都没有看到~
    错过了~>.<

    回复删除
  2. 我看到报纸写是半影月食,
    不过没想到是这样的,
    一开始我也和你一样><
    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也以为是一半不见了,原来半影月食和偏月食是不一样的。
    前天我也和你一样上网看了才知道什么是半影月食!
    大家都误会了!看来大家的天文学有待增加。。

    回复删除
  4. 我只看到很圆很亮,但是很累早就睡觉了!!!

    回复删除
  5. 我都不知道是月食
    以为是一般十五的月亮
    就拍了一张远远的照片
    今天放上来

    回复删除
  6. 哈哈 肉眼真的無法辨識半影月蝕的發生
    利用相機拍攝後放在電腦中觀看 還勉強可分辨出來 ^^
    這次又令很多人了 ^^

    回复删除
  7. 答应你晚上会来你家看月亮,
    但你家的月亮伸得太慢了,
    而我又太累了。
    所以今早才来,
    原来早上看月亮又是另一番滋味。

    果然和我想的一样。
    拍的很美丽,
    拍的很仔细。

    回复删除
  8. 哈哈我也是以为会“不见“一半哦。。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9. 哈哈。。我也是以为会不见一半。。。
    谢谢你的分享!
    月亮看起来像西瓜呢!

    回复删除
  10. 啊!!!!!!!!你有看到也有拍到哦~
    我们这里也有等,可是天不做美,
    乌云满天都是。。

    你是用什么相机的?
    拍出来的月亮很美一下。

    回复删除
  11. 我也只知道月亮特别圆
    什么也没注意到
    赫赫~

    回复删除
  12. 谢谢分享~ :D
    很仔细~

    回复删除
  13. 我的相机拍不到酱美的月亮啦。。。哈哈~

    回复删除
  14. 都不懂有月食!
    你竟然拍得到!好料!!!

    哈哈哈!给我也不懂啦!!我也会以为是一半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
  15. 似乎當天馬國天氣比香港清晰很多
    看得比較清楚喔

    我只有記錄今年1月11日香港看到的月亮
    "照片分享....今夜圓月"
    http://blog.roodo.com/moonroof/archives/8068397.html

    回复删除
  16. 我更惨!我完完全全给忘了呢~T.T

    回复删除
  17. 我等了好久都看不到 >.<

    回复删除
  18. 原来是这样。。。我也是又在看,奇怪怎么看不到。。

    回复删除
  19. 呵呵呵~你的相機是高級的咯~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