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怡保美食@明阁香港点心

2011年5月14日,早上

7.15am拖拖拉拉下迟了15分钟才从家里出门...原本是7am的。还好只是迟了15分钟^^''
9.10am才到达怡保收费站(RM16.80)...
一路上小瓜都在睡梦中。按照GPS的指示,我们在9.45am抵达了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早餐的地点。其实,我们是九点半就抵达目的地了。只是,一直找不到停车位子。我们又不想为了一个早餐而得到‘三万’(罚款);而且即使找到了停车位,我们也没有霹雳州的停车票。所以,兜兜转转了大约10分钟才在早餐店后一条街找到收费的停车位。我们停放车子时,收费员都还没有抵达。所以,我们就先停好车子吃早餐去。等吃饱饱回来取车时再付费好了。

这时候已经被叫醒的小薰看来还没有完全清醒;所以就被小薰爸拔抱着去早餐店。
我们去了哪里吃第一餐呢?就是明阁香港点心有限公司(Ming Court Hong Kong Tim Sum Sdn. Bhd)

我会选择这家点心楼很大的原因是阿米的介绍啦!她吃过不少好料。她也说:

我原本还不确定要去哪一家点心楼;但是看了她这一段话后,我心里就马上有了肯定的答案~XD
我这么举棋不定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怡保有大约10家点心楼。而怡保的点心楼大都聚在这条街。除了这家明阁,另外还有富山,玉福满楼等等。我原本是打算去游客们都爱介绍的哪一家去(不能明说。大家自己上网reseach好了=P)。但是,我在‘爬网’了很多文章后发现很多人都complain他们家的点心。有的说价钱太贵;不然就是分量大多,再来更有人说食物不好吃,服务不好,员工很高傲等等等等。
看来我还是决定放弃这家,选择不少在地怡保人推荐的明阁香港点心有限公司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好吃,还是因为电视效应的关系,(阿贤人情味也来过这里。)
这家外表看起来一点都不富丽堂皇(反之还有点简陋==)的小小茶楼竟然人山人海到爆@@
我们站在一旁等了大约20分钟才有位置。但是,我们并没有办法霸占整张桌子。因为,招待员把我们和另外一家三口安排在一张座位来。我们是OK啦!反正,你有你吃,我们有我们吃。
做我们对面的是说一口流利广东话的一对情侣和一个老婆婆。看来像是本地人。这样有一个好处,就是我们可以“偷师”下,知道什么点心比较好吃---我心想他们应该比我们常来此,肯定知道什么比较好吃吧?哈哈哈~

我们一坐下,就有人来问我们要喝什么茶。我们点了2人份的菊花茶(RM3.60)---因为小薰也爱喝菊花。^^---食客可以按照自己喜爱的甜度选择无糖,少糖和多糖。我们选择了中度的少糖菊花茶。

至于点心方面,明阁共有50多种点心供选择。我也有预先在网路上copy paste了大家推荐/觉得好吃的点心。而我们就按照这张‘猫纸’(小抄)点食物好了!^^

食物选择:

*点了两人份的香片,一壶茶 RM 2.80这里也是能无限制添加热水冲茶。(我们点的菊花比较贵。不知道是茶的种类不同所以较贵,还是茶水价钱应该起价了?)

*服务员给我萝卜糕。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有腊肠哦~吃了一块,好好吃哦,很浓郁的白萝卜味道,推荐!!

*服务员建议我们试试麻磁,说很不同于外面卖的哦~ 这个麻磁还真的很特别外皮裹上了炒香的花生粉,内部又有花生馅,很柔软可口,好吃!!

*这碗黑芝麻糊就蛮大碗的。太好吃,好久没吃到那么美味的芝麻糊了!

*怡保市内有不下10家的点心茶楼,素质可算是国内数一数二的。位于梁森南路的明阁茶楼,是其中一个我经常叹早茶的地方。在明阁多达50多种的点心当中,要数“四大天王”— 虾饺、烧卖、糯米鸡和叉烧包,最受食客青睐。

*花生糊卖完了!每次来都没吃得成,不过,芝麻糊已经让我很开心!明哥的芝麻糊,一直是我的最爱!滑滑的……又不太甜,真是想了都会流口水。

*明阁另外一个不可错过的,就是芋角。明阁的芋角,是最有芋头香味的芋角。


我们的座位是33号。我们一坐下来点了饮料/茶水,员工就会给我们这张青色的纸张。

然后,我们就可以随意和走过我们座位旁的员工要点心。这些背着/捧着食物的员工会一桌一桌的去‘巡逻’。每当你要某件点心时,他们就会在纸张上写下数量。


来看看我们都吃喝了些什么吧?
2人份菊花茶(RM3.60)/超浓郁的黑芝麻糊 (RM2.80)
芋头球(RM3.00)/炸虾(RM3.00)

龙眼豆奶燕菜(RM2.20)/酒香糯米鸡(RM3.20)


虾饺/虾卖(RM3.00)
麻芝(RM2.80)/紫菜鱼丸(RM2.80)
以上就是我们2大1小吃的9种点心/甜品。除了那个糯米鸡比较普通之外,其他的我们都觉得好吃。虽然,分量小,但是我们很喜欢。因为这代表我们可以吃到更多不同种类的点心。我原本还想尝一尝阿贤推荐的叉烧包。无奈我们都饱到再也吃不下了。所以,我们只吃到『四大天王』里的三种而已。
我们很喜欢这里的点心。因为大都是手工烹制出来的。不但如此,他们的虾饺和虾卖更是下重本钱。这两样也是小薰最爱的。因为有很多的虾仁啦!

这一顿早餐,我们点了一壶茶,外加9样点心/甜品。我们花了RM29.40...如果是和北海的超全茶楼相比的话,明阁的价钱就比较贵。但是,食物的味道就是明阁略胜一筹。难怪会那么多人来这里叹茶吃早点。如果下次有机会去怡保,我们还是会再去明阁~
你们又喜欢怡保的哪一家点心楼呢?


相关资讯~
1.店名:Ming Court Hong Kong Tim Sum Sdn. Bhd/明阁香港点心有限公司
2.地址:32,34,36Jalan Leong Sin Nam,30300 Ipoh, Perak.
3.GPS指标:4°35'48.65"N 101°5'10.48"E
4.电话:05-2557143
5.休息时间:星期四休息
6.准确地点:

7.更多的照片可以按这里

7 条评论:

  1. 这家点心,我已来了第三次,
    通常是要上北部时,
    顺便转进来吃点心。
    那天,我们11人吃RM 120++

    回复删除
  2. 怡保点心很出名。
    看到‘酒香糯米鸡’,这个名字很吸引我。。
    (如果我在现场,我应该也会点)
    不过,你说这反而是这么多点心里,比较不特别的。。

    回复删除
  3. 既然光顾了明阁,下次应该光顾富山,那就会明白,为什么阿米支持明阁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我也聽說
    這家比另一家好

    回复删除
  5. >>淇淇:那你觉得哪一些点心好吃?

    >>imyuyu:可能各花入各眼!我和我老公都觉得普通啦!不是不好吃!就是没有特别好吃啦!

    >>mikoko:我觉得如果是一大帮人就可以去富山!可以share-share吃到比较多种点心!

    >>小镇姑娘:你去吃过吗?

    回复删除
  6. 【明阁】也不错但我只对【玉福满楼】情有独钟而已。。:)

    回复删除
  7. 玉福满楼我1月份去那里吃过晚餐...还没有写在这里kok==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