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韩国之旅第三天~湿火锅vs 血拼


2009年8月24日,7:00pm
上了一整天的历史课,我们都饿了,累了。只想快点吃晚餐,然后回到酒店洗掉一身的疲惫,再到头大睡。
于是,导游带我们到《恋歌》尝尝带有汤底的火锅!感觉这家店像是唱K多过吃晚餐的咯!!@@
习惯性的先吃吃小菜。
本身喜欢那个深青色的小菜。凉凉脆脆的很好吃。

主菜来咯!
又是充满肉食的一餐。这让我们有一种错觉,认为韩国人都是‘肉食主义者’。其实导游之后告诉我们,韩国人一般都是吃蔬菜,泡菜的多,肉倒是很少吃。我们之所以天天肉肉肉,是因为我们是付了钱来这里‘享受’的旅客!......其实我倒觉得每天酱紫吃也会“显”咯!^^

吃饱后,我们理应很累很想“回家”的!但是,我们一个两个却又突然‘龙马精神’起来!表怀疑我们是“回光返照”咯!我们之所以会‘兴奋不已’,是因为导游的一句话...
他说:“吃饱了吧?那现在就到了女生流汗,男人流血的时间啦!!”
哈哈哈~意思就是到了男人出钱,给女人大卖特卖的血拼时间咯!!但是,我这么‘节俭’,又怎么会舍得让我的老公大出血呢?哈哈哈哈哈哈!!

导游把我们放在东大门

到过韩国首尔的人,不知道东大门的恐怕不多。东大门建于600年前的朝鲜王朝时代,与南大门和西大门一样,是首尔重要的历史遗迹。但现在人们说起东大门,更多是指东大门市场,这里不仅是旅游观光景点,更是韩国人心目中的“购物天堂”。

东大门市场诞生于1905年。这里约有30个商场、3万多个商店以及5万多个制作厂商。这使东大门成为首尔人人必到的繁华商业区,也是亚洲最大规模的批发市场之一。现在,东大门的物品从各种小的流行装饰品到人参、器皿、服饰、玩具、首饰等等应有尽有,而且一般来说,价格比其他地方都要便宜,因此这里总是簇拥着地方城市的零售商和外国游客。

东大门市场以深夜购物者众多而闻名。每天晚上从各地涌来的批发零售商的车辆成为这里的一大景观。从华灯初上的那一刻开始,购物者便越聚越多,逐渐形成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的阵势。

东大门商业区可细分为几个部分。第一购物区以零售为主,是一般顾客经常光顾的地方。为方便购物,商厦的营业时间定为上午10:30到次日凌晨5:00。东大门运动场一侧的大型购物区被称为第二购物区。因为以批发为主,所以很难找到试衣室。

这里卖出去的东西一般不予退换,所以最好是“货比三家”以后再掏钞票。----取自这里


我们走了一圈,发现这里的血拼范围大略分为三种。一种是:摆地摊的货品。一般有小食,发饰,衣物,鞋子,摆设品等等。



另外,就是一排排的商店林立。售卖的大多是化妆品,保养品不等。
这就是我当晚‘投资’最多的一家店。
这也不能怪我会失控咯!要怪就怪那里的价钱是马来西亚的双倍咯!不是双倍贵,是双倍便宜叻!不止是大马人大卖特卖,就连泰国人,中国人也是大势血拼一番。我还看到一个小姐买了卖几千块马币呢!所以,老公,我的啊~只不过是小小巫见大巫咯!OK??柜台小姐在我选产品的时候和我闲谈(她会讲中文,韩文,就连泰文也OK叻!真是够厉害!)。她说韩国的SKIN FOOD是大马台湾的双倍,泰国的三倍,中国的三四倍便宜,所以才会那么‘客似云来’咯!原来原来...

再来一种就是高级的大型广场。里面的东西可是非一般的‘高贵’咯!我看到一件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蕾丝小外套就叫价马币白多块了!害得我和老公拔腿就跑!我想我们还是物与类聚的逛回我们熟悉的路边摊好了!^^

韩国的街道有一些较为不一样的地方。在这里与大家分享其中两样。
1>那里竟然会出现过山车。但是却是那种电脑操作,令人有错觉以为在坐真的过山车的假过山车咯!
2>哪里有不少街头表演!是完全免费的!看来韩国的年轻人一点也不寂寞!越夜越疯狂咯!

一轮大势厮杀后,我们终于还是归巢了!
这就是我们今晚入住的酒店。在一个寸土如金的地方可以住进这个酒店我们算满意啦!
最喜欢的是他们家的大床!好舒服咯!
但是他们家的冷气好像就麻麻地咯!!热到...................

最后,show一show我部分战利品!我只拍到这些!将就点看吧!

总计:121,300韩币(相等于RM363)...要是在马来西亚买这些的话,就需要RM700左右!也就是说我帮老公你省了RM350左右咯!是不是很搬赖啊!哈哈哈哈!
再加上这里头还有一些是大马还没有上市的产品;而且啊~他们还送了我两个小环保袋,一个大环保袋,以及下面这么多的赠品叻!!是不是真的很赚到啦!你们说是不是??^^

待续~小薰爸爸妈妈大便...嗯!是大变身即将登场!






5 条评论:

  1. 四年前去的关顾,有很大的差别啊!
    好怀念在韩国的日子啊。。。。。

    看了你的,觉得我又回到那啦。(自爽下):P

    回复删除
  2. 你买的都是保养品还是化妆品?

    回复删除
  3. 哇,拼命的血拼!!SkinFood的保养品真的不错!!

    回复删除
  4. 不止便宜双倍,连赠品samples也送这么多!好好哦!

    回复删除
  5. 啊?原来Skin Food在那里是那么的便宜哦?
    赠送品也好多哦!!!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