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

人靠衣装,书靠布装!^^

我的篮子里剩下不少布碎,要拿去丢又不舍得,但是要拿来做大样的缝制品有做不到!要怎么办才好呢?
就在我正伤脑筋的当儿,竟然给我在某个网站看到有博友用碎布来做书衣(也就是书套)!!真的是好方法!!
于是我就‘挖’了我的小小布料出来。原本是打算做蓝色系的老公,粉红色系的给我和小薰。但是.........
唉!还是先来看看制作过程,然后才告诉你们做麽我‘但是’吧!!


书套变变变~

1.依照书本的大小,把布碎结合起来。蓝色花朵的布料因为过长,所以我就假会的打了一个蝴蝶结才和其他布料结合。
有注意到我的《爱心标签》吗??^^最近,举凡我DIY来送人的成品都会有这个代表‘我爱你’的三颗心!^^肉麻吧?哇咔咔卡~

2.较短的蓝花布条先收边,然后加上造型纽扣在尾端。

3.把布条『2』别在书套的后面部分(也就是有爱心标签的那面)。

4.两片收边了的长方形布条压上去。

5.最后再剪一片和布料『1』同样大小的布料压上去。(正面对正面,反面向外。)

6.用缝纫机把四周缝合起来。但是要预留一小部分把布料翻正。(我留了下边中间部分。)缝合后,把剩余的布料剪掉。

7.翻正后,把下部分空洞的地方也缝合起来。就大致上完成了!

8.把书套套在书本上。有没有水水啊?

9.再来就是纽扣的部分。由于纽扣『2』是装饰的,所以我另外用了这种算面钮,分别缝制在书套和布条上。

10.把钮扣扣上后就是小蝴蝶结造型的部分。把箭头所指的地方用针线缝合。

11.再把上边的布往下压,就有个小小的长方形了!这是只要用线把中间部分绑起来就会出现下图的小蝴蝶结了!!

登登登登~美美的书套就诞生了!!
但是这个在我想象中偏向‘男性化’的书套,做出来后却是那么的‘娘’!要是真的送给老公的话,不懂会不会给别人笑死叻??还是表冒险好了!!‘娘’东西,还是用给‘娘’好了!!哇哈哈哈~
结果,现在这个书套就罗到我‘阿娘’(小薰外婆)手中!!希望她好好珍惜我的‘爱心之作’咯!!^^
至于我和小薰的书套,就‘无惊无险’的完成了!!
我的~

小薰的~封面部分都被她弄脏了!真够力!!哼~


11 条评论: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