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轻松下午茶@雨后的豆原(Typica Cafe),吃喝篇


2011年5月15日,下午


《豆原》特色小店,就连菜单也很特色!我喜欢这种很原始的感觉。用的就是卡片式的菜单;在旁边打两个洞,然后用麻绳绑一绑就搞定了!很佩服他们的创意能力!^^



换了一个位子的我们还是被粉红雏菊深深吸引而再拍多一张它的“写真”!花瓶旁边就是豆原的砂糖~但是我们没有用到!


来看看我们的饮料和甜点吧!
说来奇怪,来到以咖啡豆闻名的《豆原》,我们竟然都没有点咖啡=='''当然,这是有原因的!最主要的是我不爱咖啡。虽然老公很爱,但是他在早上已经喝过了,所以我们最终退其次的点了另一样饮料。这道饮料我老早就在《豆原》facebook里看到。我记得我当时还在照片下头留言说有机会去到《豆原》,一定要点这杯饮料!
今天,信守承诺了!=p
到底是什么饮料让我大老远的从槟城‘杀’到《豆原》去呢?哈哈哈~
就是这杯
 薰衣草奶茶(RM22)
**价钱并没有很便宜=p相对的比很多咖啡价钱还来得昂贵@@
店员采用高脚杯把香滑的奶茶盛满,顶上加了少许奶油...店员有预先询问我是否要加奶油...虽然,我读到“鮮奶油帶來是一個甜,能夠不加,比較能享受到茶香。”。但是,我还是加了!我喜欢喝下去时加上奶油有更加香滑的感觉!=p
喝后感~其实这杯 薰衣草奶茶一点都不会太甜!我可以喝到奶茶的甘香外加淡淡薰衣草的香气。我很喜欢一小口一小口的喝着这杯奶茶。加上外头刚刚下过很大很大的一场大雨!在这么寒冷冰凉的天气下喝着冷冷的奶茶对我来说是人间一大美事!=D


接着就是甜点时间。
来到除了品尝饮料之外,他们的蛋糕也是不容小视的!因为,
把蛋糕一個接著一個口味的,從想到成形,也是豆原對於咖啡的敬意。蛋糕都有不同的師父做,他們都是喜歡蛋糕的人。每天都有不同的選擇,週末至少有6種以上。』--来源这里


上一篇说到员工介绍我们吃草莓芝士蛋糕,但是我心里早就认定了两个目标。就是下图的两种口味!芒果慕斯和椰丝芋头口味!

**现在重温照片,口水还是不听使唤的直流!TT
首先是芒果慕斯蛋糕(Mango Mousse)(RM10)
吃后感~不得了!不得了!还真的是“mango lover cannot miss”的芒果蛋糕啊!顶上是丰富的芒果丁,底下这是滑溜溜的芒果慕斯。而蛋糕的边边则是满满的太阳花子。一口咬下去,软得很啊!但是,和花子配着吃的话,又有另一种酥酥脆脆的另类口感!吃了满口留芒果香。致力推荐推荐!


这个淡淡紫色的就椰丝芋头口味(Yam Cake(RM10)


吃后感~这款蛋糕和第一种完全不同感觉。顶上是椰丝+坚果类碎粒。底部是芋头慕斯,还有一颗颗的芋头丁!很香很香的椰子香味。芋头泥也很入味。没想到椰子+芋头可以擦出·爱的火花!=p这个也值得一试。但是如果是两者之间,我还是首推芒果...如果你和我一样是mango lover 的话啦!相反的,老公则喜欢椰丝芋头蛋糕。因为这两种食材都是他喜欢吃的!


我们两大一小坐在餐厅的一角边吃边聊;小薰看来也很爱这里的蛋糕。她拿着自己的小叉子吃了又吃!只是,间中不懂做么打翻了蓝色塑料杯子的清水...真的庆幸店员给她塑料杯子咯!><''''员工见到小薰打翻杯子就马上笑容满脸的来帮我们抹干净;然后还换了一杯水来。这点小动作其实也是感动人心的啦!难怪小小的店铺总是坐满了人!


享受完下午茶离开前,我们还拍了几张人像照才舍得离开!
这张是小薰‘假假’自拍(她没有力气一个人扛起DSLR,所以只能由我和她一起握着拍==)!
再来就是老公帮她的老婆和小情人拍的这张!
我喜欢这样小鸟依人的小薰...如果可以再合作点少坏脾气一点会更喜欢咯!@@
等待付钱时拍了这张照片。就在收银台的后边!喜欢豆原咖啡的朋友,也可以买一包包的咖啡回去自行冲泡哦!这餐下午茶我们花费RM42。没有格外的抽税费用!果然是high Tea的价钱!久久一次还可以啦!=p

临走前,把门口的食物看板拍下来~看来还有不少‘好料’等待发掘咯!


相关资讯~



喜欢好咖啡,好环境,美味蛋糕和悠闲自在的朋友记得一定要去豆原哦!

4 条评论: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