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千层蛋糕~2合1功效之针插+剪刀包

布交流会5月的功课是:针插/剪刀套。成员可以自行选择只做其中一样或者两个都做!
其实,我很久以前就做过针插了。就是这个。走的是优雅格子路线!=P
但是,想想就这样草草的交功课好像很'什么'酱咯!==
再加上这次的主题是针插+剪刀套...所以,我还是动动脑筋,想一个"两全其美"的作品出来交功课好了!哇咔咔卡~
这次做了二合一型的『针插剪刀套』~而且,选择的外型是我最爱吃的千层蛋糕造型。
所需材料~
三种颜色的不织布 适量---我选择了粉红,桃红和褐色。打算做一个草莓巧克力口味的蛋糕=P
虽然说是『千层蛋糕』,但是当然不可能真的是‘千层’啦!@@至于是多少层,就随你喜欢咯!

千层蛋糕制作方法~
1.把三种颜色的不织布都剪成一样大小的三角形布料。我分别剪了10张。

2.把预先做好的配料(配料的做法可以按这里。)缝在第一层蛋糕上。
3.然后,再想办法把每一层蛋糕饼皮结合起来。懒惰的我原本是三层三层这样慢慢缝合的。但是缝不到一半就‘累了’~所以就把所有"饼皮"都叠在起来。一次过用褐色的线捆绑起来!=='''

登登登登~我的DIY千层蛋糕·针插出炉啦!!
千层蛋糕顶部我加了草莓,奶油和蓝莓。
到底针要插在哪里呢?你可以插在‘饼皮’上;更可以插在水果配料之上!如果把大头针完全插下去,针头就会变成草莓的‘种子’哦!

都说了是2合1成品嘛!那到底剪刀套在哪里呢?
登登登登~不就是在千层蛋糕的其中一层里咯!哇咔咔卡~
你可以随自己喜欢,让剪刀‘住’哪层就‘住’哪层!呵呵~
这就是我最新的功课!今天是5月的最后一天哦!现在才交上来,不懂会被追杀没有!T___T

3 条评论: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