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热辣辣清凉装新尝试~

不久前,et曾经留言说:“小孩子的bikini你都可以自己缝纫给小薰啊~一定很可爱~”
而当时我就回复她:
“做bikini给小薰哦?我怕她的肚子太大粒,会破环美感!哈哈哈~”
但是后来我想了想还是改变注意了!一大粒就一大粒咯!!反正是她的一大粒被笑又不是我的!哈哈哈哈哈~
坏心肠的马麻!!
结果我就在这种‘看笑话’的驱使下,完成了这件
起来很cute,很sweet(看起来而已啦~穿起来的时候就...无言ing~)的三点式bikini!我称之为《一大粒陷害计划》

——————————哈哈哈哈哈分界线——————————

所需材料~
1Meter 紫色弹性布料
(但是相机却拍成深蓝色的??)
1Meter 紫色为主的花色布料
1个 蝴蝶结
2条 肩带
3条 分别跟胸围、上腹部和腰围一样长度的伸缩带


‘一大粒’陷害完成步骤~

A>上衣部分:
1.先依照孩子的身材准备以下各部分:
**注意各块布料的比例大小。
  • 内衣
  • 大蝴蝶结
  • 小的现成蝴蝶结
  • 肩带 X2
2.花色布料先缝制成长方形---双边正面对着,先缝合3边,反过来后再缝合最后一边。备用!
3.紫色布料上下捆边---做一条‘通道’要串伸缩带的。
4.双边正面对着缝合。但是要避开上下的‘通道’。
5.翻回正面就是这个样子。
6.上下‘通道’串入伸缩带。带子的尾端要缝合起来。
7.完成图~
8.把(2)的花色布缝在(7)之上。
9.只缝左右两边。上下放空。10.在花色布料的中间打一个结。

11.肩带部分~方法如同(2)。
12.肩带缝在打结的后面。
13.最后在把现成的蝴蝶结缝在打结之上即可。

——————————上衣裙子分界线——————————


B>裙子部分:
1.先依照孩子的身材准备以下各部分:
**注意各块布料的比例大小。
  • 腰围的裙头一条。
  • 裙子中间部分。
  • 裙角一条。
2.裙角从左上角缝最宽大的线到右上角。缝后再拉缩到跟裙子一样的长度。3.把裙头和(2)的裙角固定在裙子中间布料的上下。
4.再缝合起来。5.裙头部分先不缝合。串入伸缩带再缝合。
完成品~



@@

想要加入陷害行动的妈妈们可以动手做做看哦!我这次花费时间大约4小时!从裁剪到完成为止!!算是进步不少了我!以前我缝制一件衣服最少要3天咯!!够力~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15 条评论:

  1. 哈哈~还是很可爱啊~
    很有爱心的一件bikini呢~

    很有心思哦~薰妈妈~

    回复删除
  2. 你真的是万能妈妈来的!你的巧手竟然可以做泳衣!真的很佩服你!劲~

    回复删除
  3. 很棒呐、!

    做得很好,你可以开店了。。。。。。。。。

    回复删除
  4. 这么容易就搞定一套三点式。。。高!!

    回复删除
  5. 哇~~好棒哦!穿起来还是很可爱啊!小薰和仪仪都一样有大粒的肚子,是不是BB都是酱的??

    回复删除
  6. 我的贝贝也是有酱的肚子哩,够力~

    不过你真的很厉害罗
    连bikini也可以自己做, 太可爱了~

    回复删除
  7. 很美的BIKINI 哦 ! 你是一位很棒的妈妈哦 !

    回复删除
  8. 哈哈~
    小薰好像都不在意自己的一大粒~

    完全没有收腹的意思XD

    回复删除
  9. 等我再生个女儿时,就要向你请教了。。。

    回复删除
  10. 哈哈哈,超可爱的!!!

    回复删除
  11. 天~~~好可爱哦!!!
    小薰妈妈你真行!!!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