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星期二

*便当20* 公主与青蛙(Princess and the Frog)

之前带小薰去看《公主和王子》之后,她就一直对这个一吻就会变王子或者公主的青蛙念念不忘。总是想要一尝‘吃青蛙’的滋味!哇哈哈哈~
或许是她曾经为这场戏哭得死去活来,所以才会如此印象深刻吧?

所以我就想想办法让她如愿好了==

所需材料~
芝麻糕点 1个
香肠 1条
螃蟹肉适量
鱼饼适量
面线、紫菜 一点点
造型叉子 1个
配菜适量(我选了小薰最爱的迷你番茄)

青蛙青蛙变变变~
1.用圆圈的模型按两个鱼饼圈。

2.切一片带有红色外皮的螃蟹肉,连同鱼饼圈(1)一起蒸熟,放凉备用!

3.把面线扯断成短短的支撑,插在鱼饼圈下。‘咪咪眼’紫菜则放在中间。

4.用叉子插两个小洞在芝麻糕点的上部分;再把眼睛(3)轻轻插入小洞里。(太大力的话,面线会断掉咯!!)
**小薰看到这张照片的画面时还会问我:“做么马麻插眼睛??”哈哈哈~开来我做的蛮逼真的嘛!@@

5.用吸管按压两个螃蟹圈当粉红的“青蛙腮红”,再把弯弯的紫菜当微笑嘴巴贴下去。

6.排盘前,把造型叉子插在‘帽子’的位置,当成青蛙王子的皇冠。

7.蒸熟了的香肠先放凉。(可以和2号的食材一起蒸。)

8.把香肠切成4段。前后圆头的香肠接在一起就是一个LOVE型了~你看见了吗?因为我想说啊....这个《公主和王子》也算是感人的爱情故事,放一些LOVE下去应该很符合主题吧?所以,就加了爱心香肠下去咯!反正就是切一切,摆一摆nia!!^^

9.把香肠摆在青蛙旁边,再用番茄汁按出一个鲜红色的LOVE。

10.最后,再随意的放上迷你番茄就OK了啦!!

登登登登~~美美吗?美美叻??哈哈哈哈~
这就是《公主和王子》的王子啦!!...咦~~那公主呢??奇怪??公主就在............

这里!!!!
**设计对白:“Har???你在拍我hor??”(心里OS:吃一个早餐都不得空!haiz~)

**设计对白:“要找公主hor??哪~~我不就是公主咯!!”


**设计对白:“什么?嫌我这个公主很邋遢?哎哟~表酱紫叻....”


**设计对白:“人家我baru两岁,两岁多nia!!青菜一点,给人家当公主啦!”
=='''''''

5 条评论:

  1. 真的很有心思的早晨哦!我试过弄心性的鸡蛋而已,然后已经觉得有点麻烦哈哈~ 小薰真的是很幸福^^

    回复删除
  2. 小薰公主真的是口爱到。 小薰是超可爱小公主哦。

    回复删除
  3. 是咯,小薰公主真的水到不会讲!

    回复删除
  4. 小薰好好好幸福哦~可是公主怎么可以把王子吃掉?呵呵~~ BTW,谢谢小薰妈的post card~ 刚收到鸟~!

    回复删除
  5. >>Feeling:做这种,要有时间才行!:)你也可以的啦!!

    >>Ivy:谢谢~他也说自己是公主!每天自称公主过活!@@

    >>李逸迷:谢谢~你的依依也是很水嘛!

    >>canex@fern :哈哈哈~爱你爱到吃掉你??==收到咯??那就还剩下两张!希望全都可以安全送到主人手中!上次从巴厘岛寄回来的,有两张都还没有收到咯!>.<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