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星期三

蛋糕层蓝白水手服

还记得我写一篇有关海上书船《望道号》的文章吗?我在里头有写道“我还特意让小薰穿着我DIY的水手服来参观《望道号》LOGOS   HOPE”...原本在写这句话的同时,我还想把DIY水手服的文章链接在这里。谁知道,我找了一找我的手作旧文章后才发现我原来还没有写道这一篇><''''(我的照片日期标着2010-01-15).我不是忘记写,而是完全不记得我还没有写啦!@@''''
所以,现在就快快po上来记录下小薰马麻我的失魂吧!=p
这件水手服也算是‘废物利用’的作品之一。因为,我用的材料都是一些废布...小薰婆婆原本打算拿来当抹布,只是我看到颜色那么匹配鲜艳,拿来抹东西真的很浪费下!所以,我就有又废物回收了咯!

所需材料~
5色同色系长条形布料(不够长的可以自行衔接起来。)
1件白色水手领子上衣(也是小件了,单穿会露出性感肥肚子的!=p)


制作过程~
1.把每一条布条都先收/车边。(下摆而已)


2.每一条都重复同样的车边。


3.把缝纫机的‘头’换成这个{拉线功能}的“针头”。



4.把五条布条都缝上{拉线}的宽线。


**方法就是:把线放到最宽的一边。从左边到右边的缝上一条长直线。
**最前端和最尾端需要格外预留一条长线。然后再按照你打算的长度把线拉紧。一直到你要的长度为止。然后打个结。要注意的是:第一层的长度会较短;然后依次类推一直到第五层的布条会最长。例如:第一层:50cm,第二层:60cm,...第五层90cm这样的调整好。


5.然后,就可以把五条伸缩好长度的布条结合起来成为一条圆形的散裙。


6.要留意的一点是散裙最顶部的宽度需要和水手上衣的下摆长度相同/大同小异。


7.而且所选择的衣服下摆也需要有一定宽度(必须是比小孩的身体还要宽很多的上衣,或者选择哪种有伸缩性的T恤布料上衣)。不然加上裙子后的衣服会太小,穿不进去咯!lol~



8.最后就是简单的上衣结合裙子的部分。把裙子最上部分和上衣下摆缝合起来就ok了!
登登登登~这就是我独一无二的蓝白色蛋糕层水手洋装啦!!
虽然车工很‘水皮’(不好),但是我很喜欢这种芭蕾舞蓬裙的效果!**这需要很长很长的布条缩起来之后才有的效果。
这就是小小模特儿穿上妈妈温暖牌水手洋装后的可爱模样!=p
 我还给她配了一条水手项链tim@@'''
大家喜欢穿着小蓬裙的可爱女水手没有?=p

2 条评论: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