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

2Y~Oh No~~真的中了!!

**这篇是接中了的后续文章。目的是要记录小薰人生第一次的手足口症病历过程~

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下午

小薰吃饼干吃到一半,突然哭了起来。
还一边说:“痛痛~痛痛...”
我问:“哪里痛?”
“这边~主巴”(means:嘴巴)
结果,我和小薰婆婆都以为她是吃得太急,咬到舌头的痛。所以就不以为意的摸了摸她的脸颊...而她也很men的当作什么事也没有的继续她的玩乐。

————————————我是中了的分界线——————————————

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晚上
前几天是小薰第一次吃桃子,而且吃得津津有味,吃了一粒还想把我吃到一半的那个桃子也抢走的那种...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晚的她却反常了。才吃第一口又再哭了起来。不可能每一次都咬到舌头吧??

————————————我是中了的分界线——————————————

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早上
醒来换裤子的时候,发现小薰的大腿内侧起了很多的红点,甚至还有一点点类似青春痘的东西~~为什么会酱紫的??
突然,我发现到为什么小薰的脚板也有红点的??ALAMAK~~~不会是手足口症吧?


check一下她的手...Oh No~~
check一下她的口...也Oh No~~

衰~~一定是口足手症了!!
马上带她去给医生检查.......结果真的是中了!!
医生说:“这种病多数是从学校传染到的。或者是一些公共的地方,如:电影院,泳池等等。”...难怪啦~我们上个星期假期才带着小薰去游泳!OH NO~~
**在泳池认识的小朋友...她一向来都很热情。看到小朋友都会say hi~然后就会跑去跟他们握手!
但是不懂做麽,她竟然先礼后兵的‘欺负’小姐姐咯!哈哈哈哈~

医生继续说:“这病症可大可小。还好目前你女儿的情况还很轻微。接下来的4,5天是关键时刻。要是孩子出现以下3个症状
>高烧不退 (小薰只有轻微的37点多度烧)
>呕吐不止(还没有呕吐过)
>不再活跃(小薰是活跃到没有人有,还在诊所的小小游乐场玩到不甘愿回家)
的话,就要送入院观察。这是因为严重的手足口症会引发脑膜炎!”
听了医生的吩咐后,就到外头拿药,付了大约60大洋(做麽酱贵的??)就回家给她吃药咯!!
以下是其中一次吃药的过程...请做好心理不要以为自己来到了杀猪场=.=""

我们上网看了一些资料,知道这种病要7-9天才会完全复原。所以现在开始我和她只好相依为命,自行隔离1星期咯!!哈哈哈~

**设计对白:哈咯~外公外婆啊!小薰中了咯!要乖乖在家里闭门思过料~BYE~


————————————我是中了的分界线——————————————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晚上
前今天是进入病态的第三天,也是这一次手足口症的‘高峰期’......因为除了手足口以外,其他地方。例如大腿内侧,手肘,腋下,脚踝...也长了不少类似水痘的红点。最严重的是手足的红点都起了水泡,看起来就很痛的样子。

但是小薰不知道是很勇敢还是很‘牛皮’,她竟然还可以顶着这种痛,继续跳舞玩乐...想阻止她也阻止不了,她还是那么的好动active~一点生病的样子也没有,病人也没有病人的样子!有这么‘铁尺’的女儿都不知道是应该安慰,还是生气的好!!昏~~
今天没有什么胃口吃固体食物。只吃了一点包面包和喝奶而已!!晚上睡觉也很不稳定!一直苦恼和翻身。害得我这个做妈妈的也跟着做夜猫子,现在变成熊猫了!!呜呜呜呜~

————————————我是中了的分界线——————————————

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晚上
今天的小薰看起来比较有精神了。食欲也慢慢好起来了。她开始喝粥水和吃一些东西。但是还是不能吃饼干和粉状的食品。连她每天最爱吃的花粉胶囊都吃不下去。看到她很想吃,但是吃了又因为伤到嘴巴的破口而痛苦的样子还真的是心痛啊!
今天带小薰回去诊所‘复诊’。看看是否有恶化的情形。还好医生看了之后说OK...只要可以喝奶不会出现脱水现象就无需入院。我担心的事终于可以放下一半了。
但是晚上小薰的叔叔和小薰姑姑甚至是姑姑的儿子也中了~小薰的叔叔是天天的见面的中了不出奇;但是姑姑和表哥也只是在星期六晚上见了一次面,酱子也会被传染?够力@@


————————————我是中了的分界线——————————————

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晚上
中了的第六天...开始有回食欲了。小薰竟然可以吃完一碗半的粥,不是粥水,是那种浓稠的粥食咯!!很‘搬赖’咯!这也证明她的嘴巴已经没有‘破洞’了!不错~不错!有很明显痊愈的迹象!加油哦!!很快就可以完全好起来的了!


————————————我是中了的分界线——————————————

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晚上
最新记录:就连小薰她爸拔也中了!!不是说这是小孩子的病吗?又再往医院一趟...我这个礼拜去了医院4次咯!好像医院是我的家酱!@@
医生说:其实每一个人都会有被传染的可能,只是小孩特别容易被传染而已!预防的方法就是尽量避免触碰到病患的手足口。就连他们的唾液,粪便尿液也要避开。如果接触了就要马上洗手消毒,处理干净。还要尽量不去人多密集的地方...

————————————我是中了的分界线——————————————

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晚上
小薰已经完全好了!就只剩下膝盖有一些干掉了的小点点。嘢~~

25 条评论:

  1. 发出来的时候真的好像是出水痘咧~

    回复删除
  2. 原来是这样子
    下次,你要考虑要不要带她去泳池

    回复删除
  3. 原來中了是醬子的,還好小薰很勇敢噢!

    那爸拔現在怎樣了?

    回复删除
  4. 真的很严重,看起来好像很痛很痒的感觉。。。可怜。。。
    希望小熏早日康复啦。。。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5. 祝你们早日康复哦~
    erm。。其实会痒的吗?

    回复删除
  6. 小熏好勇敢哦~当然也辛苦你咯~妈妈~
    ^^
    现在祝福爸爸快快好起来!!

    回复删除
  7. 好像生水痘的模样,没事就好了。。。

    回复删除
  8. 希望小薰赶快好起来!
    薰妈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因为你是最辛苦的那位!!

    回复删除
  9. 希望小薰赶快好起来!
    薰妈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因为你是最辛苦的那位!!

    回复删除
  10. wish she recover as soon as possible

    回复删除
  11. 谢谢你的分享哦!!!让我知道什么是手足口症
    真的很像出水豆,,,

    回复删除
  12. 高峰期的时候那些豆豆真的好多呢。看起来的确有点像水痘。

    幸好小薰很坚强哦。不然每天哭哭啼啼的,妳也会很头痛。嘻嘻。

    回复删除
  13. 那手好严重哦。。


    幸好现在好了,小薰妈咪辛苦了。。

    回复删除
  14. 看她的手脚好吓人啊~
    还好小薰很勇敢噢

    回复删除
  15. 哦。。。希望小薰快快好起来!小孩子生病我们身为父母的最担心咯,你也得好好照顾自己哦~

    回复删除
  16. 祝早日康复
    看到很心痛的叻

    回复删除
  17. 还好小薰好起来了
    上次我的同事也是中
    嘴巴里有20多个水泡
    完全不能吃东西
    我听了都觉得很痛苦

    回复删除
  18. 看了真心疼....小薰很勇敢 :)

    回复删除
  19. 很心疼小薰, 願她早日康復哦。。

    回复删除
  20. 原來手足口症是這樣的!
    還好沒事了
    安了

    回复删除
  21. 这么多类似水痘的小红点在小薰手脚上,看了很心疼啊。。可怜的小薰!!

    还好还好现在都没事了。。

    回复删除
  22. Didn't know that 手足口症 is like that ...hope your daughter will recover soon.

    回复删除
  23. 我家的小瓜也中过手足口症,他一个星期才康复。当时,我看他很辛苦,没有食欲,只会哭闹,我心疼不已呢!

    小薰没事就好了,愿他身体健康快高长大!

    回复删除
  24. 谢谢大家的祝福和问候,小薰爸爸也康复了,开始上班了!

    To jasmine_PekZJ :我问了小薰爸爸。他说痘痘的地方不会痒,但是碰到会痛!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