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

泰国7-11 & Koh Lipe战利品





前一篇泰国战利品主要是提及在合艾水上市场和一般路边摊或商店狂扫的东西;而今天的Part 2则是会专注于泰国的seven -eleven以及在Koh Lipe有哪些好买的!=p
我顺便也会揭晓下老公‘送给’我那份需要DIY后制的礼物到底是什么?

等下到了文章的最后,大家就会知道这到底是什么礼物?为什么礼物送了还需要自己DIY的?大家耐心点har?XD


值得一提的是:在合艾除了大小巴刹值得血拼一番之外...这次我们没有时间去到大小巴刹去,因为我们只有第一天的下半天以及回程的两个小时逗留在合艾而已.这个遗憾只好等下一次的2天1夜合艾shop-shop之旅来弥补了!=p...另一个地点也是可以大开杀戒的好地方。是哪里呢?对了~就是大大小小的seven-eleven24小时营业的商店了。在里头,我们可以买到在Malaysia买不到的零食,甜点,小食和饮料咯!来看看我们买到的其中一些吧!

购买地点:7-Eleven
合艾随处可见这类24小时营业的7-11。我发现国外的7-11和本地的7-11有很大的分别就是外国的都有一部叮热机让我们买了那些快速的食物直接叮来吃!本地我只看过杯面和咖啡这类食物饮料而已。但是,我在这里却看到还有很多不同的食物。例如:比萨,香肠,糯米饭等等的。香港的甚至还有咖哩鱼蛋~真羡慕!


我到底在这里的7-11买了什么呢?这些都是最后一天我们从Koh lipe回到岸边等待司机载我们回合艾吃午餐前买的!竟然也是食物为主!真的是名副其实的贪吃一族咯!lol!
1.这里有售卖各种各样不同口味的Rocky...tapi(可是)这里的不叫『ROCKY』而叫『Pocky』==''''是冒牌的吗??本地的Rocky,我只看过巧克力和草莓口味;但是泰国的就多很多!这次去泰国,我买了5种我在这里没有买过的口味的Rocky---马来西亚只看巧克力和草莓的而已。则是其中两种我觉得最好吃的。左边的是:Almond Crush杏仁碎粒口味(最便宜的卖24bath。我们在岛上买就40bath)。右边的则是内裹巧克力酱口味(20bath)。我们买了还几次来吃呢!
2.下图分别是橙色,蓝色和红色的泰式快速面,每包6bath~不同颜色代表不同口味,例如:鸭肉,鸡肉等虾味的。我只能说一句话:辣~~~~~比起这里的超辣快速面还要辣上好几倍><''''''''朋友曾经送过蓝色的给我吃,所以我知道这个牌子(其实是图案)的快速面超辣超刺激的好吃。所以这次去到那里的7-11就特意买回来吃!看到共有3种颜色,就每一种拿两包回来...回来之后才后悔!应该扛一箱回来,因为我看到其他巴士乘客扛了不少快速面,而且也没有被充公!羡慕~
3.快速面旁边的是芝士口味的Rocky~才卖14bath...但是味道一般般!不是很有惊喜!




4.天气热得很~很想买些冰冷的饮料喝。毫无头绪的不知道应该选择哪种牌子的饮料。所以就只能以‘外在美’来选择!=='''左边就是外在美取胜的饮料。从左到右的是小熊维尼的燕菜颗粒葡萄口味饮料(15bath)---coco海底椰草莓水+coco海底椰荔枝水---泰国咖啡(20bath+-)。
我会买这个牌子的饮料,原因第一当然是瓶子很可爱咯!><'''而且很便宜。两支才20bath~没想到荔枝口味的还蛮不错喝!还有海底椰颗粒可以嚼嚼下!=p但是草莓的水很像药水的味道!连小薰都唾弃它==''''

5.这次的泰南之旅,小薰的手信真的少得可怜!所以,当她要求买这个Barbie拼图+画纸+小盒装木色铅笔6支=59bath时,我也是买下来了!这幅拼图她现在应该可以独自完成了!真棒!^^'''


说完了泰国合艾的战利品;现在就轮到KohLipe的部分!
说实在话,Koh Lipe Bay实在是一个小海岛。除了3-4家小商店/杂货店以及我们入住的酒店的小商店之外,就没有什么地方可以买东西了!餐厅就不少!所以,我们就只是买了一些零食nia!(又吃?够力!><)


购买地点:酒店的Mini Mart
1.出海回来后全身发热!只想喝冷饮。所以回房间洗澡前买了两种饮料。
不知道是什么果汁?看起来像是梅子。喝起来也有酸酸甜甜的味道。像是酸梅水!小薰也爱喝!一直和我抢喝!=='''
再来是盒子很漂亮的绿茶。一边是女生+泰文;
一边则是男生+日文。我没有注意到盒子上标明是『Original』的绿茶!结果喝下去。很苦下!TT我只喝了一半就不喝了!

2.第一天到达KohLipe就先到Mini Mart买了6张明信片+6张邮票(等我收到明信片后才仔细说说这部分!距离我们去泰国的时间都快1个月了,都还没有收到TT不知道是不是凶多吉少了!不知道你们是否有收到?你们知道我在说你们吧?=p不知道你们的明信片有没有收到呢?我是在31/8/2011早上把把明信片丢入邮箱的。做么到现在都还没有送到的?TT)

购买地点:Koh Lipe的小商店
第一天到达小岛的晚餐之后,我们买了不少吃喝的打算回我们的房间大吃大喝下!==''''这里是我们一家和小薰二舅一起‘合股’买的!@@
我们选了4种口味的Rocky(25-40bath),Lay薯片(在巴厘岛吃过后就念念不忘了!),大粒装(25bath)和小粒装(15bath)的黄梨饼干。我们前一晚在合艾试过了泰国的CHANG啤酒,今晚就买了SINGAR牌子的啤酒(90bath)。我听小薰爸拔说这个牌子的比前一晚的好喝!当然啦!一瓶是40bath,这瓶是90bath叻!一分钱,一分货,这句话一点也不假!(我们回来大马前还故意买多一瓶SINGAR带回来咯!合艾的价钱是75bath
看看人家泰国的Rocky/Pocky,是不是真的很多口味呢?看到有点傻眼去!@@
这么多口味中我还是最喜欢这个mikly Chocola口味!好吃又不太甜!*like*

小薰爸拔,二舅大舅都喝啤酒;我和小薰就喝别的咯!小薰自己选择了山竹果汁(我们这里好像也没有);而我则很惊讶的发现泰国原来也有买这种饮料。是什么呢?就是我们上次在巴厘岛喝过好几次的神奇牛奶...想知道它有多神奇吗?按按这里看个究竟吧!我们买了两种口味的:绿茶和大麦的。价钱比巴厘岛的便宜。我忘了实际价钱...好象是20几bath这样!
看看我们家小叮当和我们一起大吃大喝的开心模样吧!难怪她一直说“喜欢旅行~以后还要旅行!”><''''





说完了这一切需要用钱买回来的战利品后,是时候揭晓我在文章的开头所说的【礼物】了!呵呵~说是礼物,其实只是拾荒啦!@@老公知道我很喜欢收集美丽的贝壳,所以就在我们出海的那天,沿岸寻找了不同的贝壳和石头,偷偷的拾起来,然后送给我!虽然只是小小的动作,而且完全不花一分钱,但是却令我很感动啦!(老公心里一定想“早知道就不用换那么多钱给你shopping啦!直接拾贝壳就搞定了!”)咳~咳~~

来看看老公的‘拾荒功力’吧!=D
竟然还可以找到里头‘曾经’有珍珠的珍珠贝><真的有珍珠就更好咯!lol
大中小黑白参半的鹅卵石~代表我们一家三口吗??
竟然还有一个镂空的型贝壳;
以及一个真正型的贝壳!这两个是我最喜欢的两个贝壳!
这些贝壳究竟给我怎样DIY呢?哈哈哈哈~我找了一条小珠子链子,把所有穿了洞的贝壳或者珊瑚石都串串起来(每一个都打两个结固定在一个位置),最后在两端分别缝上开关的扣子就完成了`可以随自己喜欢添加陪衬小品...我用蕾丝打了一个蝴蝶结加在其中两个贝壳的中间!
这就是我简单DIY出来的项链啦!
也可以转三个圈成为手链哦!!
这个就是老公送给我的材料,再由我DIY成成品的礼物啦!我真的很喜欢这个贝壳项链/手链!因为是老公亲自拾给我,而且也是独一无二的咯!!再次谢谢老公!


以上就是我们这次去泰国的战利品总结篇!!接下来,我就会专心写我们的cuti-cutiMalaysia+泰国4天3夜之旅!谢谢大家的阅读和支持咯!


4 条评论:

  1. 其实应该是叫pocky的,只是不晓得为什么大马这里叫rocky咯

    回复删除
  2. pocky 是日本原创的,来到这里被翻版才叫rocky,pocky 和rocky的价钱有差,口味尤其是巧克力的口味pocky的比较优。

    回复删除
  3. 原来是这样啊!谢谢二位的解说!
    我也是喜欢内里有巧克力酱的pocky!!

    回复删除
  4. 原名叫pocky来到马来西亚才换成rocky的。是因为pocky=pork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