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8月大餐@串政居酒屋,IZAKAYA KISHI MASA

2011812日,下午7.00pm
我们离开雪糕天堂,Haagen Dazs后并没有马上回小薰外婆家...因为~因为我们还没有吃晚餐叻!!>,<''''是不是都点奇怪做么我们先吃甜点,然后才吃晚餐/正餐的?@@没办法~因为Haagen Dazs就在我们开会的酒店对面---步行范围内;而晚餐地点则需要驱车前往。所以为了省去来来回回的麻烦我们就只能这样安排咯!=p
我们这个月的8日大餐选择在哪里吃呢?原本我是盘算去一家很有特色的主题餐厅吃晚餐的;但是马六甲的二弟说他去过了,觉得so so而已;建议我不如去吃‘日本嘢’(日本菜)...我看他是‘地头蛇’所以就听取他的意见咯!...主题餐厅就留待下次回马六甲时才尝试好了!!提示:很快就又要回去咯!呼咧~~XD
这就是我们听取小薰二舅建议去的晚餐地点,串政居酒屋,Restoran Jepun,IZAKAYA KISHI MASA咯!
**日本解说小常识:izakaya=居酒屋;kishi=串;masa=政
这张大门的照片是我们吃饱喝醉(足)离开前拍的;所以已经一片漆黑了。
我们去到的时间大约是傍晚7pm以前。这是小薰二舅强力推荐的时间。因为他说串政居酒屋这类居酒屋一般是招待日本人的‘饮胜’(狂喝酒)地点。每天到了晚上七八点,就会不知道从哪里冒出不少日本人在这里一边吃串烧/小食,一边狂喝烧酒。有些甚至还会饭后一支烟,快乐似神仙==''''''所以为了避免二手烟和嘈杂声荼毒,就必须在这些‘熟客’来到前光顾...我也不知道他说的是否完全属实~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完全感觉不到这种‘壮观情景’;而且也完全没有难闻的烟味!!反而是蛮舒适的进餐环境,还是有冷气的咯!所以切记切记要早点去哦!
串政居酒屋是属于小而巧的日式烧烤食店。属于长方形店铺的一分为二。从进口处看进来:左边是半开放式的厨房;右边则是简简单单一整排的深色桌椅。位子不多,所以夜晚都会高朋满座。这也是为什么必须早到的原因之二。我们7pm以前就当早起的鸟儿去找吃了,所以我们有机会‘包场’^^'''
串政居酒屋是由正宗日本人(老板兼厨师)开设的居酒屋。难怪会吸引那么多日本人到来光顾。墙上的菜单都是一大堆的日文名称。我们完全是“有看没有懂”咯!=='''就只知道每样食物的价钱=p
**还好另一本菜单本子有英文名称+图标(下一篇才介绍)
这次难得回马六甲吃【8日大餐】,所以带了小薰外婆和小薰二舅一道前去品尝美食。这是小薰二舅第二次去了。所以点菜的工作就完全交给他。
 
难得轻松的我就负责‘喀嚓’‘喀嚓’好了。今天的小薰同样没有mood拍照...近期的她都是酱紫~显~
不是完全不看镜头;
就是脸黑脸臭勉为其难的望1眼,然后就继续低头做她的事>,<''''''
我看我还是索性放弃,拍摄串政居酒屋的四周好了!==''''
小薰二舅点好晚餐后就顺应我们的要求拍摄几张‘到此一游’(吃)的全家福。那个坏蛋还是继续她的搞怪风格~吐血ing!!!
拍了两张都是一副‘没脸见人’的样子。真的气到半死咯!TT''''
不拍拉倒!!

来分享串政居酒屋小小店铺里头唯一可爱/我最喜欢的角落,也就是我们拍摄全家福的那扇门上的日本式门帘。我喜欢门帘上那一只只可爱却傻里傻气的河豚!=p这是其中两只^^''''
 
取名为串政的居酒屋,顾名思义一定有卖烧酒;但是我们醉翁之意不在酒(乱用谚语=='''),只为那一串串的串烧而来也!!=p
再分享那些特别的日式烧烤料理之前,先给大家看看半开放的厨房的一些照片吧!
照片中那两位穿着黑色制服的真是串政居酒屋的老板。他们都亲历亲为的为客人烧烤和烹煮食物哦!
半开放式的厨房采用一整片的透明玻璃把烧烤区和食用区分割开来。这里的食用区共有两种。一种是我们选择的一般桌椅;另一种则是玻璃窗前的高脚椅子吧台区。坐在这里的食客可以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观赏厨师烧烤的情况。不用担心会很热~因为有玻璃间隔加冷气啦!只是空间会比较小;而且还会和厨师面对面=p坐在这里一边吃小食一边喝烧酒应该就很有日本feel=D
这些就是我们的部分小食/串烧!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的食物料理方法。至于详情和味道,就敬请留意我下一次的《食物篇》咯!

相关资讯~
**我拿了两张名片。分别是中文名字的陈来君和日本店主的资料。
和,
其他资料~

电话:06-2832070
手机号码:016-9050051;012-5826380
营业时间: 6pm to 12am.(每逢星期一休息)

地址:No.G-14,Jalan PM4,Plaza Mahkota,Bandar Hilir,75000 Melaka.
地点:就在Nadeje 千层蛋糕总店的同一小巷(斜对面)而已。
GPS:  2.1895,102.247181
地图:

查看大图

**(A)就是Nadeje 千层蛋糕总店;而青色箭头则是串政居酒屋。没有吃过Nadeje 千层蛋糕的朋友可以安排在串政居酒屋吃完晚餐后继续去那里吃饭后甜点哦!不去的会后悔哦!=p





2 条评论:

  1. 从来没有在马六甲吃过日本餐~
    比起连锁日本餐店,我更喜欢吃这种得~
    不过,zanmai是例外~因为便宜又好吃!~

    回复删除
  2. 我很少吃日本餐。这家对我真的很特别!你介绍的zanmai不知道槟城有没有?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