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马六甲美食@东甲牛腩面

一直以来,我都不爱吃牛肉。因为我不能达汗(忍受)牛骚味。但是,自从我怀孕小薰那时开始,不知道是荷尔蒙变化还是什么?我竟然开始爱上牛肉的味道。所以和牛肉有关的食材/食物我都爱吃...难怪小薰这么小也爱吃牛肉啦!我现在想到,原来是‘胎教’啦!==''''....

小薰外公知道我喜欢吃牛肉,所以回马六甲时,他就带我们去了这家还蛮有名气的东甲牛腩面(Restoran Sup Lembu Tangkak)吃午餐!
Tangkak(东甲)其实是柔佛州的地区,位于柔佛和马六甲边境。为什么会在马六甲出现这个地名的牛肉面食店呢?
我上网找了一些相关资料
刚开始,这家东甲牛腩面确实是在东甲的20, Jalan Solok,, Tangkak, Malaysia开设食店。他们的的名气可说是响当当!除了东甲的老店,马六甲和吉隆坡(在文章最后可以找到KL的地点)都开了分行哦!。有人说:“若到東甲卻沒吃過東甲牛腩面,那可真的是入寶山卻空手而歸。”所以,既然东甲牛腩面来到马六甲开了分行,我们岂有错失良机(食)的借口呢?贪吃的借口!=P

东甲牛腩面大门~
这张照片是我们吃饱饱上车要离开时拍的...但是已经开始下雨~所以大门口的照片都呈现水滴状的!@@

东甲牛腩面里头~很干净很舒服的感觉!
这家是
东甲牛腩面马六甲的分行。所以招牌后边就有(马六甲)的字眼~

我们坐下之后,工作人员就会送菜单来~食物的选择和价钱一部了然。
虽然说店名是:牛腩面。但是,他们除了售卖牛腩,还有牛腱、大肠、牛筋、牛肚、粉肠、白叶、牛根等食材选择。食客可以单一点一种材料,或者是‘参参’点(所以材料混合点)!
主食有三种选择:面,米粉和粿条。
配料的部分则有:牛肉,牛肚,生肉,牛筋这几种选择。价钱是RM5-RM10之间。除了牛筋是需要RM8-RM20之间...贵@@

至于side order,他们有:牛肉丸(RM5),牛肉/生肉/牛肚汤或者牛筋/牛大肠/牛鞭-_0汤(RM8-RM20),牛肉干/牛肉丝(RM12)也有哦!

饮料方面,除了冲泡的咖啡,美禄,茶之外,他们也有凉茶,绿茶,豆奶。柠檬茶,龙眼水和椰水等等。价钱在RM1.10-RM4.OO之间。
我们点了Honey lemon(RM2.00)
奶茶冰(RM1.70)
牛腩面除了可以吃原汁原味的之外,食客还可以尝尝加入胡椒粉,辣椒酱甚至是白醋来调味~我没有加任何调味料。因为,我喜欢原汁原味啦!=P
在网上找到一些店主韩勋畴被访问的内容

店主韩勋畴表示,“东甲牛腩面”的特点,在於独特秘方熬煮成的汤底,清香不含膻味,也因此,店里只卖汤底面,不卖乾捞面。
韩勋畴表示,牛腩面的汤底,是用全牛,包括内脏及骨头,再配以十多种药材熬成,绝对不加其他肉类。
他采用的是100%本地甘榜牛,因此必须视牛苹的“年龄”来决定熬汤的时间,一般的成年牛,汤底可在1至2小时内完成,若是老牛,就必须熬煮5至8小时不等。他说,若想品尝味道比较清淡的汤底,顾客可在中午之前光临,若偏好味道比较重的,可选择在下午3点以后到来享用。』
『“我坚持采用新鲜的本地牛肉,每天上巴刹亲自选购,因此若是碰到友族佳节没有宰牛,那天我就没有开门营业。”除了华人,“东甲牛腩面”也成功吸引了约10%的马来顾客。韩勋畴表示,为了让更多马来人前来品尝他的美食,日后,他将申请“Halal”准证。』


我们四个人分别点了粿条,米粉和面。不同的在于大碗还是小碗。所以价钱有点不同。都是RM6和RM8之分。这餐吃了RM31.70。虽然有好几家分行,但是都没有收TAX...总数有点小贵。我们只点了两杯饮料而已。但是,汤头真的很赞,牛肉和内脏也很新鲜和Q,和弹口~完全吃不到牛肉的骚味!所以,值得推荐!物有所值!

离开前,小薰还把蜜糖柠檬汁里的柠檬‘占为己有’!酸到要命的柠檬,小薰竟然还吃到津津有味,外加七情上脸!==''''''

她忙着吃,我忙着拍!=P我最喜欢这张~很鬼马,很俏皮的feel!!=D



相关资讯~抄自名片

东甲牛腩面
店主:韩勋畴Au Shiun Chour
电话:012-7893768 / 012-6833768
地址:8c,Jalan Laksamana Cheng Ho,75000Melaka.
营业时间:8.30am-5.00pm

马六甲另一家分行资讯~
东甲牛腩面
地址∶37,Jalan Merdeka,
Taman Merdeka Raya,
75000 Melaka。
营业时间∶早上8点半至下午5点。
电话∶012-7893768/012-6833768

吉隆坡分行相关资讯~
东甲牛腩面
地址∶No. 133,Ground Floor,Jalan Imbi,55100 Kuala Lumpur
电话:017-3368805
营业时间:10.30am-9.00pm

**更多照片(包括小薰吃柠檬的搞怪照片==),按这里

6 条评论:

  1. 那天和朋友商量要去吃...
    竟然被你先分享了....赞吧?
    茨场街也有一家很好吃的~
    那天monday才发觉到~

    回复删除
  2. 我爱吃牛肉~ ^^
    有机会要去!!谢谢分享~ ^^

    回复删除
  3. 我很够力的,用了tangkak tol几十次,每次都说要去吃道地的东甲牛腩面,但是每次都没去,呜呜

    回复删除
  4. 原来马六甲有这么一间店。。我怎么可错过呢?卡卡!!!

    回复删除
  5. 其实東甲牛腩面源自马六甲野新,由档口师傅传授出去,老一辈的野新人都知道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