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马六甲美食~幸福洋溢的NaDeJe蛋糕

2009年1月25日 (又是严重过期的文章!排写~)

农历新年的除夕夜,小薰二舅带我们去品尝有幸福滋味的日式千层蛋糕。第一次,我们是在MAHKOTA PARADE对面的商店吃的!这一吃,就让我爱上了它的味道。结果,我5月份回去的时候有再去帮衬了!
今天先来分享“第一次”好了!
16个月的小薰还是一脸baby face咯当时!真是岁月不留人啊!Photobucket
**设计对白:嗨嗨~舅舅说要请客喔!let's go!!有得吃,本小姐心情就好起来了~好到很像吹口哨咯!Photobucket
同一排有这间很可爱的牛牛店!但是不懂事买什么的啦~
Nadeje Cafe店门口~
先来看看店铺的介绍吧!!
許多日本女孩小時候的志願就是開一家洋果子店,西村希也是,她本來是一名營養師,1994年,她在東京一家著名洋果子店工作,跟廚師好友學會做千層可麗餅鮮奶油蛋糕(Mille Crepe),4年前,機緣巧合到了馬六甲,開了Nadeje Cafe,在異鄉圓了洋果子店的夢。
Nadeje是馬六甲第一家千層可麗餅鮮奶油蛋糕專賣店,有香草、芝士、蘭姆酒葡萄乾、綠茶、巧克力、草莓、香蕉巧克力等多種口味,每天早上由西村希親手製作。

“千層”只是法文“mille”的直譯,其實蛋糕一般只有18至20層,這18至20張以人手煎製的可麗餅皮一層層堆疊起來,每層中間抹上鮮奶油,最上面一層,灑點砂糖再燒成焦糖。吃的時候,上層有焦糖的香、甜和脆,可麗餅的蛋香,和鮮奶油的細緻香醇互相融合,而層層堆疊的構造,以略帶柔韌的餅皮作為鮮奶油的緩衝,使得蛋糕入口就化,而且一點也不甜膩!

做可麗餅的麵糊必須前一晚調好,到了早上,開始做可麗餅皮,一片片地煎,心靈手巧地確保餅皮薄而不破,待餅皮降溫後,才能抹上奶油,過程極為繁複,每一口都是絕對的耐心和細心。

他們的香草口味用的是新鮮香草豆莢,奶油也只用新鮮奶油,因此在室溫下很快融化,每次遇到客人外帶,店員都會不厭其煩地一再提醒,要客人趁鮮品嚐!

Nadeje是捷克文“希望”的意思,因為西村希的名字裡也有一個“希”,所以才取了這個店名。
---取自这里
门外也有桌椅可以坐着吃咯!但是那时是大热天,我们当然只是拍拍照就逃到室内‘叹’冷气了啦!Photobucket
店内的柜台~
室内其他装潢~
点餐之前先来‘喀嚓’一下!
我们点了什么叻?
因为晚上还要去小薰曾祖母家吃饭,所以我们就只叫了两杯咖啡+3片蛋糕share-share吃咯!
凡是有买蛋糕,就可以以RM3买到一杯了冷/热的黑咖啡。(原价RM8左右~)
一杯冷卡布基诺RM8左右!(忘记了!XD)
三味漿果(RM8.50).入口即化的口感令人有幸福的感觉!!
草莓味带有淡淡的草莓味和芝士味, 甜度适中(RM8.50).
这个忘记名称了!Photobucket

相关资料~
地址:Taman Melaka Raya, Melaka
Plaza Mahkota.
G-23 & 25, Jln PM4, Plaza Mahkota, 75000 Melaka.
地图~

电话: 06 283 8750
营业时间:10am - 9pm (周一休息)

相关资料:NaDeJe分行的介绍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10 条评论:

  1. 昨天我们也才去吃了^_^

    回复删除
  2. 讚咧
    喜歡第三張
    嘟嘴超可愛

    回复删除
  3. 那间店里,有一种蛮温馨,舒服的感觉!食物贵吗?

    回复删除
  4. 蛋糕,天品。。。我都爱了。。。。看起来肯定很美味,真正的味道就要交给你了吧??嘻嘻!

    回复删除
  5. 哇~~~这未免太吸引人了吧!!!!

    店的名字很有意思哦!!


    *巴厘岛嘛~我花了大概RM1500,去了4天3夜,然后都是自助的,你可以在机场那多点 broucher,然后电话给他们,或要求酒店安排~

    回复删除
  6. 嗨,来看你了!

    被你的卡布基诺给吸引来了^^

    回复删除
  7. >>小薰舅母:我们下次回去还会找机会去吃别种口味的!!

    >>龍貓:小孩的样子变化真大,对吗?现在和几个月前就差很多了!

    >> Calven 烤蚊 :是一个浪漫的约会地点!食物对我来讲有点小贵!一片蛋糕就要RM8-RM9了!但是偶尔去小浪漫下还是ok的!就可惜在太远了!呜呜呜~

    回复删除
  8. >>孤傲的王子:你下次有下马六甲就去试试味道吧!!真的好吃咯!!

    >>嘉进:真的很吸引吧?我也是一次就爱上了!=)你的巴厘岛价钱有点小贵!呵呵~但是还是有谢谢你告诉我啦!

    >>567:你也是爱咖啡之人哦?跟我孩子的爸一样咯!!

    回复删除
  9. 我每次去马六甲都一定会去那里,嘻嘻!

    回复删除
  10. 在Melacca这么远哦~
    好想吃呢~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