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星期四

特大号双面环保袋


今天想分享下另一种环保袋的做法……其实,这个环保袋比可爱的草莓包更早完成。只是因为草莓比较可爱,所以才迟迟没有动力把这个‘平凡’的环保袋po出来。=p
但是,自从我知道槟城将在2011年1月1日开始【全无塑料袋日】之后,我想我还是分享下这个环保袋的做法,好让大家可以一起爱护地球!=)
此外,还有博友想把我DIY环保袋的文章link到她的部落格去。所以,为了答谢她那么看得起我,我再懒惰也得把制作过程‘呕’出来,才行!XD
这个环保袋是属于特大的那种。我试过把一盒雪糕,大罐装的汽水,1.1kg的奶粉,几样蔬菜水果外加滴滴答答的日常用品放下去,都可以容纳哦!!所以,就不用那么麻烦大包小包的袋子搬回家咯!!一举两得~何乐不为?
开工~

所需材料:
3种颜色的布料---我选择的是米色底紫色碎花布料,单色紫色以及格子式蓝白色布料
适量的蕾丝
1颗 纽扣
为了方便解说,我把包包的制作过程分成4部分。
(A)小外包
1.剪一张长方形布料(18cm X 40cm)。先把布料收边。另外准备一条适合斜背的长度的长条形背带以及一条作为扣起来的小带子。

2.把长方形布料对折。底部的长度要比上部的长。多余出来的5cm可以做为小包包的‘盖子’。

3.为了装饰,我先在盖子顶部缝上蕾丝。然后,我就把叠在一起的布料左右两边缝合起来。最后,分别把背带,小带子以及纽扣分别缝上,小包包就搞定了!
————————————————————————————————————

(B)环保袋的其中一面
1.剪宽X高=40cm X 45cm布料两件---一片是碎花,一片是单紫色的。

2.碎花布料的底部缝上一条40cm的蕾丝作为装饰。

3.而顶部则缝上一个小口袋。小口袋的做法和(A)的小外包做法一样,只是不会加上斜背带,纽扣和小带子。

4.单紫色那面加上格子长条形布料和小蕾丝做为装饰。
5.把两片装饰好了的两片布料(正面对正面,反面向外)叠在一起。再把布料的四边缝合起来。但是,必须预留一小个空隙,把布料翻正过来。最后再把缝隙缝合就可以到下一步去了。

————————————————————————————————————

(C)环保袋的另外一面
1.做法和(B)布料的大同小异。同样,要两片40cm X45cm的布料。我这一面选择的是碎花布料和蓝白色格子布料。

2.碎花布的中间同样加上蕾丝布。但是,这片蕾丝只会缝合左右下三边,做为口袋。

3.裁剪以下的三种布料,作为口袋。

4.把口袋们分别缝在上部分,左下角和右下角。
**上部分口袋缝好的‘样子’……
**下部分口袋缝好的‘样子’……
5.把两片装饰好了的两片布料(正面对正面,反面向外)叠在一起。再把布料的四边缝合起来。但是,必须预留一小个空隙,把布料翻正过来。最后再把缝隙缝合就可以去步骤(D)了。

————————————————————————————————————

(D)布料结合成包包
1.先做短背带---剪4条7cm X 35cm的长方形布料。

2.按照(C)布料,步骤(5)的方式把4条布料分成两条长条形短背带。

3.把短背带分别缝在(B)布料和(C)布料的中间。

4.再来是环保袋的左右边。为了增加包包的宽度,建议在包包的左右分别加上宽10cm X 130cm的长条形布带。需要2条长方形布料。做法和短背带的步骤(1)(2)相同。
5.完成后,把长布条和(B)布料,(C)布料结合起来就OK啦!
完成结合后的样子就是这样的!
格子布料把那一面~
米色底紫色碎花那面~

登登登登~这就是我马麻做的特大环保袋咯!!很大吧?差不多是我的一半身高叻!哈哈哈!”

至于(A)的小外包则是用来装被折小后的特大环保袋的!!登登登登~
这样,我们就可以轻轻松松的带着小小的环保袋出门购物去咯!!是不是很美观又很方便叻??^^'''我还在其中一个口袋放了一个塑料袋,是用来装一些比较冷/冰的食物/饮料,然后再放进环保袋里的。这样,就不用担心水分会弄湿我的包包咯!!你说是吗??
有了这个包包,我们吃购物后就不需要担心没有塑料袋的问题啦!!我还见过不少售货员用很惊艳的眼光看我把大包包从小包包里‘变’出来tim~~

**竟然有博客把我的环保袋制作过程link去她家~真的很开心!TRISHALAVITTAE,谢谢你的赏识咯!^^''

6 条评论:

  1. 赞~\(≧▽≦)/~
    你真喺好劲呀!!!!!!!!!!!

    回复删除
  2. 最近我很难load你的照片咯,不懂为什么>.<还我很多美照都没得看,可惜。。。

    回复删除
  3. 美到暴!小熏妈,你可以做online selling了!

    回复删除
  4. 你好有心思哟!佩服!

    回复删除
  5. 谢谢大家的赞赏!我会继续努力做手工……给自己用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