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便当8* 小猪坐火车旅行去咯!!

为了配合适逢假期和适合旅游的季节,我放了这道和远走高飞有关的爱心便当。
既然有两个主角就一定会有两个分题咯!
首先是:小火车

所需材料~
糯米糕 1片
紫菜少许
芝士片 少许
火腿肉 两小粒

小火车制作过程~
1.将由于我没有制做过这类交通工具的经验。所以为了避免出错,我还是像做大工程一样先画稿图。
2.将芝士片,火腿粒和剪成各个形状的紫菜们各就其位即可。是不是很容易叻?
脸颊=火腿粒
眼睛下部分和右边三粒=芝士粒
其他=紫菜
然后就到小薰....嗯~是到

所需材料~
剪鸡蛋 1个
螃蟹肉1条
萝卜少许
紫菜少许

制作过程~
1.将蒸熟过的螃蟹条放在荷包蛋一角。

2.将鸡蛋圈起来后,按照螃蟹条的大小切成两段。放着备用。

3.用打洞器先打两个圆形。

4.之后再在圆圈之上打一个月亮型的紫菜。

5.月亮型的紫菜就当小猪的眉毛。而下面的圆形紫菜则可以用在火车的眼睛之上。

6.将萝卜切成两个三角形和一个长方形,分别当耳朵和鼻子下部分。最后,再放两个只是条在上面即可。为了美观和固定蛋皮,建议插两个叉子在小猪头上。

登登登登~小猪坐火车旅行去出发咯!!!
是不是很可爱又很吸引人叻?那还再等什么?快快去买材料吧!!^^


10 条评论:

  1. 可爱,你还真厉害哦。。。。

    回复删除
  2. 有可愛噢﹐你真的好厲害噢﹗
    好巧的手。。。。羨慕捏﹗

    回复删除
  3. 好细心哦!我这个懒惰妈咪就没耐心慢慢的去做出来,通常都是用模型。嘻嘻!

    回复删除
  4. 新年快乐!祝你一切美好安康!加油!

    回复删除
  5. 这次做小火车
    太可爱了
    阿猫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
    小薰快高长大

    回复删除
  6. 手好巧,又创意十足,我也要来一个便当~

    回复删除
  7. 好漂亮.
    遲來的祝福: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