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自制乡村风双面挂钟

趁有点时间就来写一写老公自制的礼物,充满乡村风格的双面挂钟,好满足一下博友的好奇心!啊不然,等下我的催稿人1号2号不断的催我就不好了咯!哇咔咔卡~

所需材料~
圆形的铁桶饼干盒 1个 和白漆一罐(只需要少量)

这种三角形小挂钩 2个 和小螺丝2个

普通挂钟 2个 (他是用家里原有的。如果要买,可以买市面上那些几块钱一个的)

玫瑰挂铃 装饰 1个 (要不要都可以。只是加分题材!)

小小铁链 2条 (也可以用不要了的铁项链)

花盆挂钩 1个 (去买盆栽,泥土之类的花店就有买。这个好象是RM10,也是唯一比较花钱的部分)


双面挂钟诞生过程~
1.按照饼干盒的大小剪一张圆形的纸张。

2.把圆形纸对折出一个『十』。然后在中间的点剪一个小洞。

3.盖子用笔在小洞做个记号。

4.罐子也一样。

5.用电钻和小钻嘴在记号上钻一个小洞。

6.两边重复一样动作。

7.时钟的时针,分针,秒针以及后头的时钟电池器拆下来。

8.先把所有拆下来的器材结合起来,以免掉三落四的要用的时候就不见了!

9.三角形小挂钩 绑上小螺丝并勾上铁链。(共要两条)

10.钻了洞的铁罐喷上白漆。(用喷式的白漆会更容易上色和滑面许多)

11.用CoralDraw画出喜欢的时钟表面(喜欢这种的可以跟我要^^),在打印两张出来。

12.贴上喜欢的玫瑰贴纸,然后在中间割一个小洞。

13.把两个电池时钟器分别放在铁罐里头以及盖子的中间部分。

14.铁罐的左右钻一个小洞。

15.把时钟图案贴在罐子的底部。把时针,分针,秒针也装上去。

16.盖子重复相同动作。

17.把铁链(9)分别锁在(14)的小洞上。

18.在两条铁链的衔接处别上两个锁匙圈

19.把同样喷上白漆而且干透了的花盆挂钩固定在自己喜欢的墙壁上。

20.最后,把完成了的双面挂钟吊上去,并把玫瑰挂铃 装饰也吊上去即可!

再附上一张挂钟前后对照的照片(我放在facebook的)好了!!^^

谢谢观赏!想要自行制作的朋友如果有什么不明白还可以再问我咯!!我知道的话再解释多一些!^^预祝各位DIY愉快!省钱万岁!!YEAH~~

参考来源之一按这里

22 条评论:

  1. 哇,你真的很厉害咧!

    回复删除
  2. 哇~哇~哇~~真的很厉害叻!蛮多废物利用噢,很佩服你噢!^^

    回复删除
  3. eeee。。。刚刚开始的时候看到NIGER的“牌子”的啊,zomok到后来不见了呢??

    回复删除
  4. walao!太厉害!!!!!
    你们两公婆可以开店了!!

    回复删除
  5. 我是认真的。
    你有没有打算开店!肯定大赚!

    回复删除
  6. 哇,真的很美,很有创意,我从来没想过可以这样变装咯。。。因为我没什么用头脑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好有创意啊,厉害厉害给你拍拍手!

    这个虾米双面钟外面要卖个百多块,你真是赚到了!

    回复删除
  8. wa..好佩服你。。你好厉害哦。。。
    要很有心思,及艺术感才做得出啦。。

    回复删除
  9. wa..好佩服你。。你好厉害哦。。。
    要很有心思,及艺术感才做得出啦。。

    回复删除
  10. 厲害,謝謝分享!

    回复删除
  11. 两公婆,厉害厉害。。。太佩服了!

    回复删除
  12. 谢谢分享,我要吵我老公做一个给我了。。。嘻嘻

    回复删除
  13. 好巧哦
    跟我很久之前在別人家看到的一樣耶
    http://www.wretch.cc/blog/twolazybone/7934535

    回复删除
  14. >>仪仪妈咪:呵呵!你的眼力很好哦!因为要放玫瑰花,所以‘牌子’就被盖着了!变成‘暗号’!要是下次被偷的话,只要撕掉贴纸就可以知道是不是我们的了!哈哈哈!

    >>匿名(做麽你用匿名的??):不是好巧啦!我老公就是参考他们家的文章拿到idea的!只是他们家的是走沉稳的英国风;我们的则是浪漫的玫瑰乡村风呢!^^

    回复删除
  15. sorry我匿名了 ^^"
    因為我只是路過
    想說你不認識我 我也不認識你
    留名字不就是一個代號而已
    就沒想留名字

    我的想法是
    diy的東西 如果是參考他人的作品而做的
    尊重他人 應該要寫出來
    才不像是拿了別人的創意 卻當是自己的
    如果這不是你的本意~ 我道歉

    回复删除
  16. >>hwenlin:我觉得我们又不是拿来出售,只是自己做来自己用应该不算盗用呱!而且既然放在部落格/网上又没有COPY RIGHT,别人真的盗用了也没办法做什么吧?再而且,创意这种东西也是参考来参考去的吧!即使两个完全不认识的两个人也可能想到或者作出大同小异的东西来不是吗?^^
    更重要的是我也没有讲是我们原创的咯!!

    回复删除
  17. 只有一个赞~\(≧▽≦)/~字~~~~
    赞、赞、赞~\(≧▽≦)/~~~~~

    回复删除
  18. 小薰媽,我贊同你說的網路上部落格里面沒有copy right,別人盜用也沒辦法做什么。不過基本上從人家的部落格里面拿走一些東西通知一下該主人其實是一種必須的禮貌。而且其實我在我部落格里面有寫,如果有參考或取用我們的創意或設計,請先做通知或注明出處。:)
    我不介意人家拿我們的idea去用,只是我也希望我們花的時間和花的腦汁可以被尊重。:)

    回复删除
  19. >>女女:我已经注明出处了,不好意思没有通知妳,希望你别介意。希望以后可以彼此交流心得。谢谢!

    回复删除
  20. 小薰媽,很高興你能明白我們的感受,謝謝你放上連接 :)

    回复删除
  21. 你们两夫妇真厉害,一个有心思,一个好构思,你们就是名副其实的恩爱合拍夫妻,哈哈。。。。。。

    回复删除
  22. 你的自制双面挂钟很漂亮!请问可以send 给我你用CoralDraw画的时钟表面吗?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