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星期三

缝纫工具箱改装

自从爱上缝纫和DIY之后,我家和小薰婆婆家都有不少‘kili-kuanglang’的缝纫工具。比如说:剪刀啦、量尺啦、针线啦、大头针啦、纽扣啦......

小薰婆婆家的工具她很少会有兴趣上去(在二楼)玩。但是,我们自己的家的工具就很难讲了!因为,我们家很小,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个地方,所以她很容易就会被那些小东西感兴趣!所以,要是我把这些工具随手放的话,多手多脚的小薰就会自己拿来‘做工’!其中一样大工就是把我千辛万苦拼贴的桌布给剪了3个洞!欲哭无泪啊我!! `T_T`
于是,为了不再有什么悲剧发生在我家的布料身上,我还是找一个她拿不到开不了的工具箱来装我的‘噶仓’(工具)好了!

要用什么工具箱才适合呢?原本想买藤制的篮子。但是,去市场看了看,不是太小就是太贵。而且,要找那种有盖子的有很难!哎呀~麻烦啦!还是自己‘搞定’好了!

所需材料~
饼干铁桶 1个 (圆筒或者长方形的都OK)
白漆 适量
礼物纸少许


改造方法~
1.先把铁通刷白。(我刷了之后才发现顶部刷过头来。原本应该用胶布把盖子和铁通的连接处先封起来,不要油漆的。结果,我的盖子很难盖,也很难开。)唯一的好处就是小薰再也开不到我的工具箱拿剪刀了!YEAH ~这或许就叫错有错着吧?:P

2.选了有玫瑰,彩带,蝴蝶结和线条图案的礼物纸来包装。个人很喜欢这张礼物纸!一包起来就加分不少!你说呢?
这么简简单单就完成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工具箱。是不是很容易叻?再来就是里头的小工具箱改造!做事做全套嘛!!
  1. 纽扣盒
拿了一个已经脱漆的小铁盒。
同样刷白。
然后用玫瑰彩带和玫瑰贴纸装饰下就可以了!

这些纽扣都是我在一家二手店买的!很喜欢这些复古式的纽扣!^^


至于手缝用的线我也拿了一个小小的塑料源盒来装。一样刷白外加一条紫色彩带。简单的绕一圈再打个蝴蝶结就交差了!简单有时候就是美,不是吗?^^

一般缝纫机用的线我则都收在小薰婆婆家的DIY座子上。(如图)

轻松几步骤就完成一样可以拿来‘摆美’的工具箱了!我把工具箱放在睡床旁边的小柜子上也不怕小薰那里头的‘噶仓’来玩了哦!!这样,我就可以坐在床边一边看电脑的戏剧,一边顺手的拿到我要的工具来DIY了!是不是很方便啊?

**设计对白:OH NO!!我不能再拿到剪刀来做工了!怎办??@@
**设计对白:给人家开一下,看一下里面啦!!就多人家乖乖看镜头给马麻你拍照咯!!

**设计对白:YEah~终于说服马麻给我开一下了!!
“开工!!!!!!!!!!!!”



9 条评论:

  1. 哇~你的家现在一定是很欧洲风格了

    回复删除
  2. 好厉害哦!!佩服佩服!!
    喜欢你家のDIY饰物

    回复删除
  3. 有巧思,那張包鐵罐的禮物紙,真的很美耶!^_^

    回复删除
  4.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5. 可动手DIY 即省钱,环保又可发挥创意,何乐而不为呢!

    回复删除
  6. 真想找天去你家看看,美到~

    回复删除
  7. sorry for bordering, but where is the 2nd hand shop that selling the button? =)

    回复删除
  8. 你住在槟城吗?我这是在大山脚一家二手店买的。但是,听说已经搬迁!;(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