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3色汤圆自己煮~

小薰是爱喝糖水的kaki!!而最最最得到她青睐的非汤圆莫属!
每次晚上,要是她爸拔外出,她一定会讲:“买汤圆har??”
又或者她爸拔晚上那段时间不在家,我问她:“爸拔去哪里料?”她就会答:“去卖汤圆了咯!”
昏!!@@
所以,有的时候我也会自己做一些即健康有不太甜的汤圆给她和其他家人喝。不然她一直喝外头现成卖的都是色素和糖精汤圆咯!够力~

材料和做法都很简单!就是需要一点时间搓搓搓而已!但是却又可以同时让她自己参与搓汤圆的工作,工作兼具玩乐嘛!!

所需材料~
蕃薯切丁+糯米粉*

紫包菜 +糯米粉*

芋头切丁+糯米粉*

pandan叶 少许
白糖/冰糖 适量
*糯米粉我没有量要多少。大约是吃饭的碗一碗。或者是可以以可以搓揉成团为准。


3色汤圆搓搓搓~

1.把蕃薯和芋头分别煮熟打烂。

2.紫包菜打成汁,备用!

3.把打烂的芋头泥加入糯米粉中。按照干湿的情况增加或者减少糯米粉的分量。

4.蕃薯泥和紫包菜汁也‘重施故计’的搓成个别的粉团。

5.再来就是把大粉团逐个逐个搓成小小粉团的时间了。以下是我得意大头手!!玩多过做的大头手搓师!哇咔咔咔咔~
紫包菜的~很喜欢它的颜色!^^

芋头的~

蕃薯的~

6.搓好后就可以起火把放了开水的锅子烧开。水热后就可以把汤圆倒入锅中。香叶是为了增加糖水的香味。




7.当汤圆们逐渐‘浮出水面’时(代表已经熟了),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嗜甜程度加入白糖或者冰糖。

登登登登~一碗热腾腾的,色彩缤纷的汤圆就可以上桌咯!
这不再只是糖水,而是一碗充满爱心和营养蔬菜的健康糖水咯!!^^
有空记得要和孩子一起‘搓搓乐’哦!!!

9 条评论:

  1. 哇。。
    你真的很厲害叻。。
    我現在很想吃~

    回复删除
  2. 真的很健康噢,而且蛮好玩的啦!哈哈哈~~下次让孩子参与一起撮!^^

    回复删除
  3. 看起来很好吃。。。
    可以叫妈妈过来这里看。
    哈哈。。。

    回复删除
  4. 小薰很可爱耶!

    我也很喜欢吃汤圆!
    可是外面卖得都不好吃。

    回复删除
  5. 真的很健康~~对那芋头的超有兴趣~~一定很好吃~~

    回复删除
  6. 那个紫色的颜色好好看~
    但是不会有菜的味道哦???

    回复删除
  7. 哦。。。我不曾动手自己做过,hmm。。。下次试试~~

    回复删除
  8. 哇!好健康的颜色汤圆!
    我的瓜也爱吃汤圆,晚上10。30也会叫我煮汤圆,我会搓10粒让他解馋,当然就只放色素了!

    回复删除
  9. 原来紫色可以用紫包菜来做,以前我妈妈用班兰叶做青色的,还会有班兰香哦。:)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