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护照包包保安心



护照对所以身在国外的游子来说是一个最重要的物件。要是在旅途中被偷被抢或甚至是自己弄丢了的话,‘代志就大条’了!分分钟还会回不了国tim~
所以,每次出国,大头虾的我都会把自己的护照交由事事谨慎的老公保管。而为了更加确保护照们的安危,我还会准备一个小包包让老公随身系带(吊在身上),那即使‘衰衰’被劫夺大包包的话,至少重要文件和大金额还安全的藏了起来。^^
当然,市面上也有买那些现成的护照包。但是我还是自己动手制作一个温暖牌的包包好了!!

所需材料~
(如上图)
长方形布料 X2 (尺寸请依照护照的大小自行定夺。但是高度必须是护照的双倍;而且需要额外预留至少1寸的空间)
长方形棉布 X1 (尺寸以比长方形布料小一点即可)
吊带 X1
拉链 X 1 (拉链打开后的大小必须比护照的宽度来的大。不然,要把护照放进去的时候,就头大了!!)

护照包包做做看~
1 .由于我选择的是白底的布料,所以我可以在棉布上花上直条纹交叉的线条。(不然,选择画在里面那片布料上也可以。)

2.画好后,把布料正面向外的包裹着棉布。按照画好的记号线条用缝纫机把3片布定型。

3.再来就是选择一条同色或者近色系的拉链。
**记得一点:千万不要像我这么笨笨的用拉链的总长度来测量是否可以把护照放进去。最保险的做法是拉链打开,把护照传过去看看是否可以‘顺利穿过’。啊不然最后就会像我一样,需要把这个包包转送给小薰当她的小万用包。然后,重新裁布,重做!T____________T

4.布料正面对折,把拉链的左右分别缝制在布料的衔接部分。

5.把帮完成的包包翻倒过来,让反面向外。再把左右两边缝合起来。
**注意:先从底部缝制到‘遇到’拉链为止。


6.(包包的颜色不同了,因为这是重做的另一个----欲哭无泪啊~~)把带子的两头塞在左右两边的小洞里。
**注意:带子也是我DIY的。我是用两条带子结合成一条长的带子。结合的地方是纽扣式开脱的。这可以让穿戴者在不需要脱衣服的情况下就可以把包包拿下来!!

7.塞入的方向是这样子的---带子的两头会露出来。其他的部分都会‘乖乖的’呆在包包里。然后才再缝合起来。为了加强带子的强韧度,建议来回多缝几次才好!

8.最后,只要再次把包包翻回正面,一个完整的护照包包就出炉咯!!

这便是我为这一次的巴厘之旅订做的安心包!!大家出国前也DIY一个吧!!^^

6 条评论:

  1.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也很想要啊!

    回复删除
  2. 可愛又實用哦......

    回复删除
  3. 每次出国护照都随便放的。。。胆子超大,没在怕!!哈哈。。。

    回复删除
  4. 去Bali回来后,借我har ~~ ^^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