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便当19* 害羞羞猪小妹~


很少有机会用白饭制作爱心便当。所以,就先来尝试简单的猪猪饭团。因为猪猪有番茄汁腮红,所以我为她取了一个名字叫《害羞羞猪小妹~》。
所需材料~
白饭一碗
内陷适量(我选了苹果马铃薯鸡蛋美乃滋沙拉)
透明袋子 1个
耐热蛋糕小容器 1个
紫包菜 1小片
紫菜(用打洞器打圆圈)2个
萝卜少许

猪小妹诞生过程~
1.透明袋子摊开。半碗白饭铺平。


2.用手握着白饭,呈现U型。

3.把内陷倒入白饭中间。

4.再把剩下的半碗饭盖住内陷。把透明袋子握紧成大圆形饭团。

5.把一小片紫包菜放在蛋糕小容器里。再把饭团放上去。


6.最后就是装饰的部分:紫菜圆圈当眼睛;1个萝卜切成圆长形,中间挖两个洞当猪鼻子。
7.切两个三角形萝卜当猪耳朵;两个红色螃蟹肉当脸颊!!以及一个弯弯的紫菜当小嘴巴!^^
这样的猪小妹就大致上完成。
————————————————————————————————————
其他的配菜有咖哩鸡、鸡蛋以及沙拉来排盘的。
这就是的全家福啦!!饭后甜点我则做了小薰舅母教我的《紫!为我们的浪漫晚餐倍增浪漫啦!!

**设计对白:终于完成了~我开餐啦各位!!

**设计对白:哇~~~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yummy~yummy!!
**这场当然没有给小薰吃啦!除非我们想她辣死咯!哇咔咔卡~她只是被我们摆上台当魔豆拍拍照而已啦!




15 条评论:

  1. 好可愛的飯團咯 ~~
    好久沒有來你這里了~~~加油咯,生活愉快。

    回复删除
  2. 你老公舍得吃吗???

    回复删除
  3. 唉哟哟。。。pandai咯,可爱到。。。。。

    回复删除
  4. 可愛哦......
    下回可以做兩雙狗狗的「鴛鴦浴」,哈.....
    桌上擺的是木製tulip嗎?我也有耶.....(快點讚我眼尖,哈)

    回复删除
  5. 佩服!!!赞~\(≧▽≦)/~

    回复删除
  6. 好可爱的饭团,假如我是你老公,我真的不舍得把它吃掉咧!

    回复删除
  7. 这个饭团好可爱,我不舍得吃。好喜欢,赞。

    回复删除
  8. yor
    好可愛的飯糰啊
    是我的話一定不捨得吃啊
    羡慕死我了

    回复删除
  9. >>美麗師奶 :欢迎常来!: )

    >> Alice Chong ,天蝎座妈咪 ,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哈哈哈!我老公开动前也是说:“你做到酱美,我这样一刀切下去很像很残忍咯!!我下不了手!”==看来他和你们一样不舍啦!>,<

    >> ~ 仪仪妈咪 ~ :你现在有‘帮助’了,肯定做得更可爱的便当啦!!羡慕~~

    >>JO:兩雙狗狗的「鴛鴦浴」?一只都半死了。两只?‘麦搞我’!!@@那些郁金香我是在泰国买的。你呢?

    回复删除
  10. >>河后離村沙:谢谢~也欢迎你来我这里坐坐哦!!

    >>winnie@ah咪 :你几时也做一只给阿婷?^^

    >>Lay Har丽霞:呵呵~其实他也不舍得!^^另外,也欢迎你到我家哦!

    回复删除
  11. 哈,我是在Genting的泰國展買的;我買的較大朵、較長,我只買了3朵(RM10)......

    回复删除
  12. >>JO:我买的这一束也是RM10。体积较小,但是数量较多!^^看来我们的品味还真的很像很像咯!你有的布很多我都有;现在换你也有我家的东西了!:)

    回复删除
  13. 醬還是妳在泰國買的比較划算,坐了飛機過來就變貴了......
    是囉,妳的作品我都很喜歡耶,加上我只在名古屋或Kamdar買布,「撞布」的機率真的很高....
    往後我還要繼續向妳的DIY精神和好手藝多多學習呢......
    p/s:今天又去名古屋買了幾款(便宜)布料,好開心哦!
    其實今天也逛了Jarkel布店在Shah Alam的新分行,超多美麗布料,可是--對我而言太貴了,最後什麼都沒買......

    回复删除
  14. 小薰妈~我也要一份。你老公好幸福哦!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