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

5Y2M小薰画画记录簿

小薰从小就爱画画。从很小的时候她随手拿起笔来就会乱画乱涂。我记得她是五只手指一起握起来就画的。她画的第一张‘画’(只有线条)我就开始用文件夹收藏起来,当时的她才1Y9M而已了!一转眼,我家小小妞就变小妞了!哈哈哈!
此外,她开始上幼儿园小班后,不知道是‘练习’多了,还是什么,她的画画功力有很明显的进步。我原本有想过让她报读画画班的,但是这个念头下一秒就打消了。小孩子还是给她自由发展好了。就算是要学的话,其实小薰爸拔就是最好的老师了!就不知道小薰要不要爸拔老师而已!哈哈哈!
求学的大半年期间她画了不少的画。我只从搬到马六甲后,就没有再收藏她的画了。数量实在太多啊!这么说来好像很可惜。我想我还是要保存这收藏的好习惯才行。就收藏我最爱的一些好了。这样,但她长大嫁人的时候就可以有这份很特别的嫁妆了~就不知道到时候她会不会嫌弃啦!TT'''
最近,她开始爱上画人物(在之前他都只爱画动物而已的)。这是我觉得比较难得的画工。毕竟动物怎么样都比较简单啊!以下就是小薰在读完五岁班以前自己凭想象把她的老师和院长画出来的人像。她说要画出来送给她们。于是,他就负责画,而我就负责剪卡片和粘贴的工作好了。
小薰只喜欢用铅笔以外的笔来作画。我不明白为什么!我觉得用铅笔比较方便,至少画错了还可以改正过来。但是,她就是每一次都不愿意。我也没有一直强迫她。就任由他爱怎么画就怎么画好了。
她一共画了5幅人像。
我也教他在卡片的后面写上THANK YOU,作为感激老师这大半年来的孜孜不倦,苦口婆心。爱美的她还采用了八种不同的颜色笔写上每一个英文字母。然后,还在感激后头画了一个LOVE还涂上鲜红色。我一直都觉得他有一点完美主义的倾向。因为她是每一张卡片都要用会一模一样的颜色写一模一样的字母的哦!而且,要是她的画有什么瑕疵(因为是ballPen都不能用胶擦/橡皮擦改正),她就会把画丢掉~就算只剩下小部分就完成了也好~然后,才重新画过一张。
>"""<
今天就分享下她的人像画吧!
为了隐私,我就不把她老师们的照片放在这里作比对了。但是,我见过这些老师,虽然她画的都是卡通版的老师,但是她们的主要特征她都有画出来哦!这些都还是她自己想出来画的。所以我觉得她真的很棒很棒了!哈哈哈~
院长:她很爱穿黑色裤子。头发则喜欢绑一个啾啾。另外,院长总是连带笑容。很多学生都很喜欢她哦!
华文老师:戴眼镜,绑马尾就是她的特征。
英文老师:很喜欢绑麻花辫子的印度老师。就连老师的发尾是小‘爆炸’的发型她也有画出来哦!哈哈~
马来老师:这是回教徒的老师,所以总是会抱着头巾。这老师是属于丰腴型的。所以,她画了圆圆的脸颊。^^""
数学老师(现在是小薰六岁班的班主任):这位老师每一次都绑一个高马尾。不同的是她的刘海是较长的斜刘海。她喜欢把头发别在耳朵旁。
以上就是小薰一个人完成的人像素描。我完全没有看她怎么画~她也不喜欢给我们看!=='''她每一次都等到完成了才会‘公开’给我们看!这也是让我觉得她有完美主义的原因之一。就是不喜欢让人看到不完美(完整)的画。
希望下一次有机会再继续和大家分享小薰的作品咯!=p

7 条评论:

  1. 很心思细腻的一个孩子,可以把特征都画出来真的很不简单,更何况只是个五岁的小孩,真的好给小薰一个大大的赞!!
    小小声的说,我小时候也不爱给别人看还未完成的画,虽然画得不怎么样,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小薰好厉害啊~画的还似模似样呢 :D
    对五岁的小孩来说已经很了不起了^^

    回复删除
  3. 小薰很Pandai 画耶~有天分哦~

    回复删除
  4. 小薰很有画画天分,而且很细心,把一些特征,或者平时大家没留意到的小细节,她都观察到:)很好!

    回复删除
  5. 小熏很有画画的天分啊~~才5岁而已呢
    小孩子就让他自由发挥就好了~~:)

    http://saimnicy.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6. 才五岁的孩子,画功真好^^

    回复删除
  7. 从这篇文章,真的觉得她好有天分,一定要好好栽培哦~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