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怎样变长??(panorama的做法)


那天放上了4张panorama的照片。有朋友好奇想知道panorama的做法。所以今天这一篇就出现啦!
其实方法不难!就像以下酱子!

panorama制作6步骤:
步骤(一):
用手握着相机或者使用tripod从右到左/左到右拍摄两张以上的照片。以下的照片是左到右的。共有3张。
从左边开始拍了第一张之后,只要把相机稍微向右移,拍摄第二和第三张。

注意的一点是:拍摄的范围需要重叠一小部分。
举个例子吧!我的第一张照片有很多只小船。而第二张则留下了最右边的那只。
**箭头下是同一只小船。
步骤(二):
这里下载AutoStitch。这是一个不需要安装,只需要解压缩即可使用的软件。

步骤(三):
先到EDIT OPTION去选择Output Size,也就是Paronama的大小。我们选的是Scale100%的。而Jpeg Quality也设定到100。



步骤(四):
再来就按File---Open。到相关folder点击那3张照片。再按Open。软件就会自动把3张照片连在一起。

步骤(五):
不久后,folder里就会出现名为pano.的Panorama照片了。这张照片的周围还会有一些黑边。这是因为我们拍摄的时候会摇晃到,所以照片会出现一点上下不平的结果。(使用tripod则会比较少摇晃。)


步骤(六):
最后我们再用Photoshop的Crop功能将周围的黑边裁掉即可了!

这就是我们想与大家分享的方法。有机会的话记得试试咯!!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25 条评论:

  1. 大开眼界
    原来是这样弄的~

    回复删除
  2. 小薰妈无所不晓!什么都会!

    那个将周围黑边裁掉的好神奇^^

    回复删除
  3. 以前我不知到有software可以接駁成panorama照時,我都是自己用photoshop manually接駁的 XD

    回复删除
  4. 你做得很不错!!

    你们最近拍了不少蓝天白云的照片

    回复删除
  5. 谢谢你的教导哦,
    我现在才知道是这样弄的呢~

    回复删除
  6. 谢谢分享哦!!!我现在会弄了。。。

    回复删除
  7. 原来是这样弄的哦!
    谢谢你呢!

    回复删除
  8. 谢谢分享,要学很久了!

    回复删除
  9. Thanks for sharing!! now i know how to made panorama photo...:)

    回复删除
  10. 謝謝
    很好用噢
    我下載了
    下次有機會要弄來看

    回复删除
  11. 大家不用客气咯!!
    好东西就要跟朋友分享嘛!!=)

    **Shin,你很厉害叻!有PS自己做Pano.!够力!!

    回复删除
  12. 终于看到你部落的图片了。
    之前每次看你的部落,都看不到照片。可能是公司的server block 了你照片的server.

    回复删除
  13. 有看明白了~~简单可以去试弄了~~yea~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14. 谢谢分享哦!!
    不错,不错。
    好简单!!!!

    回复删除
  15. 很方便哩,post production 果然先进!让照片更有意义 :)

    回复删除
  16. 我有做过,但做得不美。。。

    回复删除
  17. 嗨~~

    我来咯。。
    我会试做做看。。。

    谢谢你!
    ^^

    回复删除
  18. 很漂亮啊~~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9. 哈哈,原来是这样的阿?Ehn...
    那,我们相机的mode要换去Panorama吗?

    回复删除
  20. photoshop那里就可以auto stitch了~ :)

    回复删除
  21. 我每次也是用photoshop來修改照片的。。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