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韩国之旅第二天~大长今篇



9:00am 出发

到底我们去的第一站是哪里?
司机把巴士停在一片草地上,让我们沿着这条羊肠小径进入古老的时光隧道...
**特别喜欢这张《羊肠小径》...这是完全没有进修改的照片!韩国就是那么美的天空&景色~
登登登登~就是这里啦!
我们的导游----说得一口流利中文的小许。他在给我们简单的介绍大长今这个真实的历史人物怎样从一个贱人**的后代慢慢成为数一数二的女性高官。。。
**不是说他的父母是卑鄙下流的人。而是几百年前的韩国把人分为:贵族、平民、下人和贱人4个阶层。而他们家是属于最低级的阶层。
这就是李英爱的手印!啊~~我竟然可以和大明星手手相印(不是心心相印咯!)!哈哈哈~李英爱的影迷可不要羡慕我咯!XD
盛开的绣球花。很大一‘球’咯!我的手都无法‘掌握’它咯!!
八月尾的枫叶还是青色的。但是小薰爸爸从这个角度拍摄下来也是蛮美的!对吗?

网上扒来的介绍~

  韩国第一个电视剧主题公园,位于《大长今》主要拍摄景点——MBC杨州文化乐园内,占地近4000平方米。园中设有剧中主要舞台,比如御膳厨房等宫廷建筑,同时还再现了朝鲜时代的王宫和集市。

  游客可以试穿国王和大臣的服装,并拍照留念。
**我们同巴士的朋友有租来穿,好像是8000韩币(大约RM24)...我们听导游说之后会带我们去穿免费的,所以我们现在就不穿了!只好借他们‘过桥’咯!哈哈哈哈~
**我们的背景就是剧中管制御膳的部门---给皇帝供应膳食材料的地方。也有一些烹饪比赛的戏份在这里拍摄!
此外,还有投壶游戏、乘轿子等多种体验活动。

就让大家看看我们在里头的一些照片吧!我会把我知道的场景也写下来。
谁是大长今的忠实影迷?有很多地方我都忘记是什么剧情的了!以下红色的字眼都是我不记得的了=)有谁可以‘爆料’下吗?

1>大门~宫殿大门。所有进出门都是这里拍的。

2>皇帝住处/大殿--早上‘开会’就在里面。而宫女烹饪比赛就在门口拍摄。

3>小薰爸爸坐的椅子就是那些审判官坐的位子。前面就有一个用来打犯人的长凳子。大长今的男朋友好像就是在这里被打的吧?有谁知道剧中有谁曾经被拷打的吗?

4>剧中用来囚禁犯人的监狱/獄舍剧里有谁被囚过?(被关起来竟然还酱开心咯!头脑有问题的小薰妈XD)---好像是韩宫女和大长今都被关过。是因为她们煮了硫磺鸭这道料理。对吗?

5>书房---大长今用功啃书的地方。
左对齐

6>图书馆/健康医疗部门---我们背后的衣服就是大长今报读医术时穿的衣服。也是男女主角第一次邂逅的地点。
我也来‘假假’啃一下书好了!这些还真的是医学的书籍咯!有很多我不懂是什么的药物名称。@@

7>用来抬‘大人’的轿子。我今年28,也算是人吧?所以我也进去坐坐下!哈哈哈哈~
大长今主题乐园里有好几个李英爱的肖像板树立着。乍看之下,还‘几’像真的咯!
以前的门是长酱子滴~
穿着马来西亚的印度装在韩国的建筑物前拍照,感觉有点格格不入咯!=.="

厨房的一角。
8>Janggo储藏室---所有酱料和发酵物都是放在这些传统的陶器里的。是用来浸泡菜之类吗?。还有泡什么呢?

厨房另一角~
9>是戏内的皇室厨房---全部煮食的戏份都在这里拍摄。厨里摆放了不少餐具厨具。
我们桌上的碗盘里也有即可乱真的食物模型。看过介绍说是12种皇帝的主要膳食。(但是做麽好像不止12碗而已的??)

Zoom In给大家看下!其中有一碗(没在镜头里)还是空了一角的咯!不知道是不是来参观的小孩以为是真的食物就狠狠地给他咬了一口!

10>凉亭---不少抒情和浪漫的戏份都在这里拍摄...大长今的秘密东西就是埋在这地下的吧?好像是他妈妈给她的什么的,对吗?

11>大妃殿---可惜没有机会进去体验一下妃子的生活!=.="哈哈哈哈~
大妃殿门口的柱子---这张是我拍的。还蛮喜欢这个角度!所以也放上来好了!~XD
12>酿酒厂---也是大长今小时候的住处。另外,也是男御厨师和女御膳助手工作和住的地方。
13>这座塔下面是射箭场。就是男主角和皇帝一较高下的地方。


小贴士:
如果想一尝韩国的道地小食可以在大长今公园外面买到。我们当天吃了两种。
1>辣酱炒年糕 (3000韩币)很辣很好吃!
2>夏天盛产的水蜜桃 (1粒=RM6/2粒切片的=RM9)所以还是2粒比较划算~
也是很好吃。多汁香甜。这是我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水蜜桃。而且也是我们这一趟历程里吃到最好吃的一次了!
看到‘阿朱妈’面前有一盘切片了的吗?它是给顾客试吃的。我们也是吃到好吃才帮衬她的咯!!

接下来我们还会去哪里呢?我们第一顿韩国料理到底吃了什么呢?下期自有分晓!
待续~

13 条评论:

  1. 你们在大长今那边呆了多久,好像拍的不少照片喔!看得很过瘾喔!

    小薰妈的造型又有点配那个情景喔!呵呵~

    回复删除
  2. 喂,又是你!>_<" 人家不依啦! 55555....

    回复删除
  3. 還以為是真的李英愛來呢... ^^
    你們真的卡喳了很多照片叻!

    回复删除
  4. wow 沒有看過大長今
    但是感受到大長今裏面的氣勢哦 =p
    很後悔沒有從日本去韓國
    那麽的靠近....竟然沒有去!!!!

    回复删除
  5. 她妈妈给她的好象是食谱。

    韩国皇帝餐,呵呵, 当年我同事是这样介绍给印裔同事的:你看你看,这是韩国皇帝和中国皇帝的不同。前者吃的是一块鱼,一块鸡肉; 后者是一条鱼,一只鸡。前者是斯文的一小碟,后者是豪派的一大盘。。。

    回复删除
  6. 我也想说你的衣服很特别叻.是不是要配合大长今?呵呵!!

    回复删除
  7. 哇!! 那個炒年糕看起來很棒哦。。想吃!!!

    回复删除
  8. 那个轿子好小个。。
    好想吃那个水蜜桃哦~

    回复删除
  9. 我还以为能看到小薰妈妈穿韩服的照片呢~


    期待续集!

    回复删除
  10. 哇~好爽哦!可以去韩国游玩。。。我好想吃他们的炒年糕呢!

    回复删除
  11. 你写的好仔细噢,看的好过瘾。

    回复删除
  12. 好羡慕你,很尽兴地游玩。。。你的游记写得很精彩!

    回复删除
  13. 這裡有我走過的痕跡 ><
    十一月和九月去的天氣天壤之別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