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不舍得踩在脚下啦!!



某个周末,在大山脚的某广场看到某店铺售卖着一件拼布踏脚布...缝制得真美!当然价钱也同样美啦!!^^
所以,为了帮我老公省钱,我决定大步离开那家店!决定回家自己动手裁裁裁,缝缝缝咯!!离开广场的时候正好遇到‘刚要下班’的太阳先生,忍不住就拍了以下的照片!真美~
回到家,就把自己手头上的布‘挖’出来,准备在我的脑子还清楚那个拼布的图案的时候快快也‘仿冒’一件出来!^^
谁知道裁裁下,缝缝下我就后悔了!为什么?接下去看你们就知道啦!!

所需材料~
单色底布 一件
红色(深色)表布一件
各色(浅色)正方形小布 6片
格子布条 适量(与表布4边的长度一样)
“拼拼拼”过程~

1.拿一张卡片剪一张爱心纸卡。

2.把纸卡和1张小布对折,按照纸卡的边边剪出来。
3.以同样方法,剪出6张‘爱心’。
4.用熨斗把“爱心”的边边向内收,并用针线固定。

5.用大头针把6个‘爱心’分别别在6个角落上。再用缝衣机缝制起来。

6.我没有现成的布条,所以就剪了3条布条结合起来。

7.下部分先收边。

8.上部分则改用这种‘针头’,以最松的‘线头’来缝制出花边布条来。

9.把花边与表布结合。(正面对正面的方式固定在四边)

10.围着表布环绕一圈之后,先把花边两头结合起来。

11.然后就把表布和底布结合。(同样是正面对正面,反面在外的方式)

12.用缝纫机把四边都缝合起来。但是最后要预留一点小洞好把布料翻正。

13.翻正后,用大头针把小洞固定,之后就可以围绕着布料再缝一条边线。

登登登登~一件‘仿冒’的踏脚布就出炉咯!!
它原本的身份地位理应在我们的床旁边的,任我们踩踏。但是,我看看下,又觉得这样太委屈它了啦!毕竟它也是我‘含辛茹苦’的花了3个小时生出来的!!
于是乎,我就再为它寻找更适合它‘常住’的地方!最后,终于,找到啦!
就让它改变身份,当一个高高在上的鞋厨垫好了!!
虽然,需要和鞋子为伍,但是至少不需要被人‘践踏’嘛!!哈哈哈~这样的安排应该会比较好呱??^^
它是双面的‘厨垫’~单色面...
和拼布彩色面...
你们喜欢哪一面呢??要是你问我?我当然两面都喜欢!!手掌也是肉,手背也是肉啦!!呵呵!

8 条评论:

  1. 哇,好美。。。我两面都要!!

    回复删除
  2. 我喜欢爱心滴~~祝你母亲节快乐!

    回复删除
  3. 你真的是班来5678下咯!呵呵
    我的缝纫机终于修好了,所以想问你,你的点点布是在那里买的?我也想买点来玩玩。。^^

    回复删除
  4. 很厉害的手工~我2面都很喜欢,偶尔换来换去也是很不错滴~

    回复删除
  5. 哇~还好尺寸大小刚刚好,可以放在鞋柜上。说真的,这么美丽的东西拿来做踏脚布真可惜。。。

    回复删除
  6. >>emmy:呵呵!sorry!只有独一无二的一张而已!^^

    >>仪仪妈咪:看来你也喜欢爱心型的东西!跟我一样!

    >>婷婷:恭喜恭喜!希望很快就可以看到你的作品!点点布我是在seberang jaya的carrefour里的名古屋买的!就在名古屋店面的最外面那排!挂着RM2.50的那里。你去找找吧!

    回复删除
  7. >> cherlyn :其实没有很厉害啦!!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是咯!换换下也不错!^^

    >> 妈咪的心情故事:是咯!没想到尺寸会这么fit!!我当时也吓了一跳!认为它‘注定’要当厨垫了咯!!^^

    回复删除
  8. 我兩面都那麼喜歡~~
    你做莫那麼會做的??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