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

韩国之旅第二天~春川明洞+晚餐


发现自己写东西不知道是太详细还是太罗嗦,写了那么久才写到第二天!!那要几时才写得完14天呢??@@
好了~不要再罗嗦了!!今天接下去写...

5:30pm

我们从浪漫的南怡岛离开以后,导游就到我们到有‘小明洞’自称的春川明洞去逛一逛小街!

**设计对白:来~就让我小叮当带大家穿越任意门去到春川明洞吧!LETS GO~~
由于这是属于首尔的郊区,所以他们可以逛的街道都不大。导游说这里主要是卖一些水果小食之类的。至于那些手工制品啊~衣服鞋子什么的就等多几天后去明洞东大门时再买吧!
春川明洞的小街~
这里也是因为《冬季恋歌》而走红的咯!!
剧中,俊尚和惟珍相约12月31日见面的地方正是春川明洞。此后,俊尚在一个下雪天恢复记忆的场景也拍摄于此。春川明洞处处都能看到冬季恋歌男女主角的海报。 漫步街头,电视剧的气息扑面而来。』取自这里
难怪这里的布置很冬天feel啦!!

导游说得对。我发现这里买的纪念品似乎都比较贵!这些指甲刀我原本想买的。但是后来因为价钱也作罢了!老公看到我不买不成,所以就偷偷的把它们‘照’回来!哈哈哈~当然之后我们的韩国朋友送了好几个给我们。为我们省下了不少!哈哈哈哈~还好老公没有偷偷买下来咯!啊不然我们都不知道几时才用得完酱多咯!XD
这里买的水果果然很大粒很‘美丽’...导游说值得买的有:
  • 西瓜(但是碍于它的大体积~大约比我的头还要大一倍的西瓜你们见识过没有??@@)
  • 韩国蜜瓜(或称香瓜)。就是下图那些小小个,黄白间隔条纹的!
  • 再来就是葡萄和水蜜桃
当然不可放过的还有小食啦!3个1000韩币(RM3)..
中央市场 ‘明洞炒年糕’ (左下图橙红色一条条的就是了)
(明洞炒年糕 Myeongdong Tteokbokgi/商店名称) 俊尚在剧中吃拉面的地方就是“明洞炒年糕”。小店位于中央市场入口处,外面摆放着季恋歌的图片和简单的说明,很好找。小店主要售卖煎炸类食品、面包圈、炒年糕、拉面等简单的面食,生意兴隆。取自这里
因为已经快到吃晚餐的时间,所以我们只买了一点来试吃。吃起来就像我们这里的rojak的炸料一样!特别推荐给爱吃辣的朋友~右下图的右下角那个一粒粒的一定要买来吃。它们是辣辣的泡菜‘烧卖’(看起来很像烧卖)!我吃了一口就Photobucket投给老公sapu了。因为他是无辣不欢滴人!!
就在我们吃着大有来头的街边小食时,两位韩国人来跟我们打招呼。原来他们认得我们配到的胸章(下图箭头的),所以就来跟我们say HI! 我们当然要快快跟她们合照咯!可惜,找不到她的妈妈...后来才知道她妈妈跑去买礼物送给我们整辆巴士的人啦!真的很慷慨热情咯!!谢谢咯!

5:30pm

晚餐时间到!这间餐厅就坐落在中央市场对面,从春川明洞小街步行1分钟的小巷子。那里全是卖烤鸡肋的胡同。
导游带我们到这一间《有味鸡排》...这是少见的中文招牌!其他时候大多是我们看不懂的韩文店名咯!所以当然要拍下来啦!
这一餐算是有两个bonus的一餐。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是上图箭头指着的雪糕!这一餐是有包雪糕的。而且还是任吃不赔本的那种。就只有这一餐有免费雪糕吃咯!

走~吃好料去!
第二个bonus又是什么?导游说这一餐会送你们两支汽水哦!其他时候就只有冷开水供应nia咯!!那里的人看来就只喜欢喝开水吗?常常都是开水配饭的咯!都没有teh beng(奶茶冰)的!哼~Photobucket
去到那里一看!还真的是两支,而且还是小到不行的两支咯!!(上图箭头)Photobucket
另外,今晚的主菜就是中间这盘食物啦!这是什么呢?
这不是盘子,而是一种平板铁锅。只要将白菜、大葱、红薯、年糕与去骨加料的鸡肉放在里头反复翻炒,就成为了味美量多、深受大家欢迎的春川烤鸡肋了咯!!导游教我们把炒熟的食材放在铺平的生菜上面,再随意添加大蒜,辣酱等调味料,然后包起来一口吃下去,就像下图一样。但是我们两个都不敢吃这么大粒的大蒜,所以只是装模作样的拍一张照,然后就把大蒜拿掉才吃的!哈哈哈哈~
分量真的超多。建议要是自己去吃的朋友,3个人吃,只点2人份也足够了。因为吃了鸡肉,还可以将米饭和剩下的蔬菜倒进去继续炒来吃。
所以你说不饱死才怪呢!!

吃饱后,我们就被带到韩国之旅的第一间旅馆去了。我们已经一天一夜没有洗澡了,所以一听到可以回酒店大家都高兴到...
我们入住的是一间郊区的榻榻米度假村。看到房间墙上的价钱表,才知道我们的旅社酱慷慨,让我们入住一晚收费大约RM720的4人套房...两个人睡4个人的房子~爽啊!!

来看看这里的装潢吧!
大小通吃的地方~Photobucket
我们的‘床’被收在这里。
客厅~
梳妆台和厨房~
露台~

我们洗白白后就到我妈妈的房间去吃水果餐。这些都是我们在春川明洞的收获!我们六个人都吃不完咯!!
之后我们还到地下层的小小便利店买了饮料来喝。我选的是导游极力推荐的芦荟汁,是有果肉的果汁。还真的很好喝。个人觉得这种玻璃罐的芦荟汁是最好喝的。其他塑料罐装的都比较甜。喝久了会腻。但是这瓶就不那么甜,味道还很清香呢!一瓶800-1000韩币(RM3块或以下)。
而老公则选择下火的啤酒。这是韩国制的酒。我不喝酒,所以也不会介绍!哈哈哈哈~但是听老公说这类啤酒的味道比较没有那么苦涩咯!

呼~终于完成了第二天的游记!我想睡觉了咯!!各位~明天见咯!!

待续~
预告:美丽的度假村!


18 条评论:

  1. 那个韩国蜜瓜,我在那边都没有看到咧~

    回复删除
  2. 我去的时候是冬天,没看到那么多好吃的和韩国密瓜,很特别。七彩泥捏人的锁匙圈我还保留几个!我有去韩国的disco喝过它的啤酒,酒精没那么浓,所以味道比较淡不苦涩。

    回复删除
  3. 嘻嘻! 那个青色瓶子我现在还收着做纪念。^^

    韩元 700 : )

    回复删除
  4. 韩国人好热情噢~
    还特地去买礼物给你们啊,还真慷慨

    回复删除
  5. 要快快写哦,很想看下去。。。

    回复删除
  6. 嗯, 很期待你接下來的旅程哦。。~~~

    回复删除
  7. “发现自己写东西不知道是太详细还是太罗嗦,写了那么久才写到第二天”——哈,我絕對了解你的感受!我也是啰嗦人之一,咔咔!

    我一直以為韓國消費很高,但看到RM3可以買到小食和飲料,好像也不錯哦~

    原來韓國人用開水配飯啊,難怪韓國女生都那么瘦啦~哈哈

    回复删除
  8. 我也很期待接下来的旅程。。。。。。。

    明天我会来报到,等我啦!哈哈。。。。

    回复删除
  9. >>chrissie :就在我们买小食的旁边。

    >> Shmily :原来是酱子~但是之后我老公有喝到很够力的酒哦!下次跟你分享!你是几时去韩国的?很想看看你的游记哦!!

    >> ~ JChan。찬준偉 ~ :我原本也想带回来,但是又怕‘淪准’打破而作罢!你厉害喔!还找到700的!!搬赖咯!!XD

    回复删除
  10. >>cherlyn :是咯!我们也吓到!一辆巴士大约有30几人叻!她买的又是几块钱马币的东西,‘加加买卖’都很多钱下咯!!

    >> ~ 仪仪妈咪 ~+ 晴天+Jasmine :OKOK!我会快马加鞭写快点的啦!等我啊!!

    >> Shin:哈哈哈~你是大肚婆所以慢一点是特权!我就没有这个特权很久咯!!呜呜呜呜~那里的东西又很便宜的,但也有很贵的!看你在哪里买和买什么咯!...大肚婆可以吃泡菜咩??

    回复删除
  11. 好可爱的指甲剪!食物让我留了不少口水!

    回复删除
  12. 韩国蜜瓜,我怎么没尝过呢? 你的韩国行可以出一本杂志了!

    回复删除
  13. 小叮当是不是小薰的代表?好奇~哈哈~

    回复删除
  14. 嚇?大肚婆不可以吃泡菜的咩?
    死火咯,我懷孕吃了兩次韓國餐,都吃很多泡菜耶~

    回复删除
  15. 你们真的是豪华韩国团咯!!!~
    吃得很好呢~

    韩国年糕我已经看得多~
    却没有真正吃过呢~
    很想试一试呢~

    回复删除
  16. 去韩国是好几年前的事了,那时我还没blog。^_^ 我也喝过它的清酒,那个就真的很烈,导游都喝醉了,趁未醉倒之前赶快跑回房。而领队差点被我们脱她衣服拍裸照,哈哈!

    回复删除
  17. >> 恩轩至佳_密池 :我倒很想出一本像你说的女儿的书。

    >>ET女子:小叮当是小薰1岁3个月就开始深深爱上的卡通!她家里的东西都是小叮当的。从最小的发夹、牙刷到大件的床单被单玩偶都是小叮当。所以我们这次去韩国就带着她其中一只小叮当一解我们的相思之苦咯!睹叮当思人咯!呵呵~

    >> Shin :我也不肯定!但是听说泡菜很凉,就像西瓜黄梨那些酱子不是吗??

    >>min~aris :下次有机会去韩国就可以试试看!或者你去你那里的韩国料理店应该也吃得到吧?

    >>Shmily:哈哈哈~还是这个烧酒‘劲’咯!!@@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