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

泰国合艾景点:Lee Garden Plaza Idea Market



这次的泰国之旅,我打算不按理出牌~我会随心所欲的分享我们在这4天里看到的,体验到的滴滴答答...喜欢看step by step的朋友可以去小薰舅母那里看看!我会逐步逐步的po文章,最后再放上一整篇有链接的《总结篇》。到时,大家就可以知道我们的行程和相关安排了!

2011828日,6.00pm
泰国时间慢我们马来西亚1小时,所以这个时间外头已经开始黑了;我们和司机约好了7.30pm载我们回酒店,司机就把我们放在合艾市区的Lee Garden Plaza底楼。我们今晚会在这里吃大马吃不到的猪肉包。只是,我们都还没有很饿,所以就决定现在Plaza里头走走看看。
累倒了的小薰在从水上市场回到市区的车上就睡昏过去了;而我们团友中最老的,小薰外婆也投降了=D小薰爸拔负责‘照顾’一老一小,我和小薰二舅则在Plaza走走。小薰睡觉的长凳子是在Plaza的一楼。
















我们一上手扶梯左转的那个方向。那里刚好有一个Idea Market...类似我们这里的手工地摊的展览厅。


我从市场的布条看到这个是每逢星期六和星期日早上11.00到晚上9.00才有的。我不清楚是否有截止日期。但是,近期有去合艾又喜欢手工作品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个独一无二的作品售卖小地摊咯!

我没有真正的去数算这里一共有多少的摊子;但是预估计应该有30个摊位左右。大部分都是女摊主为主。也有少部分的男生在摊位帮忙。
售卖的作品大都是女生的物品。例如:项链,手链,头饰,包包,鞋子,T-恤,娃娃,置物盒,手机吊饰,钥匙圈...
就让我来分享我个人比较喜欢的部分手工作品吧!!
1.小薰二舅一进到Idea Market就被一个摊位‘吸引’去。


他看到摊位售卖的包包竟然和我曾经DIY的牛仔裤手提包一模一样~小薰二舅还说:“姐~你也来这里摆摊啦!”@@'''
这就是摊位的牛仔包~

这则是我DIY的!


是不是有异曲同工之妙叻?^^''

2.不织布小钱包/相机包/手机包
价钱分别是59bath,179bath和250bath~我最喜欢的是相机模样的相机包。可惜只能那里放小型相机。啊不然我也败一个回来好了。真的很喜欢它的构思和色彩~水!


3.陶土制成的置物筒/笔筒~各式各样外形的都有。我最喜欢的当然是kitty的。此外,还有蜡笔小新,米奇,唐老鸭,青蛙,熊猫,Pooh,甚至是愤怒鸟都有!==''''

4.可以放名字的铁质吊饰~首先,先选择喜爱的图案吊饰。然后,把你想要的英文名字写在白纸上。然后,摊主就会用夹子把小小的英文字母粘帖在吊饰。最后,还会用颜料把名字填上颜色!一个吊饰的价钱是Poo70bath.

5.手链~价钱不太便宜。我去到时坐在小凳子的老夫妇正在和蓝色衣服的摊主讨价还价...我听到安格说一条手链要马币RM18...我是觉得有小贵啦!但是,安格拿了3条,打算用RM50和她买。但是,小姐就一直不愿意再降价=='''不知道最后有没有成交啦!

6.蕾丝头饰/项链~看来价钱也“不菲”...但是我很喜欢这个摊主的手艺...都是一些很标新立异,出众得体的首饰...真希望自己也可以学会DIY这些美丽的配件咯!LOL!什么钱都想省下来的安迪心态又再浮现!><'''''''

7.绒线钩针娃娃~我对这些就还有相当大的‘免疫’...虽然我会觉得可爱,但是还不至于疯狂购买!=P拍下来做个纪念就ok了!XD

8.颜料彩绘布鞋~色彩缤纷的鞋子穿起来一定很炫!只是不知道这种鞋子有没有防水功能!啊不然不是很容易‘殉职’咯!谁有买过/穿过这类手工彩绘鞋子?可以告诉我吗?


以上就是我和二弟在Idea Market看到的部分作品!真希望把所有喜欢的的东西统统sapu(扫)回来咯!=p

1 条评论:

  1. 这个地方我错过了~
    相机包包很可爱!
    做么这里的人却没有这样的创意的??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