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星期五

《望道号》LOGOS HOPE大马巡回轮船式书展

2011年9月22日,傍晚
一个月前,老公就邮寄相关《望道号》LOGOS   HOPE的资料给我了...他是想和我约会吗?=p只可惜,8月份忙得很~
1.要回马六甲;
2.要去泰国4天3夜;
3.马六甲家人来玩了5天;
4.马六甲朋友来玩3天!!
真的是忙到..............(当然,文章也因此堆积得更如山咯!lol)

结果,一直拖到最后4天才有机会去一探究竟!=='''''''
因为我们需要等小薰爸拔放工回来后才出发,所以我们俩母女就先打扮好等他=p。谁知道在前往乘坐渡轮的路上还是塞车塞了半小时。还好渡轮的车辆不会太多。
这张太阳火球的照片是小薰爸拔在渡轮上教小薰拍摄的。这个小薰近来越来越喜欢摄影...一定是遗传自她的爸拔咯!=p


在离开渡轮前,我还拍摄了一张『天枰星号』大邮轮+蓝天白云的照片!我很喜欢我拍摄的这张照片!^^''''(不知道几时才有机会从这艘船上拍下来呢?又再发梦@@)
这次的《望道号》LOGOS   HOPE大马巡回轮船式书展一共会停泊在大马的4个州属,分别是槟城,巴生,古晋和沙巴。槟城是第一站。
这艘《望道号》LOGOS   HOPE停泊靠岸在槟城瑞典咸码头(Swettenham Pier)。我记得我们以前去Langkawi和Pulau Payar都是在这里上船的。只是那时候的码头很旧很惨><'''这次是我们第一次来到翻新后的槟城瑞典咸码头。
我喜欢全新的槟城瑞典咸码头。还忍不住拍了不少蓝天下的码头写真!!=p
从码头大门直走,就会看到这艘停泊在一旁~
爱摄影的小薰马上拿了她自己的小相机帮她的爸拔马麻我们拍了一张照片...我很喜欢她拍摄的这张照片~我们一直‘提醒’她“要拍到爸拔马麻还有大船的har?”(没想到拍出来效果酱美丽!=D ok咯!我知道我很‘卖花赞花香’=P)
然后,就轮到爸拔帮我们俩母女拍摄一张~我还特意让小薰穿着我DIY的水手服来参观《望道号》LOGOS   HOPE



“望道號”郵輪高9層,長132米、闊21.06米,有超過400名來自55個國家的義工。
書船2年內約去了20個港口,在每一個國家逗留一段時間,一年內約有50至70天是在海上航行。”---资料来源:这里


上船前,需要现在保安的桌子上登记姓名和身份证号码...
我们还真的是一直拍拍拍啊!!
小薰说“我拍大船har?”我就在她身后拍摄她拍大船!=P
**这张就是小薰用她的相机拍摄出来的‘大船’!还不错吧?XD


这张照片里头的才是真真正正的『天枰星号』。。。老公,你也很想坐hor?抱到酱紫!几时才去坐chek?XD
我们在船外头乱拍胡闹了很久下,之后才甘愿上船==''''


老公从窗口拍摄外头的靓女洋人志愿服务人员!=P~船上更多靓仔靓女咯!><'''

这是船上的收费站+询问处。
收费很便宜!
成人(12岁或以上)RM1/12岁以下免费


付了钱之后,并没有马上看到书展(但是也不太远...)我们先来到小小的展示厅。里头有这些摆设,还有一个大电视。会用两分钟介绍他们的《望道号》LOGOS   HOPE
我很认真的看电视介绍~老公很认真的偷拍美女!哇咔咔卡~
而小薰则是很认真的玩着旁边的模型=='''还玩到不愿意离开!
看完电视介绍,又来拍几张...旁边还有一个LOGOS   HOPE字眼...
我包船=p


模型旁边还有一个展示厅。展示邮轮员工休息室的样子。让人更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


模型的另一边是《望道号》LOGOS   HOPE的历史!说明这类船只从古至今的不同型号邮轮的发展!
望道号是这个“福音船”计划的第4艘邮轮,最早的一艘船是道号(Logos)于1970年开始服务至1988年,第二艘为道号二(Logos II),第三艘为忠仆号(Doulos)做为福音船的服务年份是1977至2009年。现在服役的望道号则开始于2004年。---资料来源:这里
历史走廊上的尾端就是书局+文具局了!
“書展的空間有610平方米,展出書籍50萬本,檳民可到船上選售全球各地5000種不同類別的書籍,當中也包括教科書及大學教材。”---资料来源:这里

小薰一踏进书局就被里头的儿童书局吸引去了!看了一本又一本@@
船上的书本都以unit来计算!
100 unit = RM 8.00 
50   unit = RM 4.00 




小薰很喜欢拉着爸拔马麻给她讲故事~而且还是一面接一面讲,一本接一本讲的咯!讲到我们口水都干了!>,<
看来我们都没有什么收获!只是小薰的脑袋就赚了不少儿童故事的画面就是啦!=p


书局后,我们顺着走廊来到了一个画廊。由于这艘船是福音船,所以画廊的画都是和圣经记载有关的!这里的画画从第一张到最后一张都是有连贯性的!你们看得出来是圣经里的什么故事吗?


没错啦!就是四福音里耶稣讲述关于『浪子回头』的故事啦!每幅画的顶上还有一个音响,播放着每幅画里包含的故事!说明人错误的选择会带来什么后果!
经过了画廊,我们就来到了《望道号》LOGOS   HOPE的cafe。。。Cafe的一角坐着好几个工作人员。负责和上船的小孩玩游戏!
例如:做可爱造型的气球...
或者送贴纸...


或者用水彩帮孩子在手上画上可爱的图案。例如:蝴蝶,人偶或者恐龙...

以上这些也都是志愿服务人!...
望道号从船长到员工都是来自不同国度的志愿工作者,他们不拿薪金,甚至需要自己支付船上的饮食费用。船上共有逾400名人员,分别来自55个国家,大马人有6到8人。---资料来源:这里
至于这里的cafe,我是没有机会买东西来吃啦!只是,我们一进到cafe就闻到很香很香的咖啡香!食物饮料的选择和价钱都在下图的右边记录着,供大家参考!
下图下角则是cafe的柜台!
在cafe享用雪糕饮料的同时,大家还可以欣赏吉他演奏加美女伴唱的表演哦!!



我们在船里头穿了一圈,再重新走回柜台前,还有两个小玩意让小薰玩玩!那就是这两片板子~小孩子真的是什么都可以玩上一轮!@@
一下是潜水员~




一下是船长~就连小薰爸拔也来当船长2号!XD


离开《望道号》LOGOS   HOPE前,我们把相机放在对面的小凳子拍摄了今晚唯一一张全家福!小薰竟然还会‘娇娇’的翘脚tim~真的服了她!><'''
我们进入邮轮时天色还是蔚蓝的;但我们离开时,天色已经如此昏暗了!看看手表,竟然已经8pm++了!难怪我们都感觉肚子饿了啦!还是快快离开去找吃咯!(下篇会介绍我们晚餐的地方!)


离开槟城瑞典咸码头(Swettenham Pier前,我们又再拍摄旁边的『天枰星号』!这次是拍摄夜景中的『天枰星号』


拍了轮船,当然也要母女合照下啦!我们在拍摄这张照片之后,竟然遇到了才刚刚来到的洋爸拔洋马麻以及帅帅的洋洋和酷酷的晴晴...真的有冲动要咬一口晴晴的脸蛋!还好忍住了!啊不然会被告虐待儿童啦!>.<(世界真是小小小!竟然会在这里遇到!^^''')


以上就是我们这次的一游经验!照片真的爆多吧!真的难为大家看完了!=p

游后感:还没有机会去一睹风采的槟城朋友,你们还剩下星期六和星期日两天哦!至于巴生吉隆坡一代的朋友以及东马的朋友,你们则需要再等一会儿就有机会到船上参观咯!虽然,书局不太大,但是整体来说来说值得一游的,特别是有孩子的父母们更不该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小薰算是第一次上邮轮(虽然是小小的),她兴奋的很呢!还一直想呆在书丛中不愿意离开咯!是我们一直说要去吃晚餐了,才成功把她拐出邮轮来咯!=='''

相关资讯~
Logos Hope 望道号
官方网站: Logos Hope
望道号2011时间表:
槟城- 8月25日至9月25日
巴生港口 – 9月29日至10月23日
古晋 – 10月28日至11月14日
沙巴亚庇 – 11月18至12月4日
**详细地点按这里
报章的相关报导:这里


营业时间
周二至周六
10.00am - 10.00pm
周日
1.00pm - 10.00pm

入门票
12岁或以上RM1
12岁以下免费,但必须有成人陪伴

4 条评论:

  1. 喜欢第二张蓝天白云的照片^^
    我也很想去这个书展,但听说书籍数量没有很多是吗?从你照片看来好像有点冷清呢。。。你个人觉得值得去吗?

    回复删除
  2. halo!!我来了 :D 又见到小薰了哈哈~ 入门票 Rm1 真的吗 O_O"

    回复删除
  3. 照片和船内都好赞喔!等船只抵达巴生港口后我一定去瞧一瞧。谢谢介绍唷~ :-)

    回复删除
  4. 比比:谢谢你的喜爱!其实这书船的书本也不少,只是都是英语的。我是最后一天去,所以人比较少。我看过别人的部落格,是人山人海的!所以尽量避免周末去!没去过,可以去看看!反正入门票很便宜!你那么喜欢拍照,这里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Daniel:你终于来啦!=p是啦!RM1象征性的收费!=p

    J-Co:不客气!值得一去!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