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轻松下午茶@雨后的豆原(Typica Cafe),环境篇

2011年5月15日,下午

雷电交加,狂风暴雨之过后的下午,在酒店里睡了一轮午觉的我们整装待发的随着GPS的指引,来到了今天浪漫下午茶的地点。这里也是此行中MUST GO的地点之一,Typica Cafe,豆原!
我在出发前做了不少功课。知道这家豆原很多的故事!看到许许多多部落格都致力推荐这家豆原!所以,如果这次错过她,我肯定会含恨而归(哈哈哈~夸张修辞法都用上了=)

雨后的下午,我们悠哉闲哉的来到豆原的大门口~老公把我和小薰先放在门口,然后才把车子停放在大厦楼上的停车位。谢谢老公的贴心!

其实,我在网上就已经读到豆原是一家小小的店,没想到还真的很小!但是胜在香浓的咖啡飘香已经精致可口的美味蛋糕...所以,我还是一踏进门口就开始爱上了!

入口处放着一个站板~是类似用粉笔写上饮料。食物种类和价钱的板子!
店里头~左边是收银处和冲泡饮料的长形吧台;吧台前有一整排的长凳子,就是类似我们求学时期食堂的那种长凳子。


来到豆原的人们可以坐在长凳子上‘欣赏’员工亲手冲泡出一杯杯手工咖啡!这也算是来到豆原的‘行程’之一!只是,带着出了名粗鲁的小薰的我们还不敢冒着生命的危险坐在那里。。。我担心她把人家的杯杯碟碟打个稀巴烂时,我需要留在那里洗杯洗碗@@
所以,我们选择了靠玻璃的位置。但是,就只剩下这个最角落的小桌椅。桌子也是我们小学生时代那种有抽屉的小木桌。就连椅子也很“学生”...只是,这张桌子的高度过低,穿着三寸高靴子的我双脚伸不进去><'''

可惜,但是没有别的选择,所以我和小薰就先坐着等爸拔下来咯!到时,如果刚好有人离开,我们才再换位子好了...

我们一坐下,亲切的招待员就马上过来...当天招待我们的就是第4张照片里头出现在收银机旁边的小姐。她的人真的很nice,她看到我带着小孩进来店里,就马上递了一个盛了清水的蓝色塑料杯子给小薰,玻璃杯子则是给我...我觉得这个举动虽然很渺小,但是却很贴心!不但这样,当她送水过来时,她并没有马上离开去忙;反正,她蹲下来迁就小薰的高度,和她交谈。还自我介绍她的名字(可惜我忘了记录她的名字,不好意思^^"),问小薰叫什么名字等等。然后,她转过来问我喜欢咖啡还是茶?想只是喝喝饮料还是也尝尝他们的蛋糕。她还说明当天那些蛋糕是首选(我记得她提到的是草莓芝士蛋糕...只是我没有点芝士的。因为昨天在DREAMZ BAKERY吃过芝士蛋糕了。况且我们家小薰似乎不太会欣赏芝士的浓郁。所以我之后还是点了我心目中首选的蛋糕=P)

ps:我很喜欢桌面上摆放着的粉红雏菊。她仿佛是画龙点睛的让这家有特色的小店更有活力起来。

不知道是车位爆满还是老公人生地不熟,他花了不少时间才下到楼下来和我们会合。但是,这样也好!他下来时,我们旁边的位子刚好腾空了,所以我们顺理成章就调换到那里去。因为小薰爸拔害怕他的小情人一个心血来潮就把我们身后那些美丽的豆原杯子推个“全杯覆没”=='''


新的桌椅真的比较舒服。桌子的高度和椅子的高度比较一致。


我从我们的位子往上一看,就看到这盏灯。这灯的灯罩是由竹制篮子改装而成的。我也很喜欢~



来到豆原,除了欣赏冲泡咖啡的过程之外,还有另一件很特别的‘活动’可以消磨时间!那边是慢慢欣赏落地窗上那一幅幅的明信片画板。每一张照片都有自己的小故事。慢慢品尝手里的饮料,细细研读板上的字画,就可以耗上一个下午的美好时光!这也是豆原的特点之一!
就算是没有踏进豆原,喜欢的朋友也可以从外头看到一幅幅吊人胃口的美味食物/饮料!有时间走过这一带,记得放慢脚步,窥探一下摄影师内心的秘密世界吧!=p






















就连年纪小小的小薰也懂得欣赏这些照片呢!她当时正指着这张照片说:“马麻~你看!爱你哦!(爱你哦=love的形状)啦~拍啦~”><''''


我这才发现里头有好几张都是型的照片...原来这型的小东西是椰糖冰釀---豆原的《豆原新品:椰糖冰酿》和《再谈椰糖冰酿》这两篇文章有详细讲述有关的细节!


拍了了不少周遭的环境,也是时候上吃喝的了啦!你们猜猜我们到底吃喝了什么呢?下一篇很快就会揭晓咯!等我哦!


相关资讯~
1.店名:TypicaCoffee 豆原
2.地址: : No:GL-08,Ground Floor,Shaw Parade Plaza,Changkat Thambi Dollah,KL.
*吉隆坡邵氏广场(BerjayaTime Square后方)
*豆原在shawparade(邵氏廣場/余人生/紫藤茶原)後面(再附近是YLCamera)。timessquare 後面附近。其實店很小間,只有3張桌子和一個很長的bar台,但是有很多好咖啡。你可以選擇坐在bar台,看她們煮咖啡也很寫意。

3.GPS:E10138';41.4' N3 08'59.0' (GPS设定找ShawParade Plaza
4.电话 : 03-2145 0328
5.营业时间 : 11am - 9pm

5 条评论:

  1. 豆源,咖啡愛好者的好去處~

    回复删除
  2. 啊。。。怎么在这么远。。。。呜呜呜(>_<)

    回复删除
  3. 我去过。。。哈哈哈!!我还记得我那美味的早餐。。!!^_^

    回复删除
  4. 真的很不错的样子哦,看照片都可以感觉到那里很休闲哦~喜欢悠闲的咖啡店,一定要找天去试试~^^

    回复删除
  5. 看起來很不錯啊...下次我下kl的時候去試看好了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