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北海吴家庄肉骨茶

不久前,我们家附近开了一家看起来很有派头的餐厅,Restoran Wuga,吳家莊餐館。他们的招牌菜应该是肉骨茶,因为小招牌上写着『正宗老食旺肉骨茶』咯!
所以就想说找一天去试试下好了!!
这天来到啦!!我们一家三口就和小薰婆婆一起去找吃咯!!我们去到的时候baru傍晚6点。因为想说避开7,8点的吃晚饭人潮,所以还是早早去,找找吃,然后早早撇好了!!XD

店门口~
看到 “3代同堂”站在门口吗?哈哈~
菜单~
正如菜单里的介绍另外,我也抄下了他们记录的肉骨茶的历史:
肉骨茶---原是马来西亚华人独有的佳肴美食。发展到今天更是声名远播的地方性饮食代表。清末时期,中国人为了逃避国家的动荡不安,纷纷离乡背井,越洋到南洋谋生。当时的马来西亚为大英帝国殖民地。由于资源丰富,马来亚长期屈服于大英帝国的掠夺下,南下的中国人形成了大英帝国背后的劳动力,大部分都是采挖锡米为生。
当时的巴生河谷为东南亚主要的锡米生产地,巴生港口的深水码头也同样聚集了一班中国人在求生计。为了维持长时间的体力消耗和适应南洋炎热但潮湿的气候,中国人就地取材,取了一些猪骨,普遍的中药材以及家传的秘方熬煮成汤。这就是早期的肉骨茶。顾名思义:肉和骨为主要食材。茶为当时药汤的别称。肉骨茶不但开胃,而且营养丰富,还能补充体力和抗风湿,渐渐地就在民间流传开来!!
原来是这样来的哦!!我到现在才知道!!那『bah kut teh』其实就是中国人的食物咯??@@

在这家餐厅发生了一件令我不是很愉快的事。虽然已经过去了,我还是不吐不快!!!
事情是这样的!
我也算是喜欢分享美食的部落格,虽然我只是隶属blogger的部落格,但少少也要有博客的精神,去到那,拍到那嘛!所以,即使是来到这里也不例外!谁知道...我才拍到菜单的封面,他们的员工就神经兮兮的跑来问:“你拍来做麽har?”
我们:“拍来放在部落格咯!”
她:“har??我已经叫人帮我拍了。你们不用拍了!”老公:“帮你打广告也不要?”
结果,她还是死死不要我们拍...........
我老公当然很不爽啦!!他后来说:“有人帮他免费打广告不好咩??这种事情都有!!越多人知道,不是越好吗?”@@是咯!!我也奇怪做麽会有这样的人!==
算了啦!!还是拍我们自己带来的好了!...

**设计对白:hah呐~拍我就对咯!!我不会骂你们的咯!!也不会“har”你们大大声的咯!!

**设计对白:我也不会摆臭脸,只会笑嘻嘻的咯!哈哈哈哈~
**设计对白:alamak~我被马麻骂我乱讲话了~等下给人家告就惨了!还是收声假扮淑女好了~

来看看我们吃了什么吧!!
照片实在拍得不多...
其中一样甜品:好像是杂果龟苓膏....你看啦~你看啦!!不给人家拍菜单,我哪里记得食物名称和价钱??@@够力~好像是RM4.50左右!这是冰融化过后的样子~料很多下。都是水果和燕菜类的。还有海底椰。
这就是我们的肉骨茶啦!我们叫的是3人份的。外加白饭3碗

吃后感:虽然被她har到很不爽!但是,评语绝对是公正公平公开的!(哇咔咔卡~讲到很像政党一样!==)
汤头不够浓,很淡下!要是喜欢清淡的可以去试下!!我们还是喜欢重口味而且还有提供sambal的肉骨茶咯!!
食材方面就OK!!我们点的是‘参参’的,也就是猪肉和内脏参半。猪肉略嫌太硬了。

我想啊(纯属个人意见)~很多店主还搞不清楚网络和部落格等等的威力...要是有什么事情让食客再网上流传开去的话,我想应该会很惨咯!!

地点:

查看大图

8 条评论:

  1. 吴家庄。。。很像是我开的那样,名字很衬我,哈哈哈!!(不好意思,我喜欢发梦:-p )
    但看起来很不错吃哦,有机会也要去那里吃看看 :)

    回复删除
  2. 不一定要拍人家的menu
    难道你没有拿receipt吗??
    既然她可以要求你不要拍menu
    你身为消费人也有权利要求receipt
    哈哈!!

    是不是他们担心你们拍得不够美??
    下次可以建议他们去看看你们的网站
    或者给他们网址
    至少人家可以放心

    嘻嘻!!看来你要拜我为师~~~
    哈哈!!

    回复删除
  3. >>孤傲的王子:你也姓吴?那你到时去吃的时候问他:“同乡有没有Discount啦!”哈哈哈~

    >>sock peng:说真的,我们当时没什么心情了咯!!@@不是啦!!他们应该是怕我们偷师呱??怕到要死!=='''''''''

    回复删除
  4. 今时今日,得罪blogger是很不明智的决定!
    :p :p :p :p

    回复删除
  5. 杂果龟苓膏看樣子好像很好吃這樣
    下次我也要去嘗試下
    也不會很貴啦
    我喜歡

    回复删除
  6. 看开头的时候,我本来还想说,又有新介绍了,下次可以去试试。

    可是,看到你说不准拍照时,我就“Yerr。。做么这样的。。”然后就不想去了。。

    回复删除
  7. 其实人家不要给拍嘛不要拍咯,就像如果你走在路上,人家拿起相机拍你,你会怎样叻?不过我很喜欢吃那里的料理咯(可能要求没那么高吧)大家可以去试试~

    回复删除
  8. 匿名:你说的也是~但是服务业的和我们走在路上的路人是完全不一样的身份!要注意的是他们的回答的态度咯!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