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槟城升旗山(Bukit Bendera/Penang Hill)之新缆车篇

2011年6月4日,5pm
又有一大班朋友自远方来,我们当然也得尽地主之谊带他们到槟岛趴趴走!这次他们的行程之一正好是我们都还没有机会去体验过的升旗山新缆车。升旗山上说实在的还没有什么改变;但是,听说花了6千800万去改良的缆车很新颖,速度也很快哦!!所以,这一次的半日游,不只是外地的朋友期待,就连我们都有小小兴奋咯!=='''
在渡桥当儿,竟然给我们看到美丽的彩虹。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从海里‘出来’的彩虹==
打开车窗拍摄更清楚给大家瞧瞧!还真的是从海平线那里开始‘出现’的彩虹吧?而且我们还拍到双彩虹哦!---但是,我只看到一道,但是相机竟然‘看到’两道!看来我的近视还不浅啊!@@

朋友来度假的这几天刚好是公共假期。我们心想升旗山肯定会人山人海,爆炸得很咯!谁知道,一去到那里发现还好啦!我想可能是我们去到的时间已经快六点,所以人潮早已经疏散?
但其实说实在的,我还蛮喜欢这个时间上升旗山的。因为可以同时欣赏到白天和昼夜的槟城风景哦!
升旗山大门前的简短介绍:

来到新的缆车站,我们也假扮观光客和升旗山大门合照起来!@@


大门旁边就是售票处~
在4月25日(星期一)正式启用的升旗山新缆车,由于运作成本高,新缆车车费将涨100%,即旧车费为4令吉,而新车费为8令吉。而且,8令吉只是本地人的车费,外国人的车费则是30令吉。
本地成人为8令吉,
儿童(3岁至12岁)4令吉,
外国成人为30令吉,儿童15令吉,
55岁以上的乐龄人士以及学生4令吉,
残障人士免费,(更多和残障人士坐缆车的报导,可以按这里)
本地人家庭配套(2名成人及2名儿童)18令吉,
外国人家庭配套70令吉,
单程5令吉,
升旗山居民/升旗山执照小贩/升旗山工友月票24令吉。
以上门票资料抄自这里

来到这里购票需要出示自己的身份证,证明自己是大马公民,好像有本地人的入门票价钱。而且注意的一点是:即使是一个人负责买票,售票员还是会要求每个人的身份证==我想他们是想提防有些浑水摸鱼的外国游客吧?==
我们忙着买票,小薰则是忙着和小朋友玩‘过吊桥’~还没有满4岁的小薰是不需要门票的哦!

这就是我们的门票(小薰爸拔,我和小薰大伯一共三张--也要谢谢大伯帮我付的车票钱咯!=)
来回车票~正面
反面~
写了一些规条需要遵守的~

售票处的右手边正是通往新缆车的通道。在进入这小小的展览厅前就会有一个工作人员站在门口查票。
我们并没有停下来慢慢看这些展览品!我知道就是一些从古至今的缆车模型。因为我们一心只想快一点看看和体验新的缆车,所以在这里就只是走马看花而已^^""

缆车来啦~来啦!和以前的那辆缆车相比,这台看起来还真的先进许多。感觉更像轻快铁,只是没有那么长而已。
缆车门一打开,游客们就都一窝蜂的往里头冲==
我们则是先和新缆车合照下,然后再入内。
在里头当然也是少不了拍拍拍~新的缆车真的很舒服。最大原因是:新的缆车够大,够宽阔。而且还是有空调的。感觉很舒服;不像以前那台,只有小到不行的几片窗户,而且每个车厢都很狭窄。结果每次挤在里头,什么‘五味杂陈’的体味都有==每次都汗流浃背+嗅味相投咯!@@''''''''
看~冷气加持下,我们都可以从容不迫的拍照咯!
每格车厢都不会太拥挤。这点我很喜欢~
再来最明显的进步就是缆车的速度。我记得以前的缆车不单是车内拥挤闷热,而且车速超慢,所以需要‘忍耐’很长时间。不但如此,缆车还分成山脚到半山;半山到山顶两辆。所以,我们需要‘抢’两次的位置·--''很麻烦~
但是这个新的缆车就方便得多了!新缆车不只是一直线从山脚到山顶,而且速度还超快的!单程上山只需要区区的5分钟!哇塞~我们在车厢里头感觉像是坐过山车多过坐缆车咯!=='''''我们的朋友还说“酱快就到山顶了咩?哎哟~不甘愿!要叫他退钱”...因为还坐不够本!哇哈哈哈哈~
上到山顶,我们又再拍拍拍~
这是缆车再次载满乘客下山时,我们站在升旗山上往下拍的。
下一篇再po一些我们在升旗山上的照片给大家看吧!!这个时间的升旗山风凉水冷的,还真的舒服啊!!

相关资讯~
1.地址:Penang Hill ,at Air Hitam
2.营业时间:从每天上午6时30分至晚上6时。(假期就会延展到9PM)


2 条评论:

  1. 我也是这天去坐缆车的,
    看你的照片应该是很早吧!
    我大概早上9点左右抵达升旗山。

    回复删除
  2. 我们是傍晚六点多去的!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