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北海才能园@陈平进面档



上次我说过会介绍一家位于才能园为吃街的大陆面和生面。我们试过每个星期都去吃一次。而且,还从RM3吃到现在的RM4/一人份!...到底是哪一家面档让我们如此‘爱恋’,甚至是起价RM1也还是一样会去光顾呢?
不就是这家《陈平进面档》咯!为食街的摊位都是傍晚时分才开始营业的。所以售卖的都是晚餐的食物。当然,有些档口在接近下午就开始做生意。
这家《陈平进面档》售卖的是以面食为主。食物包括:大陆面,浙醋卤面,炒河粉,月光河,生面,肉羹汤,炒米粉等等。

我们每次去都选择两样面食。那便是:大陆面和生面。
为了避免过久的等待,我们会在七点之前去到那里‘等吃’!这个时间通常吃的人比较少;再加上主厨的‘手脚’;很快。没两下就可以吃了。
我们点了我们的面食后,人群就开始聚集。这还不算是人山人海的时候,就已经这样了。可以想像7点多八点那段吃晚餐的时间,人潮是多么的‘壮观’了吧?=P
人人都'眼光一致'的等待着他们的美味晚餐。而一旁的小薰也是在等待她的‘黑黑面’(大陆面)~

**设计对白:“安格~你的黑黑面还表来咩?我饿死料咯!”==''''''

还好最后只等少孤过10分钟,食物就上桌了。
这是我最爱的生面
---这是一种油炸过的云吞面,外加鱼饼,虾仁,墨鱼,蔬菜和肉片的面食。然后再淋上自己调配的汤汁。我不知道他们的汤汁最主要的是什么。我只知道有加蛋花!我喜欢这样酥脆的口感。但汤汁渗入炸面后,又是另外一种美味的口感。

另外,他们家也准备了云吞面的那种腌制青辣椒以及belacan sambal,供食客配着吃。我喜欢酸酸辣辣的青辣椒,可以帮生面提味。我每次都会自己到调味料的小桌子去补填腌制青辣椒的咯!yum~yum~
至于我们家小薰则和她爸爸一样,最爱他们家的大陆面
食物还没有来,她老早就已经捧着自己的小碗,在等吃了!^^''''
这就是小薰的最爱啦~

食物一送来就“很紧张”的叫爸拔把里头的所有虾仁先舀给她吃。之后,才开始吃面条。
看她吃到那么的快速+不顾形象,就知道这家大陆面的魅力不浅了吧?
很快就一扫而空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饿了她三天三夜咯!@@
其实,我不喜欢这个大陆面。因为它有很重的蒜米+猪油渣的味道。但是,喜欢这两种味道的朋友一定会抵挡不住这盘大陆面的‘引诱’。我老公说“就是这两样食材让大陆面有画龙点睛的美味啦!你不懂欣赏啦!”=='''''''我想也是啦!看到大部分来这里光顾的食客都点大陆面就知道不是大陆面的问题;而是我的啦!=P
喜欢快炒的朋友,去到才能园一带,记得去这家路边摊的《陈平进面档》咯!

相关资讯~
1.档口名称:《陈平进面档》
2.地址:Lebuh Kurau 5, Chai Leng Park, 13700 Perai, Penang.
3.营业时间:下午4点半到晚上11点/卖完为止(星期二休息)
4.食物价钱:他们无论什么面食,一律用人数来计算。
一人份=RM4
二人份=RM8
三人份=RM10
在介绍《陈平进面档》之余,也顺便分享下我们每次去才能园吃面时爱点的饮料吧!我都爱买这个《hello kitty》的清补凉。虽然这个清补凉距离《陈平进面档》有十几步路。但是,因为他们家的用料都比较多,而且价钱公道(小的RM2.50),所以我都会走去他那里买。而且这个安格还蛮好的。他会愿意把我点的清补凉送来我们的位子---其实这么做有点尴尬。因为,为食街里有很多的清补凉档口。那里有个不明文规定。那便是:在那里吃东西就最好的是点那范围以内的饮料。但是,安格还是愿意(河水犯井水)的把一碗清补凉送来!哈哈哈~很感动下!=P

接下来,还会介绍另一档为食街的好料!别错过咯!


6 条评论:

  1. 大碌面好吃呀~
    我也是喜欢吃^^有时还要去巴刹买一斤回来炒,吃够本,哈哈~

    这是广东人地头哦?食物的叫法都跟怡保一样~月光河、清补凉^^没卖文头浪?

    回复删除
  2. 我也喜欢吃【大陆面】的,槟城联邦戏院旁的大绿面就真的一级棒~!

    小薰的照片真sexy,哈,表情妩媚。

    回复删除
  3. 原来你们叫“大陆面”啊,我们KL人叫福建面,呵呵!
    去到PG,我阿姨们去点了福建面,才想起PG的福建面不是KL的福建面^^"
    对呀,我们叫福建面,很喜欢叫老板加多一点猪油渣进去的,嘻嘻:P

    回复删除
  4. 赞啊~!!多谢介绍,呵呵。。下次就懂找吃去~
    喜欢吃生面,更喜欢吃大陆面,就是要多多的猪油渣,才美味啊。。

    回复删除
  5. 看来我是怪人~因为大家都爱大陆面,只有我不爱!@@

    回复删除
  6. 我刚开始还不知道什么叫大陆面,原来是KL的福建面哦~我也很喜欢吃。薰爸说得对,一定要靠那两样才最好吃,外加Belacan就赞毙了。呵呵~

    RM4已算便宜了,这里至少要RM5.50呢。。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