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星期二

大山脚美食@德士车站鸭蛋炒粿条

2011年6月5日,10pm
KL来槟城玩几天的朋友在回北海的车上谈起大山脚有售卖鸭蛋炒粿条后,他们就都很想尝一尝!老实说我自己来了北海这么多年都还没有机会吃到这个用火炭加鸭蛋快炒出来的炒粿条。所以,我们就‘择日不如撞日’的改变回家的路,转去大山脚寻找美食去咯!呵呵~一大班贪吃馋嘴的人!@@
我听小薰大伯说大山脚鸭蛋炒粿条一共有三家分行。他本身比较喜欢火车站那一家的,因为他喜欢比较‘湿身’的炒粿条;而德士车站那里的则是比较‘干身’的。但是他说这三家炒粿条都是人山人海,需要等上好一段时间才有得吃!原本我们也想去那里。但是,当我们转到Jalan Pasar德士站时发现这里也有一家~是其中一个兄弟的摊位。我们经过时发现刚好有三张座位是没有人的(我们当时共有13人。所以,正好3张座位够我们坐)加上我们都很饿了,所以就转离阵地的在这里停下来吃了咯!反正我们当中12人都没有吃过另外两档的,所以也无法分辨湿身还是干身的炒粿条比较美味,所以就随即而安的去到哪里吃到哪里咯!==''''
这就是位于大山脚德士车站的伍家三兄弟鸭蛋炒粿条
别看他的摊位是一台手推车,四周围也是脏兮兮的,就觉得应该没有什么人光顾!如果你有这个先入为主的观点就大错特错了!因为,我们坐下之后,人潮又再一次的出现!@@
这三兄弟的炒粿条到底有什么特别?我从网路上扒到的资料写道:
『晚上时分,看着老板出來開檔。他先用火炭起爐,用豬油芽菜熱鍋后,才正式炒美味的粿條。只見他先放入蒜茸爆香,倒入油分較多的粿條,再一一加入黑醬油及刀標生抽、辣椒、蝦仁、芽菜、自己剝殼的蛤、鴨蛋、豬油渣,最后再加入韭菜。炒好的粿條油光亮麗,香味四溢,入口彈牙且充滿炭香及鴨蛋的濃香,古早味十足。』--资料来源这里
价钱:RM3(1盘)加鸭蛋 (RM3.50)
特色:鸭蛋和火炭烹煮。没有加入一般惯用的韭菜和腊肠。这里的粿条是一盘盘炒的,火候也拿捏得相当得宜。香喷喷的猪油是香味四溢的来源。每个晚上,3人的档口都座无虚席。虽然各自在不同的地点营业,但是都各自有其固定的老顾客和专程远道而来的老饕。已经有几十年煮炒经验的老四把档口摆在大山脚的巴刹路。他11岁就开始学炒粿条。至今已有31年经验。他也多次受到各家媒体的采访。可说是大山脚美食的招牌之一。

这就是灵魂食材之一,鸭蛋了!我拍到蒙蒙去,因为安格的手脚实在神速==

我在网路上是读到他们会一盘盘的快炒的;但是这个老四却一次过炒了好几盘==不知道味道如何呢?等下吃吃看就知道了!

小插曲:我发现安格在快炒粿条的间隔会不断的用铁叉子搅拌锅子下的火炭。而每一次搅拌时,都会出现这样的火花!我很喜欢火花四溅的模样,所以就蹲在位子旁的楼梯等待安格搅拌的时机!只是hor,我这个L牌的摄影师手脚都很慢。每次都拍不到美美的。结果在哪里蹲了很久下!不知道安格是习惯了很多人来拍他炒粿条的英姿的同时也会拍摄火花的原因,还是我蹲在那里太久实在不雅观的关系,他竟然故意加多几个火炭,激起比之前更多的火花。口里还会大声地说:“还不要拍?快点拍~快点拍!==''''

**这是一般的火花~
**这是故意加多多火炭后激起来的特多火花!*LIKE*



























谢谢安格那么“好心”,让我成功拍到美美的火花照片har?下次有机会再去帮衬你咯!XD这就是安格快手快脚炒出来的粿条啦!
说这里不出名是假的!==因为从我们坐下来等吃一直到离开的那30分钟,老板的手始终没有一刻停止过!可想而知,他们家的炒粿条售出数量是多么的惊人吧?
这家炒粿条的知名度在于他们用的是鸭蛋(一般是鸡蛋)。而且不用煤气用火炭。所以炒出来的粿条掺杂着炭香。
有机会去到大山脚的朋友记得不要错过他们家的鸭蛋炒粿条咯!

三兄弟各自的档口:
1.伍德庆
**拥有20年炒粿条经验的他之前是在大山脚市区摆摊的。三年前才搬迁到居林路来营业。
地址:Jalan Kulim(紫济阁前面路口),14000 Bukit Mertajam.
GPS: N05 21.299' E100 28.191'
指示:从武拉庇前往大山脚医院的路途,经过了St. Anne教堂后,Taman Kuari就会在你的右边
营业时间:8pm-1am(星期日-星期四)/8pm-2am(星期五星期六)--休息时间不定。

2.老四
地址:Jalan Pasar(德士车站前面)Bukit Mertajam, Pulau Pinang.

3.伍德
地址:Jalan Stesen(火车站旁)Bukit Mertajam, Pulau Pinang.
营业时间:8pm-2am(休息时间不定)
电话:012-438 3328



3 条评论:

  1. 之前我的同事就一直介绍大山脚的大小脚和炒粿条很好吃,只是到现在还没有机会尝试。。。唉~

    回复删除
  2. 看到都流口水了啦,我最爱槟城炒粿条了,很想念呢!没吃过鸭蛋的炒法,下槟城一定要去吃!!

    回复删除
  3. 上个星期日才去光顾居林路的。。。等差不多1个小时 ^^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