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登嘉楼美食@Kafe Kampung Cina唐人街鲁面

2012年5月9日,星期一
今天起得大早,因为今天算是我们正式探索登嘉楼的第一天。这个小妞还兴奋的快快爬起身。洗完澡还自动自发帮我铺好被单和整理大床呢!真的乖啊!^^
‘导游’按时间来到我们住宿的地方带我们去吃早餐咯!原本是打算带我们吃印度餐的。谁知道去到那儿才发现那家店没有营业(我发现登嘉楼很多商店都是喜欢就开门不喜欢就不开门的!><"""")!于是,我们只好转移阵地去其他的地方吃早餐!‘导游’建议我们去吃和槟城完全不一样口味的鲁面。她说很多本地人都爱吃的哦!好吧!就去试试!
原来这家鲁面就位于登嘉楼唐人街里头!
我们去的就是这家Kafe Kampung Cina啦!
这家是一家很古董的老店。除了本身的装潢非常有岁月的痕迹外,店家还很用心的摆放了一些古董的物件在店铺里头!例如这些我阿嫲时代才会有的火炭熨斗,药材店才会用的古董称。
就连这种古董桩葛(congkak),酒瓮和辣椒剁盅都用来当摆设品摆放在店里头哦!
如果想要看看旧时代的登嘉楼(当时还被称为丁加奴吧?)到底长什么样子,也可以来这里看看这些黑白的古老照片。这些照片包括以前的唐人街还有一些重要的特色建筑!我只能说老板是个非常念旧之人!=p
看完了咖啡室的介绍就来分享下我们的早餐吧!
墙上的白板把饮料和食物的种类和价钱写得清清楚楚。原来大都是一些冲泡的咖啡美路茶水。当然要喝盒装水喝汽水也ok!而食物鲁面,咖哩面,汤面,烤面包,海南面包等等。面食的价钱是RM4.00到RM5.00之间!
 之后,我在这个图表还看到原来他们还有售卖绿豆沙谷,默默查查和红豆黑糯米之类的甜品哦!
只有我们到底点了什么?首先是饮料方面:
>>>>三色奶茶
>>>>山楂汁(RM2.50)
>>>>NICE好桔·桔子酸梅
七早八早就很酸酸咸咸的饮料!==''''
至于食物,我们三个人都点了一样的早餐,那便是这碗颜色较深,汤头较为浓缩的鲁面。这里的鲁面还加了虾米,瘦肉和大量的炸洋葱碎。
槟城一般的鲁面是搭配辣椒sambal和浙江黑醋来吃的。但是登嘉楼的没有sambal,只有红辣椒切丁。另外还给了切片桔子。我觉得味道比较清淡!害我很想念起北海的阿坤鲁面啦现在!TT搬来马六甲快半年了。我们已经半年没有吃到槟城的各类美食了!·我·要·回·槟·城·啦!
当然没有机会尝过登嘉楼鲁面的朋友还是可以去吃吃的啦!介绍给大家!

相关资讯~
Kafe Kampung Cina(可以问本地人唐人街鲁面在哪里。他们也会告诉你)
地址:175, Jalan Kampung CinaKuala Terengganu 21100 Malaysia.
GPS:5.333973,103.133139
MAPS:

查看大图



地点:登嘉楼唐人街牌匾(下图)进去后的左手边路旁。



0 个快乐:

发表评论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