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DIY加工史努比(Snoopy)寒衣

上次,第一次光顾Charlie Brown Cafe 时,我还在出发前自己改造了一件独一无二的SNOOPY外衣给我们家小薰穿去。我想让小薰完全融合在这家店里头。而她仿佛也真的很enjoy~把自己当成是Charlie Brown Cafe的一分子==''''''''她竟然跑去和很多的哥哥姐姐打招呼,握手和合照!@@我和小薰爸拔都看傻去了!她真的以为自己是Charlie Brown Cafe的一家人?不会吧?=='''‘而那些大哥哥姐姐竟然也很喜欢她这个‘陌生人’。有的跟她微笑;有的和她握手;还有一个姐姐借了iphone给她玩=='''甚至还有好几个姐姐抱着她合照起来!@@早知道去和Charlie Brown Cafe拿半天薪水啦!哇咔咔卡~
另外,我们还有一个任务,那便是让穿着SNOOPY外套的小薰在Charlie Brown Cafe里拍摄一些作品要参加比赛。
成绩也已经出来了。虽然没有得到第一名;但是也有少少奖金和少少礼物~算是安慰奖咯!~^^~下次会再把得奖的事情po上来。
今天,只是纯粹好分享我DIY加工的部分!写一写,竟然离题那么远!@@回来~回来~

所需材料~
黑色 布料 适量
铺棉 适量
黑色绒线 适量(我没有,所以就改用普通的黑线。因为要加粗,所以在穿线时要穿两条。)
史努比图案的布料 1片(我是从小薰小bb的睡衣剪下来的。要买现成的,可以去手工商店找找看=D)
现成的附帽子白色外衣/寒衣 1件(因为打算假冒白色的史努比,所以选了白色为主色)

加工方法很简单~
1.把史努比图案的布料缝在寒衣前面的胸部部分。因为这件寒衣用的缝线是深褐色的粗线;所以我也用了同色的粗线来把史努比图案的布料缝贴上去。

2.在帽子上用铅笔/画笔画上眉毛,眼睛和鼻子。

3.先做双耳的部分:把黑色布料剪成长耳朵的形状(共4片)。

4.铺棉也剪出相同的形状。但是要比黑色的来得小。只需要两片。把剪好了的铺棉固定在其中一片黑色布料的背面上(如下图右边)。然后再把右边那片2和1的布料压在左边的黑色布料。黑色布料需要是正面向上的。
注意:结合后的布料会是正面对正面,背面向外的哦!

5.用缝纫机把结合好的布料来回缝合几次(要预留少许部分--我是预留耳朵上面部分。看下图)。然后再把布料翻正过来。重复步骤4和5在两一个耳朵之上。

6.把双耳缝在帽子设定为耳朵的左右。

7.眼睛眉毛部分:用粗线按照画好的图案缝出来。我缝出来的狗狗眼睛竟然有点‘脱窗’(斗鸡眼)o_O''''

8.再来就是鼻子部分:用黑色布料剪出一个大圆圈。

9.把少许布碎放在大圆圈的正中间。然后像打包或者包水饺一样的把大圆圈四周的布料都玩正中心集中。再用针线缝合固定起来。成为一颗圆形的黑色包子(鼻子)~^^~缝线不需要剪掉...


10.直接把鼻子放在帽子的鼻子部分。继续缝合起来就完成咯!

登登登登~完成后先让小薰把帽子戴起来拍照看下效果!傻傻的狗狗眼色配上刚睡醒的小薰眼色~笑死!XD

最后,再附上我们在Charlie Brown CafeStraits Quay拍摄的『小薰之小小史努比角色扮演』照片数张!哇咔咔咔咔~很cute吧?=D


7 条评论:

  1. 真的很漂亮!!你这个妈妈很有创意咯:)

    回复删除
  2. 小熏真幸福啊,我也要一件!!哈哈哈
    (忘了说,我是snoopy的fan哦)

    回复删除
  3. 小薰穿起这卡通斗篷真的可爱到史无前例啊~!

    回复删除
  4. 你diy的那件衣很美呢~
    我自己也有好多件snoopy衣,呵呵。。
    因为自己是个超级snoopy fans。。
    下次去我也要穿着去。。

    回复删除
  5. 谢谢大家的赞赏~^^~
    另外,想问 :': sweeney珊 :': 你几时要来槟城啊?XD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