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

小熊娃娃拼布零钱包


这个小熊零钱包其实已经完成好一段时间了;也用到脏兮兮还翻洗过一次了。就是没有po上来这里而已!...又是懒惰虫作怪=='''''''
我是一个糊里糊涂的马麻(我想很多人都知道=P)。所以,我老公都常常说重要文件的钱包和零钱包不要共用。这样,主要的钱包/文件包就总是‘安安全全’的呆在大包包里。每次买东西就只需要拿零钱包出来。那么即使遗失了,也就只有一些小钱不见而已!其他重要的文件和大面积的纸币都不会“冒失踪的危险”==''''''
所以,我就乖乖的DIY了这个可爱的拼布式小熊零钱包咯!

所需材料~
花布 (零钱包里布)
褐灰色不织布 X 2(小熊脸部)
浅褐色不织布(小熊耳朵)
黑色水玉布(小熊鼻子)
鲜红色水玉布(小熊帽子+蝴蝶结)
拉链 1

制作过程~
1.褐灰色不织布剪成圆形。一共需要两片。鲜红色水玉布也是两片。把水玉布放在褐灰色不织布的底下,然后按照不织布的弧度剪出宽1cm的弯月型布出来。同样需要两片。

2.其中一片灰褐色不织布用深褐色线条缝上弯弯的半圆形。再把剪成椭圆形的黑色水玉布(鼻子)缝在不织布中间。

3.收好边的鲜红色水玉布正面对不织布反面的缝合起来---只缝合上半圆部分。

4.将结合好的水玉布翻到不织布的正面;然后再把下边缘的布压在不织布之上缝合。

**(前后两片重复同样动作)

5.在“鼻子”上面画两个眼睛,下面画上“嘴巴”;再用针线缝出来。

6.用少许鲜红色水玉布缝一个蝴蝶结。

7.耳朵部分:两片灰褐色不织布剪成耳朵的形状,正面对正面,反面向外的缝合—同样只缝合上半圆部分。



















8.之后翻正,再把同样形状但是直径较小的浅褐色不织布压在上面。最后用深褐色粗线条缝上间隔式的粗线即完成了耳朵的部分。











9.把完成了的“耳朵”(8)和蝴蝶结(6)分别缝在布料(5)的上面。

10.最后就是做内部的部分:按照小熊的外形剪出相同大小的圆形(忽略掉耳朵部分。)将圆形的花布和外层的灰褐色不织布缝合起来。方法:两片布正面对正面,反面向外的缝合。但是要预留少许的缝隙要将布料翻正过来。然后才把缝隙缝合起来。后面部分的不织布也重复步骤相同的动作。

11.将前后布料(10结合---因为我的缝衣机缝不到太厚的布料,所以这个部分我用手缝!我先手缝上拉链;


13.最后,再把剩余的下半圆部分缝合就搞定了。

登登登登~这就是我的可爱小熊娃娃零钱包!这是刚刚完成之后拍摄的!

现在用了好几个月,清洗过好几了!但是除了‘耳朵’有点小毛球之外,其他看起来还蛮漂亮崭新的咯!看来可以用很久很久!哈哈哈哈~


0 个快乐:

发表评论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