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置物篮换装

我们每人家里都会有大大小小的物件。小至钥匙,零钱,大至墨镜、钱包等等物品,你们都是怎么收藏的呢?我为了美观以及好找为由,我会为它们准备一个共同的‘家’,那么这些东西就不会东一个,西一个的乱丢乱放。要出门的时候只要把这个‘家’(篮子)拿出来,把里头的东西都移到包包里就可以出发了!
当然,我前面有提到“美观”,所以当然就不会只是用单调的篮子咯!!怎样个“美观法”捏??请跟我来看个究竟吧!!

所需材料~
这类普通的藤子篮子 一个
格子布/水玉布--------------------适量
单色布 (我用的是米白色的碎布)---适量
金色纽扣--------------------------1个
换装7步骤~(极其简单,即使是手缝也OK!^^)
1.把左右的手柄剪掉。

单色布料剪除一个长方形,大小要超越篮子的内部和高度。(如下图:由于我的是废物利用的碎布,所以我先把它们拼接成大约的大小再铺上去比对。)

3.把布的边边全压在篮子的外围上,用针线把布固定。(由于等下会有布条围绕,所以单色布不需要先收边。)

4.把格子布/水玉布剪成好几条短的长方形,再收边以及结成长长的长方形布条。(布条长度以可以围绕篮子的上围,也就是单色布固定的那些部分为止。此外,为了尾部的装饰作用,建议增加10cm)

5.将布条盖在单色布料收尾的上面。一面盖,一面用针线固定。(最后,会剩下刚才预留的10CM...)

6.把剩下的布条打一个蝴蝶结,

7.再缝上一个金色的纽扣就完成啦!!(现在看回照片才发现原来红配金是这么美丽的咯!!)啊~~^^

登登登登·~全貌出来咯!!
是不是很简单又加分叻??(以上两张照片少了一样东西!你们有发现吗?嘿嘿~)原来只要加上‘外衣’,简单老土的篮子也可以变得这么可爱的咯!!看来,不止是我们人需要靠衣装而已咯!!你说是吗?

11 条评论:

  1. 赞!!! 你的脑子真的是充满创意,无论是便当还是缝纫。真的令我佩服!!! ^_^

    回复删除
  2. 你的手艺真的很棒,建议你将功夫传授给小薰哦!加油!

    回复删除
  3. 配色很讚......請問小薰媽是全職家庭主婦嗎?我有很多手工想做,但總覺得時間不夠耶......

    回复删除
  4. 你有一双巧手,我也喜欢做手工,可是没有时间!

    回复删除
  5. 叫你帮忙做几个来放嫁妆就好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很美哦 @@
    小熏媽媽的手真是巧

    那最後的兩張照片 ,
    籃子的蝴蝶結上少了那金色鈕扣 。
    對嗎 ?

    回复删除
  7. 拍手!
    我不可能会做这些东西咯!
    佩服!

    回复删除
  8. 小熏妈真的很厉害做这些手工艺品列!给个掌声鼓励!呵呵!

    回复删除
  9. >>珍:你也一样!!

    >>jasmine:我也希望她会同样爱上手工!但是现阶段她好像比较爱跟她爸爸学水电工咯!@@(每次他爸爸在家安装电线或者修理水喉之类的工作时他都会好奇的跟上跟下咯!!够力~)

    >>JO:Bingo!!这是我老公送给我最大的礼物!!所以,我会努力美化家园来回报他!^^
    你有工作就只能慢慢努力哦!!别太勉强了!

    回复删除
  10. >> 妈咪的心情故事 :你是职业性妈妈吗??如果是的话,还真的会很忙!加油咯!

    >>珊姑娘:真的要的话,我可以帮忙!你买材料来我帮你做吧!^^

    >> [ ♥ ] ᴍ i α o ² :真搬赖咯你!!这是因为我那个纽扣是后来才补上去的。所以,没拍到全身照!^^

    回复删除
  11. >> H@rry :是啦!这些还是留给女人家做;你们男人就负责赚钱给我们女人花好了!!哇哈哈哈!

    >>Wendy:谢谢你的掌声!^^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