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

拾荒盒子变布盒

很爱布作的我常常都会在去超级市场买杂货时也不自觉的晃到布店大肆采购一番。^^没办法~这是我的通病!@@有时候我还会光到忘我的地步。甚至忘记了小薰爸爸正在外头和小薰等到百般无聊,近乎bek chek的那种!!还好小薰爸爸会“适时”的跑进布店‘提醒’我,不然我可能会以为自己就是布店的员工而呆到关店才离开吧!>,<"""
也因为好几次的不自觉,我家的布料已经越堆越多了。再不收拾就会很麻烦咯!!被小薰爸爸发现囤积了那么多布还一直再去就会很麻烦咯!哇咔咔卡~所以还是要找一些箱子来‘收埋收埋’下,比较安全...要用什么‘收埋’工具好呢??

就在这时,竟然被我在家外头的邮政局门口看到了一个相当大的‘被抛弃式’盒子...虽然‘身体’有点脏,但是整体还算完好,“没穿没烂”的,正好可以用得着喔!OK!!问了问里头的员工,他们说"Itu?itu sampah!!"听到是sampah!我可开心啦!看来我越来越像‘垃圾婆’了!@@
这就是我用车子载回来的sampah咯!Oh Yeah~我爱的sampah!@@老公看我拿了这个回来还笑我说“小心你家变垃圾场哦!”>,<'''难道我越来越像‘垃圾婆’了?==''''

我当然没有直接放这个在家里啦!!人靠衣装,盒靠盒装嘛!!
我先拿回来用肥皂粉加清水洗了好几轮,然后晒干。之后才加工扮美美咯!

所需材料~
一个大型订书机/stapler
5张礼物纸 (我选的是这种简单的粉红小花图案的礼物纸。RM0.80一张)
材料就这两种,很简单吧??其实做法也一样‘sap-sap水’咯!!大家一起来扮美美吧!q n_n p

盒子扮美step by step~
1.按照盒子的高长宽剪一个4边都预留2cm的长方形来。

2.把纸张铺在地上。盒子放在礼物纸中间。多出来的部分就是我预留的长度。在每个角落的悬接处把礼物纸剪一条缝线。

3.把多余的礼物纸往盒内折。为了避免钉子剥落,建议多钉一些哦!

4.盒子的四周重复同样步骤。这里需要两张礼物纸。

5.再来就是盒子内底部。照样要测量长度和预留1cm长度哦!!4个角都要剪个正方形的洞。

5.把预留的部分往上折。

6.把纸张(5)铺在盒子里头。

7.最后就是四边的部分加工咯!!
这就是盒子的部分啦!!
**设计对白:马麻~酱美啊?我坐进去看看har??

8.之后就是盒子的时候啦!做法和盒子的大同小异。只是尺寸上的不同而已!!
登登登登~花花布盒子完工啦!!先一张‘开箱’照!
再一张‘关箱’照!!:p
这样,我就不用担心我的布没有家住了!!另外,我也把小片的布或者蕾丝,纽扣等等周边工具收在蛋糕里。这就是我目前拥有的布料。
竟然(盒子)才做好,(布料)就已经装满了!=='''还有哪里有得再拾荒的har??哇咔咔卡~
看到这张照片的老公应该就知道我的‘业绩’原来已经是这么多的了吧?@@希望他看不到,不然晕倒的话,后果自负哦!哇咔咔卡~



6 条评论:

  1. 很有创意啊,最重要又环保嘛。。嘻嘻。。

    回复删除
  2. 看著自已收藏的布料時,那種心情是很滿足滴....
    有一個問題一直想問妳,卻一直忘記了﹣﹣妳的沙發套也是自已做的嗎?很美,有我們喜愛的英國風....
    我家的沙發是朋友轉送的二手舊沙發,一直想為它們做「衣服」,但要做的東西太多了(時間太少),所以還要請它們繼續排隊....

    回复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4. 这样很环保!好!
    你买的の布,我也好喜欢!我也喜欢碎花布!

    回复删除
  5. >>Elsa:是咯!环保环保人人有责!哈哈!

    >>JO:是啦~我。大大的满足!老公。大大的出血!
    哈哈哈哈!是!沙发的玫瑰花‘衣服’是我自己缝制的!我买了有史以来最贵的布(好像是RM8快多1meter...而且买了8meter才足够!)@@只是我想这是要用来坐的,应该买软一点,滑一点,耐一点的布料,所以就豁出去咯!

    >>凯丽:谢谢~我现在是过多的布啦!@@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