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马六甲美食@Chatime(茶太),Dataran Pahlawan

2011年8月11日,下午
长途跋涉从槟城来到马六甲的我们并没有马上去小薰外婆家---因为我们这次是40人包巴士一起下来,所以巴士就停在团友住宿的酒店那里。我们有免费的住宿,当然就不用住酒店咯!
**顺便放上我们在巴士上或者休息站拍摄的少少照片!=p

我们安排了小薰二舅来载我们---,因为小薰二舅说请我们去喝好喝的饮料和吃好吃的Haagen Dazs雪糕(最终没有在这天吃,而是在第二天才吃。因为小薰外婆已经煮了好料的sambal鸡肉等我们回去吃,所以需要为我们的肚子预留‘位子’=p)

团友们住宿的酒店正对面就是这座美仑美奂的Dataran Pahlawan Melaka Shopping Mall...
我们到底去喝什么了呢?
登登登登~就是近来超爆红的Chatime(茶太)咯!
看过我过往文章的朋友应该还记得我曾经介绍过槟城Queensbay Mall的茶太分行
我介绍过后,小薰二舅就拿定主意下次来槟城就一定要去Chatime(茶太)。没想到过了不久,他发现马六甲也有Chatime(茶太)的分行。所以,他的‘梦想’轻易地实现了!=p
不喝还好~一喝就无法自拔了他!@@'''
所以,这次我们下来前他就说还要去Chatime(茶太),也要请我们喝...不知道是不是想报答我介绍他这么好喝的饮料?哇咔咔卡~
马六甲的Chatime(茶太)坐落在Dataran Pahlawan 的后门口。也就是上图草场的那个角落。对面是Carrefour,但是听说应该关闭了?
我们抵达Chatime(茶太)时是下午5-6点,但是的人潮看来也不少!小小的柜台前不少人在排队。
柜台顶部有着一整排的《销量好饮料排行榜》。如果你不知道应该在琳琅满目的饮料单里选择哪一样饮料的话,你就直接在这上面选择其中一样好了。
板子上推荐的有:台北日出珍珠;日出红豆奶茶;仙草烤奶冻;信义梅子冰茶;仙草冻鲜奶茶;抹茶红豆冰沙和铁观音拿铁这7种选择。

当你把你的饮料选择告诉身穿粉红色制服的员工时,你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爱选择冰块和甜度的分量。小薰二舅都喜欢半糖半冰。他说这样才更加原汁原味喔!OK咯~他请客,他“话事”(决定)好了!=p

Dataran Pahlawan ChatimeQueensbay Mall的茶太分行有一个很大的分别!那便是前者是有【数码号码显示】的。你选购了自己爱喝的之后,员工会给你收据。而收据上就会打上你的号码!我们当时拿到的2731...就像是我们去邮政局拿牌子一样。等到叮咚叮咚显示你的号码后,你就可以去拿你的饮料了!很方便。也比较不会出现错误!



Chatime源自于台湾。是台湾第一科技茶饮。甘醇,顺喉,原味是他们的主打。更多详细介绍,可以按这里


在等待号码时,小薰二舅用他新买不久的相机来拍摄我们俩母女~我还装可爱的穿了吊带裤!><''''''
**坐了大半天的车,样子都惨晒了!还是放小小张照片就好!不好吓人!=p


小薰身旁的angry Bird是她婆婆送她的。她从槟城带到来马六甲!是她相续小叮当,barney之后的新宠!@@见异思迁的小家伙!哼~~~~XD
等了不久,就到我们了!小薰迫不及待的当起Chatime的小小代言人!=='''
虽然Chatime是主打茶饮的。但是请放心,我们给小薰喝的不是茶啦!小孩子还是少喝咖啡应成分的饮料微妙!@@
Chatime会随着季节/时间的更换,而推出不同主题的饮料来。(九月份是芋头口味。)八月份刚好是幸福的草莓季节《Strawberry Season》---推出的有草莓奶昔冰沙;草莓欧蕾,草莓优沛蕾以及草莓布丁欧蕾这4种以草莓为主的饮料。
小薰喝的真是其中一款的:草莓布丁欧蕾(RM6.90)。要求只放半糖。甜度刚刚好。因为草莓和布丁都属于偏甜的口味。所以半糖刚刚好综合了!=D这杯竟然有一种‘初恋的感觉’!哇哈哈哈~就是喝了之后会停不了口的一喝再喝。就像初恋一样酸酸的,甜甜的!‘肖’~底部黄黄的就是芒果布丁。一口草莓饮料一口芒果布丁,真的很好喝!


小薰二舅点的是<排行榜>上的铁观音拿铁(RM5.90),半糖。这个够力!可能是半糖的关系,所以带苦味。铁观音是茶(苦的);拿铁也是苦的。他又要求半糖,所以喝起来就是【苦苦】的!TT只是,小薰二舅却很喜欢喝!他说喝了带有茶叶的甘。苦中带少甜,就像人生啊~~~这个更‘肖’><


小薰小舅因为一些事无法和我们一起Chatiming。而且他也担心下午接近傍晚喝茶,晚上会失眠。所以小薰二舅买了柠檬爱玉冬瓜茶(RM5.90)给他。
打包回去后,我有偷喝一点。发现里头的爱玉很香滑!小薰二舅的朋友曾经去过台湾,也对那里的爱玉念念不忘。他说Chatime的爱玉竟然和台湾道地的爱玉很相似的口感。看来他们对爱玉也有讲究哦!


2011年8月12日,中午
第二天,我们同样去到Dataran Pahlawan 旁边的酒店开会。午休时间,小薰二舅的茶瘾又发作(其实,我也是!=p)所以,小薰爸拔就陪同小薰二舅再一次到Chatime去。这次轮到小薰爸拔请小薰二舅喝!=p只是,老公不知道要选择什么,所以最终还是小薰二舅‘话事’(决定)!=p
他选了两种。
日出红豆奶茶(RM5.90)---这杯小薰二舅曾经喝过,觉得很好喝。所以决定介绍给我们试试!不得了!真的超好喝!红豆和珍珠结合了香浓奶茶冰!这杯奶茶冰就像高手跑出来的teh Tarik(拉茶)放冷后的顺滑口感!赞啊~


再来是信义梅子冰茶(RM5.90)。也是排行榜上的。这杯也不错!带酸!如果喜欢酸的朋友一定会爱上。Chatime的茶真的很香,还带有甘甜!果然是Good TeaGood Time(如杯子所写的)啊!!



2011年8月14日,中午

没错~Chatime真的会喝上瘾的!TT开会的第三天午休,我们又再去。还好步行只需要8分钟以内.吃到饱饱,顺便当减肥运动好了!...贪喝就贪喝,还酱多接口!@@
这次轮到我和小薰二舅去。因为,我想自己选择口味。不要每次都让小薰二舅一个人"话晒事"!=P
我选择了《Strawberry Season》4系列的另一种:---推出的有草莓优沛蕾(RM5.90)!说实在,这个就输过第一天的草莓布丁欧蕾。都说了,初恋永远是最美好的!哇咔咔卡~我忘记了要求半糖,所以会比较甜!而且更酸一点,因为加了优格(Yogurt)。但是还不至于难喝啦!


再来就是台湾芒果珍珠(RM5.90)。也是带酸的果汁。我是比较爱酸的人啦!看我点的两种口味就知道了!=p芒果是我最爱的水果之一。小薰也是!所以,怎么都要点这杯咯!只是,喝过后发现味道就中规中矩,虽然不难喝,但是也没有太大的惊喜!就OK~OK!xD


呼~总算介绍完毕我们在这3天内喝的Chatime7重口味饮料。如果你要我选出我心目中的第一名的话,我还是首推草莓布丁欧蕾。之后就是日出红豆奶茶信义梅子冰茶
虽然,我们在马六甲几乎天天喝Chatime,但是我完全没有喝腻了的感觉!反而还会时不时想念它!=p回来槟城之后,还是会跑到槟岛去喝咯!==''''

还没机会尝试Chatime的朋友,记得一定要去买来尝尝哦!目前,槟城只有Queensbay Mall的茶太分行1st Avenue(我之后会分享这家)有Chatime。而KL一代应该就多不胜数了吧?
以下是可以找到Chatime的地点:
You may find our IRRESISTIBLE drinks at:
- Pavilion Kuala Lumpur; 4th Floor,Connection
- Berjaya Times Square; Lower Ground
- Sunway Pyramid New Wing; First Floor, Blue Atrium
- The Gardens Mall; Lower Ground
- SStwo Mall, Petaling Jaya
- SS15, Subang Jaya
- First Avenue, Penang
- Taylor's University Lakeside Campus
- IOI Boulevard, Puchong
- Kota Damansara No. 29-1-1, Jalan PJU 5/10, 47810 Dataran Sunway, Kota Damansara.(opposite Snowflake)
- Batu Pahat Mall, Johor
- Dataran Pahlawan Melaka (F1-29)
- Viva Home, Cheras; Ground Floor
- Uptown, Damansara Utama (same row as Papparich)
- Sunway Pyramid 2 (Oasis Boulevard-Next to Kim Gary)
- Subang Parade (LG Floor, near Penang Nyonya)
- Green Town, Ipoh ~
- The Summit, Subang USJ (Ground Floor,face to Old Town Cafe)
- The Scott Garden, Jalan Klang Lama (F-AP-22, First Floor)
- Publika,Solaris Dutamas (Lot FC 18, Level UG1)



这里还有个小小提醒。那便是每一次在Chatime消费超过RM10,就可以得到一个蓝色小盖章(如下图)。当你收集满10个(不需要同一张收据。分几次也OK)盖章,你就可以去换取一杯免费的饮料。只是,依照我们的个人经验,员工是不会自动给你盖章的(我们去过这家和1st Avenue那家都没有)。我们都是自己跟他要求盖章,他们才会盖的。记得咯!


相关资讯~
1.网站:www.chatime.com.my
2.电话:03.77850580


2.马六甲分行的facebook:



3.马六甲Chatime地址:F1-29,DATARAN PAHLAWAN,MELAKA.

结束前,放上我们离开回小薰外婆家前拍到的两张我很喜欢的照片。
1.由Dataran Pahlawan顶上拍摄下来的草场。还有Dataran Pahlawan的花朵logo!我很喜欢!


2.在路上竟然看到超大颗的太阳/火球!太阳前面的是上层楼的独立洋房。大家可以看出太阳的比例来吗?我看到真的有傻眼去@@


报告/介绍完毕!!呼~我发现我近来越来越长气!文章都超长,照片都爆多!真的麻烦大家慢慢看了!=p

5 条评论:

  1. 我对茶太还真的是不觉得怎样哦... 可是不懂为什么大家都对它为之疯狂~~ 不就是普通的珍珠奶茶 =p 我比较喜欢 snowflake =)

    话说小薰越来越漂亮啦 ^^

    回复删除
  2. 我也觉得chatime真的也不怎么样, 几年前就不是有快可力珍珠奶茶的,如果有到过台湾,到处都是这种奶茶,十分普遍,价钱和这里也差太多了吧,这里的价钱卖的好高哦,所以相比之下snowflakes一碗刨冰真的比较划过来。

    #莎莎

    回复删除
  3. Chatime 近期好红,我喜欢红豆奶茶!

    回复删除
  4. 我每个星期都要去chatime一次^^
    想念草莓系列的~
    今天去chatime的时候也是排长龙咧~
    今天order了鲜榨芒果绿茶+爱玉, 赞^^

    回复删除
  5. 哈哈~我也对他们的饮品上瘾,尤其是奶茶。。好喝到。。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