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槟城景点@光大60楼观景楼Komtar Scene View

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
11月终,老公sent了一则光华电子新闻的link给我,让我知道了这段新闻:
光大60楼重新开放 暂免费鸟瞰乔治市街景』那么好的机会我们又岂能错过呢?无独有偶,小薰小舅又那么刚好在这个星期四(也就是昨天下午)来到北海来玩三天。所以,我们就把这个新的免费景点纳入此次的行程里!
原本我还打算星期六去槟城马场开放日以前顺便去一下光大60楼的。但是,我仔细读读新闻后发现:公众有意到位于60楼观景台参观,可在周一至周五,上午10时至下午5时,在光大底楼马来亚银行旁的柜台登记后,既有专人带领大家到60楼高空欣赏乔治市。也就是说我们只可以在今天,星期五的工作时间去一趟了!于是,我们只好分开两天都往槟岛进发!=p
周日的槟岛一样车水马龙得很!我们单是等待渡轮过海就花了不少时间~去马场的第二天更是变本加厉的久!假期的槟城还真的不是开玩笑的恐怖多车多人啊!!!>,<''''''''
这张照片是我们千辛万苦乘坐渡轮过到GeorgeTown的时候拍摄的。今天的天空是我最喜欢的蓝天!心情也会跟着愉悦起来。
我们打算参观的就光大60楼观景楼 KOMTAR SCENE VIEW就坐落在光大购物广场的大众书局Popular BookShop以及光大Maybank分行的旁边而已。地点非常明显。
光大60楼观景楼所属的大厦名为『Kompleks Tun Abdul Razak』!
**光大Kompleks Tun Abdul Razak的历史故事:“1974年1月1日,我國第二任首相敦拉薩應邀為“光大”摩天大樓主持奠基禮,並以他的名字命名為KOMPLEX TUN ABDUL RAZAK,簡稱為“KOMTAR”。

 光大是北馬第一高樓,共65層232公尺,這破舊立新,為喬治市重新發出光芒的摩天大樓,聚集政府行政中心,商業辦公室,購物中心,酒店,商店和飲食中心于一身
 光大坐落於喬治市中心,位於檳榔律至社尾的地段。”---资料来源:这里
来到Kompleks Tun Abdul Razak的正门口,大家就会留意到这个纯白色的圆形登记台/询问台。只要在这里通知一声,有关当局就会马上安排一位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上到60楼的观景楼去一探究竟。
正如大家从下图可以看到Kompleks Tun Abdul Razak基本上分为三个区块。分别是:
  1. 底下区域(Low Zone):1楼,3楼-6楼以及10楼-27楼;
  2. 中间区域(Middle Zone):28楼-33楼,35楼-43楼;
  3. 顶楼区域(High Zone):44楼-46楼,48楼-60楼,63楼



Kompleks Tun Abdul Razak一共楼高231.7米。有65层楼那么多。我们今天将有机会免费的到中顶楼区域的60楼去参观!这是我第一次来到Kompleks Tun Abdul Razak。所以,我和第一次参观的小薰一样兴奋不已!=p


Kompleks Tun Abdul Razak的升降梯非常快速的往上升。我通过升降梯里的镜子拍了一张另类的大合照。里头有小薰爷爷婆婆,小薰小舅,小薰以及小薰妈我!另外一个站在最角落夹着黑框眼镜的就是这次带着我们参观光大60楼观景楼的美丽导游!=p
Kompleks Tun Abdul Razak底楼有不少的升降梯,所以不必担心会大排长龙等待。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乘坐了这台只会升到58楼的升降机。所以导游带着我们出来再转换另一台升降机。
这次就多上二楼抵达60楼了!
**只是,当我们从60楼下会去地面时,我们就没有再乘坐这台升降机了!离开时,我们是直达底楼离开的!


当我们抵达光大60楼观景楼门口时发现,我们抵达的时间竟然就只有我们这几位参观者。导游拿出钥匙把观景楼的大门打开让我们入内参观。我们在参观的当儿才陆陆续续出现大约0个其他的观光者。其中还有洋人和中东人。反观本地人反而很少!看来还有不少人还不知道光大60楼免费鸟瞰乔治市街景这件事吧?


60楼真的很高很高!小薰第一次站在这么高的点上往下看!她最高的一次就只是到过Menara Alor Setar亚罗士打塔而已。所以,这算是她打破纪录的新高峰(高楼?)
一进到观景楼里头,桌面上就有这本!上来光大60楼观景楼的游客都可以在这本本子里留下大名以及来自哪里这类资料。我有瞄了一下本子的第一页。发现:光大60楼观景楼好像是在2011年1月初才开始免费开放给游客观光的。我还记得第一位写下名字的游客竟然不是本地人,;反而是来自国外的洋人游客(忘记了国家名称。好像是纽西兰或者澳洲之类的国家)

写下了简单的记录,导游就主动的提出帮我们全家在高高在上的光大60楼观景楼拍一张照片!真的谢谢她!
拍了合照,就是慢慢欣赏美丽槟岛全在我们脚下的时刻了!我拍摄了两张panorama以便把美丽的槟城美景全都记录在我的记忆卡中!
密密麻麻的建筑物加上无敌大海景。不但这样,我们还可以居高临下的欣赏到美丽的槟威大桥呢!


光大60楼观景楼不远处正是我最近很喜欢去逛的食代广场,PENANG TIMES SQUARE。我曾经去过那里充满可爱小熊的Sweet Home Boutique Cafe以及浪漫爆灯的Fullhouse Lifestyle Store and Cafe。希望PENANG TIMES SQUARE还会有更多更多不同的主题餐厅,那我肯定还会一直往那里跑!=p


光大60楼观景楼往下看,什么都变得好小好小!就连4岁的小薰也察觉到这件事。因为,他自已一直重复重复说:“哇!妈妈你看!很多玩具车哦!car-car变玩具车料!lorry也变玩具车料!”@@'''
光大60楼观景楼往下看的这么多个角度里,我个人最爱的除了那一望无际的大海和槟威大桥以外,我还很喜欢这四通八达的车水马龙车道。感觉:在车水马龙中穿梭的人们都在为自己和家人的前途打拼,真的很感动!另外,看到别人都得为生活埋头苦干;而我和小薰竟然还可以这么自由自在的生活真的要感谢一个一直在背后任劳任怨的好男人,我的老公,小薰的爸拔。是他这些年来一直那么的努力工作,守候我,放纵我!让我可以每天都那么的悠闲。当我们有了小薰之后,负担虽然加重了;但是,我依然不需要那么辛苦的朝九晚五的去打工赚奶粉钱。虽然,我们的物质享受很少很少,但是我知道老公已经尽力为我们准备最好的生活。我很感激上帝可以让我在茫茫人海中遇见对的人!
哎哟~一张照片就写了那么多!只是一时的感触啦!=p


来到光大60楼观景楼,大家除了可以观赏到美丽的乔治市美景以外,还可以在这里的小小照片摄影展里欣赏到不少槟州各节日庆典活动的照片,从中了解槟城,以及掌握槟州各项庆典活动。其中包括龙舟赛、中元节、高桩舞狮比赛、日本盆舞节等,足以让游客们了解槟州庆典活动。

另外,刚担任槟州旅游大使李心洁的宣传照片,也一样摆放在该观景楼,让到访的游客能一目了然地知道槟城的美景及旅游大使人物。(来源:这里

小薰最喜欢看的就是一整面和动物/昆虫有关的摄影作品!
有槟城植物园的小猴子;(更多植物园的照片,可以按这里。)
以及槟城蝴蝶公园里各种各样的美丽花蝴蝶!(更多和槟城蝴蝶公园有关的照片,可以按这里。)
美丽的李心洁当槟州旅游大使,为全世界介绍古色古香的槟城景点!
槟城的经典地区可不少!我只是翻拍了其中的一小部分。
定期会举办的槟威大桥马拉松长跑赛。
小薰和眼底下的建筑物~
站在玻窗旁往下看还真的很恐怖下!还有有这么一整条的钢制栏杆给小薰(和我=p)一些些安全感!啊不然,还真的会昏过去!>,<'''''


在离开光大60楼观景楼之前,我们还可在照片展示区的最尾端领取这些和槟城美食或者是槟城美景有关的宣传本子回去慢慢读。
我拿了以下这几本~但是,到现在都还没有时间拿出来慢慢看!==''''一定要花点时间读读看有其他什么好介绍咯!
我们在光大60楼观景楼逗留了大约一小时。离开下楼前,不忘了在厕所的镜子前自拍!老公没有跟来,啊都没有人帮我拍照!没关系!我自己拍!=p


以上就是我们免费参观光大60楼观景楼的美好经验!想要免费观赏乔治市美丽景色的朋友记得千万要保握2011年这剩下的几天时间去参观咯!不然,明年光大60楼观景区将交给私人界公司管理,相信到时就应该需要付费参观了。

相关资讯~
1.地址:60th Floor, Komtar, Jalan Penang, Georgetown, Pulau Pinang, 10000, Malaysia.
2.GPS:5.414798,100.329963
3.地点:


3.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10时至下午5时.

1 条评论:

  1. 以前小时候也是有去过~不过那么多年了也改变了许多,有机会要去走走看看:)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