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

*便当17* “我的雪人出现了”鸡饭粒


距离我们的巴厘之旅只有大约的两个星期。我们的功课也收集得8899.该打印出来参考的都打印了;可以先收拾的行李,例如衣服等都乖乖的躺在KITTY行李箱里了。
再加上需要是不是带小薰爷爷到医院去复诊看病,所以所剩的时间其实不多。这就是我近来很少做爱心便当的最大原因!^^今天买了鸡饭当午餐,就顺便做了一份简单的雪人造型鸡饭粒给小薰开心 下!!
材料和方法都跟之前做过的小蜗牛情侣有几分相似。只是方法会更简单些!来看看吧!

所需材料~
鸡饭 适量(我用大约3tbsp)
紫菜 适量
水果 适量
可爱叉子 2个

制作过程~
1.把1汤匙鸡饭铺在塑胶袋上。用手按压成一个圆球型。一共按压3个。

2.其中一个不用任何加工就直接放在便当盒的最角落最底部充当雪人的‘脚’。再来是‘雪人的头部’。把打洞器打出来的两个圆形当‘眼睛’;剪刀剪出来的的正方形稍微歪曲当‘嘴巴’。

3.再来就是‘头发’的部分。把箭头中的少许鸡皮剪出来,当成雪人的‘头发’。^^
*以上的(2)和(3)需要在塑胶袋上完成。

4.然后再用塑胶袋把‘雪人的五官’压紧压牢!

5.最后再打几个圆形当雪人的‘衣服装饰纽扣’既可以摆在没有任何加工的第一个鸡饭粒之上。而那些水果(我选择小薰爱吃的葡萄)就用可爱叉子串一串亦可摆放在鸡饭雪人旁边。而鸡腿则在另一边!

登登登登~可爱又简单的雪人鸡饭粒套餐就搞定咯!!
开动咯!!=)

7 条评论:

  1. 当妈妈花少些心思都不能呢~
    小薰好幸福&︿︿

    回复删除
  2. 小薰妈,你好,很久没上你的Blog了,你的食物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勒!! 这次我有事相求,Potato Salad 要怎么煮才好吃??教我 =)

    回复删除
  3. 很口爱~~还笑着的雪人呢~~
    酱一个炸鸡腿小薰会“懂得”吃吗?我婷很笨哦,酱一整把她不会吃哦,都是要我撕成“鸡丝”才吃>.<我妹的孩子像她这年纪都可以把鸡腿吃得干干净净了。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