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

巴迪风母女装 (上)马麻的长裙



还记得我和小薰的batik母女裙子吗?有不少博友都发现了,而且还很‘搬赖’的知道是我自制的!^^

今天就来分享下制作过程吧!!
**有好一些步骤skip掉没拍到,只能用言语来表达,希望大家看得懂咯!@@
**因为步骤和照片不少,怕自己写到发疯;你们看到发愣,我会分为上下集来分享!感兴趣的朋友可要有一点耐心咯!!谢谢~

《母女装》所需材料~
巴迪布 3M (一件大人裙子和小孩洋装)
黑色蕾丝 适量
珠子蕾丝 适量
拉链 各一条

(一)马麻的长裙

A裁剪布料。
我制作的是一层一层的蛋糕装裙子,共6层。先裁最上一片布料。长度按照个人的腰长来决定。例如:25"的腰身就裁35"长度的布料。高度我则裁了3CM。第二片就40" X 4CM ;第三片就45" X 5CM ...以每一片个别 加 5"长,以及1CM高位准则,以此类推到最下一片。
**以下是最上一片。
2.把每一片布料都‘车边’。

B.制作裙子
1.先制作最上一片裙子...
a> 用这篇文章步骤(7)箭头底下的‘一洞针头’ + 最松宽的线路从左上开始缝向右上角。要记得预留线头线尾。缝好后,就可以拉着线头线尾,把布料缩到想要的尺寸。也就是腰围的长度啦!

b>以(a)的步骤重复在其余的6条布料之上。不同的就在于它们的最后长度是比上一层多出5"的。(也就是25"---30"---35"....以此类推!)

2.多裁一条布料。长度 X 高度= 27'' X 3CM,做为腰带只用。如下图:




把裁剪好车边好的布料,其中一边正面对正面的和蛋糕裙的最上一层缝合起来。之后再把上下部分折在一起缝成一条‘通道’---之后要放伸缩带的。**‘通道’的高度要注意比伸缩带的高度多一些。

3.把布料对折,同样是正面对正面,反面向外的方式。

4.从裙下角往上缝合起来。但是要在最上部分预留一部分---做为安装拉链之用。
**预留的长度就以拉链的长度多2cm左右。
5.把拉链缝上去。最后再在最顶部用针线在左右各自缝上银色三角和长方形扣子。

6.为了增加美感,我还在每一层加上了彩带以及在最下一层裙角缝上黑色的蕾丝...

登登登登!
一件独一无二的长裙就这样完成咯!有没有美美?有没有水水叻?哈哈哈哈!

6 条评论: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