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厕所门帘窗帘做做看~


看过我旧文章的朋友也许会发觉我家很多布料的颜色都是粉红+花布的。因为我家是走粉色系可爱路线的啦!
唯独我们家厕所浴室是别出心裁的!原因是为了配合浴室地砖的颜色咯!我们一搬进去,于是就已经铺上了蓝色小小马赛克地砖。所以我就索性青“蓝一色”到底好了!^^
因此,我在缝制浴室的门帘以及窗帘时,理所当然也是裁了以蓝色为主的布料咯!!先分享门帘的部分:

所需材料~
3种蓝色为主的布料--调了蓝色郁金香为主要布料。最上层的牛仔布蓝布蕾丝是门帘的装饰布边;而中间的天空蓝则是门帘上部分。
至于最前排的郁金香以及牛仔布蓝布料我则先剪成长条形收边备用>>>将作为蝴蝶结
材料准备好,就可以开工咯!

郁金香门帘做做看步骤~
1.按照厕所门的大小裁剪出相同宽度以及自己喜爱的高度的郁金香布料来。天空蓝布料的宽度也和们的宽度相同;高度这大约是4cm左右。(每个角落都得预留1cm来收边。)把收边好了的布料结合起来。

2.再来就是把同样宽度的牛仔蓝布蕾丝边缝在郁金香布料的尾端。

3.把准备好的长条形布料剪成4-6条的5cm小布条。把布条两个一组的预先别在天空蓝的布料上。然后再用针线把它们缝制在天空蓝布料之上。

4.缝好之后把5组彩带都打上蝴蝶结既可以吊上门边去了!

6.如果有这种可以伸缩长短的铁杆会更方便。只要把蝴蝶结打在铁杆上就可以往上吊了!要是没有的话,也没关系。可以在门槛上钉5个长一点的钉子。然后再把蝴蝶结个别绑上去也ok咯!!

登登登登~这就是浪漫郁金香厕所门帘啦!!

至于窗帘更是简单。只要把裁好了大小的布收一收边。再把窗帘勾布(布店有卖那种现成的白色挂钩布条,就是那种专门给窗帘用的布条。)缝在顶部就可以把钩子钩上去了。
这就是我家的厕所的真面目啦!!
我只挑最美丽的部分拍照而已!!哈哈哈哈~就连墙壁腰带也是蓝色碎花的哦!!还真的是“蓝一色”到底吧?都说我是很专一的咯!!现在你相信了吧??下次有机会再分享老公在厕所的DIY作品咯!哈哈哈哈~也是蓝色的哦!!@@

5 条评论:

  1. 你真厉害咯,家里什么都DIY,很环保!!加油哦!!

    回复删除
  2. 赞。。收工还很不错哦。。

    回复删除
  3. 哇DIY!很厉害咯!我觉得我没有这种天分和耐心哈哈!

    回复删除
  4. 你的屋子DIY美美了没有,好想去你家探个究竟咯!哇卡卡~~

    回复删除
  5. 你真的是太厉害,太厉害!什么都能DIY!GD JOB!!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