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

2Y8M礼物靠包装~小薰喜翻~


我们常常都会买玩具给我们家小公主。但是很多时候她都是瞄一眼,或者拿一拿,玩一玩之后就打入冷宫了。这样还得了?那久而久之她不是会形成一种“贪新忘久”的性格。于是乎,我们两公婆就一起想想要怎样帮助小薰改掉这种习惯。想想想~
想想想~终于让我们想到了一个,那便是《送礼物策略》!同样是买东西给她,只是我们不直接拿给她,而是先用礼物纸包裹起来,收在一个包包里。等她很乖,很听话,或者很合作的时间,就马上从礼物包里抽一样送给她。看她有什么反应!!
OK!想到了这个法子,就马上来实地实验一下成效如何~
这是第一次《送礼物策略》实验的照片!
实验日期:2010年5月16日
实验礼物:可爱的kitty凉鞋
实验功夫:一共包了3层礼物纸。里头用的是网购的杂志纸张啦~最外层才是礼物纸。(要环保啦~)
实验过程:记得当时我们故意将礼物放在她看得见的明显位置,等她自己发现!她的眼力真好,一回到家就发现有新东西出现。
她拿起礼物问“马麻~这个halo titi(Kitty)是什么来的?”
我说“礼物咯?”
“礼物?什么礼物?”
我趁机说教到“旖薰有乖乖吗?”
小薰马上“有~~~~”到很大很大声!
“有乖,所以就有礼物咯!就是爸拔马麻买给你,你喜欢的东西。你把礼物纸拆开,就会看到你喜欢的礼物咯!”
“喔~~~~旖薰开har?现在开har?”
为了让她有拆礼物的“深刻感”,我故意包多几层,让她拆久一点!^^

礼物纸撕到一半,礼物就出现了~她了很大一声!!
“是halo titi鞋子~一样halotiti”(和礼物纸一样^^)
还马上穿起来tim~
但是,我也发现她有一个怪癖/习惯,她就是“完美主义”。看看下图就知道啦~
她的礼物明明就拿到手(到脚??XD)了;可是她还是要继续把礼物纸全都撕下来才甘愿咯!!我一直在一旁说“不用撕了啦!!”但是她还是在一旁埋头苦干ing~
**设计对白:Yeah~纸全部撕下来了。收工!
为什么会这样的?这么小就要求完美?不会吧?=='''''''''''''

登登登登~美美的脚丫子配上可爱的小鞋子~水啊!!
当我要求她和她的礼物合照时,她也很合作的坐着摆poses~
问她“喜欢礼物吗?”
她就马上露出这副笑脸~看来这个《送礼物策略》应该会有效咯!

验收日期:2010年9月16日 (之后补上的)
实验结果:一转眼,4个月过去了。我们在这几个月也陆续做了不少次《送礼物策略》的实验。
。结果证明是有效的。就以这双鞋子来说。她到现在都还很喜欢这双鞋子。还会不时提及“爸拔马麻送旖薰的halo titi鞋子”...看来,小孩子和我们大人一样喜欢收礼物哦!
父母们,你们记得也试试看咯!

6 条评论:

  1. 很好的策略~
    我小叔母也是这样的~
    她给孩子们贴纸~觉得乖的时候给一个~
    凑齐十个可以吃快餐,凑齐20个可以买玩具~
    这以后我也打算效仿~

    孩子被她训练的多乖啊~~~

    回复删除
  2. 你们是个很用心的父母,我还是来看你的可爱到很水的小薰

    回复删除
  3. 真用心良苦…希望小薰以后都会好好爱惜礼物…

    回复删除
  4. 不錯的idea﹐可以試試看~我現在也開始實行寫一面數字﹐獎賞一張sticker﹐寫滿一本簿子可以換取一個獎品^ ^

    回复删除
  5. 的确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这样也可以养成孩子珍惜的心理

    回复删除
  6. 发现你好喜欢用不正确的语文。希望你在女儿面前没有教导她讲错得文法!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