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Day 2 @浪漫巴厘---遗漏掉的GWK篇


这个地点原本不在我的行程里头。可惜,我们原本想去的海龟岛去不成,所以只好问问司机看能不能换成去巴厘岛的文化村,GWK ...要让我们‘用完’原本的一小时。司机说OK,因为我们接下来要去的Padang-Padang海边 其实很接近GWK...既然OK,那就出发咯!!
在进入GWK的路障前,会先看到这个“大牌子”.....
路障就是负责售卖停车费以及入门票的小亭子。
收费分为本地人(印尼人)或者外国人两种票价。本地人是RP25000;而我们则是RP50000(RM18)
虽然不是很便宜,但是总比RM165的出海来的划算!!@@
这里到处可见的双向拱门。称之为《善恶门》...据司机的解释:巴厘岛古时候的梦都是这样高高的石头门槛。但是,就没这么宽大的进出路面。他们建的都是狭窄的小路,高高小小的入口以及高耸的围墙,把整间家围绕起来。
目的有两个:
1>以前都是骑马的。所以入口只需要小小的就足够了;
2>小门加上围墙可以避免敌人入侵。
原来·~原来~


从网上爬来的资料得知:
『GWK神鹰广场(GarudaWisnuKencana),是苏哈托时代留下的广场,虽然只是一个雏形,但其宏伟壮观仍让我感受到震撼之美。 之所以叫神鹰广场,是因为这里本来要竖起一座世界上最高大的神鹰铜像,神鹰背上骑着“王子”。据传这座铜像铸成之后将庇佑印尼国运昌盛、人民幸福平安。 可惜铜像只完成了“王子”的头部、胸部以及神鹰的头部,苏哈托就下台了,这个耗资巨大的宏伟工程也就此搁浅。这座铜像全部用纯铜铸成,据说全部建成后将高达118米。虽然看不到整体的铜像,但已经完成的神明半身像(34米高)还是让我大开眼界。 在神鹰广场,可以看到巴厘岛的大致轮廓,放眼望去半个巴厘岛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当然还有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取自这里
既然很震撼,我们就去参观下好了!
守门员~还露点的tim~害羞!!~~哈哈哈!

一走过查票处,左边就是厕所;右边的尽头就是下图我坐着休息的小凳子区。
而我的对面则是一个小小的1模型。是神鹰完成的模样。
拍了sample,我们就又走向查票处。因为人有三急嘛!==
以下3张照片是我在等待老公的当儿拍的。
天黑黑的,看起来随时要下大雨的感觉~
不少游客选择在这里吃东西。但是价钱会比外头来得贵一些咯!照片的上方就是远处的‘王子’。
厕所外头的小雕像。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女孩抱着猴子。你们说像吗?

从厕所离开,继续向前走到T交界处再右转,就会看见这个lotus pond拱门在眼前。里头就是一大帮人聚集的地点。聚在一起做什么呢?
其中一个活动可以在下图看到:
选没错!就是类似“高空飞行”的刺激玩意儿!当然需要另外付费。

另外,还可以付费骑脚踏车,二轮启动车,沙滩车等等。

要是想像我们一样轻松一些,则可以到里头和假的彩色神鹰合照or拍“单鹰照@@
以辽阔壮观的石头们为背景合照下也很不错...这些石头可是人们将一座大山劈开,分裂而成的哦!!
七彩鹰的后边还有一个值得一拍的东西~而且还是一个大大的东西!登登登登~
看得出神鹰到底有多大吗?看看下图就知道了!
你们看见我吗?照片中间一个小小的白点就是我没错!哈哈哈哈~根本是小巫见大巫啦我!!看还有谁敢讲我大只!
除了神鹰,我们还有另一个“合照对象”,那便是下图的蓝天白云和天海一线的Jimbaran海边...我们竟然可以从这里望到大海呢!!当然也要拍下来咯!
由上往下拍的水池....
原来是可爱的小乌龟们啊~
水池旁还有一头牛...这头牛让我知道原来巴厘岛的地图看起来就像一头牛的外形...你留意到了吗?
这是我们离开之前拍的最后一张照片。不知道是什么来的!有谁知道吗?

从Nusa Dua 离开后到GWK的路线如下:


查看大图




待续~离开了GWK,我们才去美丽浪漫的Padang-Padang海边捡贝壳;去到海边下车时,我们才发现我竟然把美丽的白色帽子给遗忘在GWK了。遗留在巴厘岛的帽子不知道现在在哪里呢?
捡完之后,我们又去了哪里呢?下一篇带大家到天涯海角去!!千万别转台哦!^^

2 条评论:

  1. 哈哈。。。那只“鹰”在偷懒,休息??嘻嘻~

    回复删除
  2. 人家也是要休息的嘛!哈哈哈~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