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爱心咖哩鸡饭


小薰爸爸,我老公是一个无辣不欢的典型大马人!^^但是小薰婆婆却没什么爱煮辛辣的食物。她觉得吃多了会‘发热’!所以,老公是不是都会‘怨声四起’!!而这个时候的我就会"乖乖"的准备材料,然后‘绑住男人的心’咯!(也就是绑住他们的胃XD)

老公最爱吃的辛辣食物就是咖哩鸡饭。这是一道简单却可以让人失控的吃下很多碗白饭的‘罪魁祸首’!!
希望辛辣食物的朋友千万“表转台”咯!

所需材料~
买现成的咖哩香料(我是去巴刹买的。只要告诉安蒂你要买煮咖哩鸡的几人分这样子,她就会跟你配好好。)
外加小薰外婆的超辣辣椒酱
RM1 椰浆
适量 鸡肉
6颗马铃薯(没拍到)--先去皮放入热水锅里煮熟。

‘罪魁祸首’生产过程~
1.咖哩香料倒入热油锅。炒香,炒熟。

2.加入处理干净的鸡肉块。

3.把椰浆少许少许的加入,让它和鸡肉融合在一起,完全入味。

4.把水煮马铃薯捞上来,倒入咖哩鸡肉里。可以倒一部分煮马铃薯的水倒入。视乎你喜欢多浓稠或者较稀释的咖哩而定。

5.转小火慢慢焖煮鸡肉和马铃薯,大约5分钟。(要不时开锅盖搅拌)

6.把剩余的椰浆倒入,继续小火焖煮10分钟左右。

7.不是搅拌到这个浓稠度即可。

上桌咯!!为了突出咖哩饭的"爱心"部分,我还把咖哩鸡饭排得美美的来证明我真的是付出爱心来烹煮这道午餐的咯!!
另外,在盘子下面的背景布则是我不久前完成的这个来的!原来用它来当背景,还蛮美的咯!哇哈哈哈~又来自夸了,不好意思!!
有没有流口水啊?????????????????^^


15 条评论:

  1. 好饿好饿,最近一直生病,已经很久没有吃重口味的菜了,真的好想好想吃哦~

    回复删除
  2. 好想念curry哦,你让我望梅止渴 @.@ 我开始想念我的妈妈,妈妈的curry特别好吃的,好像快点回家乡。。

    回复删除
  3. 有有有,口水已流到你家門外了(雖然不知你家在那裡^^)

    回复删除
  4. 真的是流口水啦~~~
    你的咖哩看起来好浓郁~~~
    啊~~好想吃呀!!!

    回复删除
  5. 我最爱的咖哩。。。流口水了啦
    你煮到很漂亮哦,厉害!!!

    回复删除
  6. 很久没煮咖哩~~我也要吃!!

    回复删除
  7. 本人也是咖喱支持者! 今晚就煮来吃~

    回复删除
  8. 我在减肥。。。。不要引诱 >.<

    回复删除
  9. 我愛咖哩,而且真的會狂啃白飯.....口水流滿地......

    回复删除
  10. 小薰妈咪的咖哩太诱人料。你家在哪里。。。。。。等等我!

    回复删除
  11. >>我的点滴:病人还是多吃清淡的食物。等好了再吃辛辣的哦!

    >> | Hui Ru | Teo :可怜哦!!希望你早日回乡!^^

    >>熊猫:哈哈哈~你的凉粉豆奶燕菜也是让我留了不少口水咯!哇哈哈哈!

    回复删除
  12. >> winnie@ah咪:我老公喜欢浓郁又多汁的咖哩,所以需要放椰浆!

    >>孤傲的王子:可能是因为排盘的关系,所以你才觉得美吧?

    >>仪仪妈咪:那你租咕噜肉,我煮咖哩鸡,然后我们交换!哈哈哈!

    回复删除
  13. >>jennifer:喔~看来你的老公同样有口福咯今晚!

    >>珊姑娘:哦喔~锁你,不好意思!^^

    >>JO:看来无辣不欢的人可不少!!

    >>天蝎座妈咪:OK!!我等你!!XD

    回复删除
  14. 哎哟,肚子饿了。。。我要吃咖喱饭。。。

    回复删除
  15. 我本人也很爱!我家因为大小姐不接收辣所以很少煮,两个月会煮一次啦,想嘛!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