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便当15* 差点被遗忘的狮子


2月尾曾经po过
两只小企鹅的爱心便当。其实这个便当只是part 1 而已!原本打算接着po上part 2 结果有这么一拖就拖到忘记了!!真的有够够力的哦我!!!
还好我的照片都有分类储存,所以我在‘翻页’时才可以不小心瞄到(还好有瞄!嘻嘻~)这个和企鹅很friend的狮子咯!!
我想它们已经因为我的遗忘而在一旁欲哭无泪了吧?真是太对不起它们了啦!!所以,为表歉意,就“拉拉霖”po上这篇咯!!^^

所需材料~
鸡/猪肉碎 适量
炸鸡粉 适量
玉蜀黍 2段
芝士片 适量
紫菜适量
小熊和花朵模型 各1个

制作方法~
1.用小熊模型把压平的肉碎按出两个脸框。

2.把肉饼沾上炸鸡粉。剩下来的肉碎也做成球形。同样沾上炸鸡粉。

3.把肉放入加了食油的热锅里炸至金黄色就起锅放凉备用。

4.在待凉的同时,把玉蜀黍隔水蒸熟。

5.用花朵模型压两个芝士花---当狮子头的毛发。
6.把半凉的狮子脸框放在‘毛发’上。再用芝士片制成耳朵、眼白和鼻子,‘各就其位’!

7.再用紫菜剪出瞳人、胡子和嘴形。同样‘各就其位’!

8.最后就是把玉蜀黍放在底部,再把狮子放在玉蜀黍上即可。企鹅们就在旁边排排坐。而剩下的迷你炸肉块就就用造型叉子串起来摆在一旁好了!
一顿丰富的晚餐就可以上桌啦!!即使是不爱食的小朋友也会被这些食物的可爱造型‘骗到’而多吃几口吧?^^
小薰当然也很喜欢马麻的这份爱心便当!还一直猛kiss企鹅和狮子叻!!
可是她却一直死拗说:“老虎,tiger啦!马麻!lion,nono~nono~~Ti~~~~~~ger啦!!”
真的像老虎咩??你们觉得叻??
哎呀~不管啦!!不管它是老虎还是狮子啦!照吃就对了!!^^

11 条评论:

  1. 真的很可爱哦!
    我小时候都没有印象mummy做给我吃!

    回复删除
  2. 好可爱哦~~
    我不舍得吃!!

    回复删除
  3. 可爱咯。。。。还好她没讲是猫。。。。

    嘿嘿。。。我看今晚的肉碎也来学你弄一弄。。。狮子!!!

    回复删除
  4. 你没次都那么有创意的咯。。。你的小薰很幸福!

    回复删除
  5. 我在(ˇˍˇ) 想~~~把婷送去你家顾应该会变肥,O(∩_∩)O哈!~~~

    回复删除
  6. 我知道,這是母獅!haha......

    回复删除
  7. 哈哈,你的女儿看到的时候会不会怕而不敢吃???

    超可爱的妈妈 + 超可爱的女儿

    回复删除
  8. 好美哦!好有心思哦!想问你,那些小叉叉在那里可以买到呢?

    回复删除
  9. 哈哈哈~~很可爱叻!!
    企儿更可爱!!

    我也觉得是老虎咯~哈哈哈 XD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