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

阳光沙滩,蓝天白云,我来啦!!!(倒数Ing!)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仿佛才从KL,云顶和bukit Tinggi回来而已(其实是5月份的trip~),一转眼又到了真正出国的大计划!=P这次,其实去得不远,但是仍旧是大计划!为什么呢?哈哈哈~因为,这次我们竟然带着一个电灯泡一起出国去!这是小薰第一次出国!这对我们来说都算是一个新挑战!
老公和我在心里盘算了不少的‘未知数’以及可能会面对的大大小小挑战!还好的是:这次我们并不只是三人行而已...这样,同行的伙伴就可以帮头帮尾,让我们偶尔可以休息偷懒下~正所谓“吊颈都要透下气”啦,是吗?=P

这次多了一个小人儿,需要格外准备的事可不少!
1)首先要紧的当然是小薰的护照啦!

2011年8月1日,上午
为了帮小薰做护照,我们星期一一早就到移民厅去~我们到询问处拿了表格后就打算到后头的摄影部去拍摄小薰的人头照.谁知道,摄影员工说小孩不可以在这里拍;需要到外头的摄像店去...刚开始,我也不知道原因;后来我问了老公才知道原来移民厅的摄影机是固定高度的;而外头的摄影机则是类似DSLR的相机,所以可以拍摄成人也可以拍摄矮小的小孩子。
还好摄影店只是在移民厅外头;外加价钱也是RM10(4张)...所以,也OK!!^^
只是hor,拍出来的大头照还真的很=='''''''咯!看起来很像友族一样!@@我想很大原因是刘海旁梳惹的祸!---我一开始以为只需要露出耳朵而已;后来才知道原来额头而需要‘曝光’~~就连小薰也对这张照片一整个脸黑黑+脸臭臭的!@@''''
照片两分钟就搞定了。再来就是填妥表格和排队等拿号码;
完成了所有的资料和盖手印之后,我们就在消磨时间等付钱!原本我们只是打算花RM100做两年的护照给小薰的(因为两年=RM100比五年=RM300来得更划算!=p); 谁知道员工说两年=RM100;但是五年也只需要RM150...这是0-12岁的小孩的价钱!所以,我们最终决定了做5年的咯!
付钱后只需要等2小时就可以拿到新鲜滚热辣的护照咯~
兴奋不已的小薰一直说:“马麻~旖薰可以坐飞机料!快点!快点去飞机场!等下飞机飞掉料”==''''因为我告诉她要去拍照做护照~她问我什么是护照!我就告诉她,有了护照,passpot就可以去坐飞机,可以去远远旅行了!@@
这几天,她几乎天天都在说:“我的PAPOT叻?我要去旅行料!”==''''''
2)anrgry Bird书套的护照~一家人有了护照,当然也要有‘一家人’的特征啊!我原本想缝制布料式的护照书套!但是,我在夜市见到不少愤怒鸟的半透明文件夹,我就灵机一动的想缝制塑料的书套。这是我第一次缝制塑胶材料的作品!为了避免被塑料割伤,我还用布条捆边!青色的是小薰爸拔的;粉红色的当然是我和小薰的咯!青色是我第一个完成的!所以,有点‘老牙’~因为还抓不清楚塑料的缝纫方法。之后的两个就顺手多了;也美丽得多~sorry咯,老公!=P
做好了最近最炙手可热的anrgry Bird书套的护照我就一起收在之前就缝制好的护照包包里~袋袋平安咯!我们的护照每次都是由小心翼翼的老公保管的!我不能想像如果是我自己拿的话,会遗失多少次咯!=='

3)兑换当地钱币~为了在国外吃喝玩乐,我们当然需要筹备足够的‘子弹’啦!为了不让大家看出太多端倪,我在纸币的中间部分打了马赛克~但是,眼尖的你们应该会知道我是去什么国家了吧?=D我货比三家后,发现Seberang Jaya的钱币兑换商还是最划算的...除非你去到槟岛就会更划算!只是我们也懒得大费周章的去到那里去,所以就在北海换好了!Yeah!有钱可以shopping咯!!q^-^p

2011年8月23日,晚上
4.肠胃的准备工作~之前去巴厘岛时我就有说明了这个打底甜品的重要性。所以,这次当然也不例外啦!这次买了1人6杯的Yogurt来吃!这我知道小薰是不爱吃yogurt的,所以就买了有益菌饮料,Yakult给她~谁知道她这次竟然会吃了!所以,我就和她share-share吃一杯好了!反正,我一向都是铁胃,吃少一半应该也OK啦!=p
5.这次是小薰第一次出国旅游,所以我这个做妈妈的理应有一点点表示。只是,我没有赚钱的能力,要花一笔钱买好几件新衣裳的话也不太好...毕竟出游都花了不少老公的血汗钱;所以,我最终决定一手包办小薰这几天的外表包装好了!=P

我一共缝制了5件衣服...值得大大骄傲的是:以下的布料都是免费的!哇咔咔咔咔~

  1. 紫色一项是我最爱的颜色!所以,当然少不了紫色的洋装啦!^^因为考虑到这次的地点是夏天/大热天的,所以我就尽量缝制短袖/短袖的!当然,我会预备外套,预防比较冷的时候给她披一披啦!^^'''
  2. 蓝白格子有蓝天白云的感觉。我缝制了两件式的娃娃装+蓬蓬短裤!原本打算只让她穿两条带的上衣;但是又担心小薰会着凉,所以最终外加了一件简单的白色衬衣给她内穿!
  3. 既然是去阳光沙滩,比基尼是少不了的!=p我当然不能穿;所以就又小薰代表我穿!哇咔咔咔咔~我缝了一件吊带式短上衣外加小短裤+超短蓬蓬裙。

    只是,又是因为考虑到‘着凉’的忧虑,我还外加缝了一件长洋装~这样就可以随着气候变化而决定是否要脱掉或披上!
  4. 橙色=夕阳的代表!看来我在缝制前选色时都会一边想象出游时会遇到/看到的情景来决定采用什么颜色来量身定做小薰的衣服咯!XD这件是公主式洋装的样式!!只是公主袖做得有点过大咯!=='''''''''
  5. 去沙滩海洋度假当然少不了海洋蓝的色调啦!!所以我用了海洋蓝+火红边来搭配最后一件洋装!这件是吊带型洋装+同色系小小外套!看到还有剩余的少许布料,所以也缝了同色的头饰!
以上就是我缝制来‘送给’小薰出游的5件衣服!基本上都是清一色洋装咯!^^你们喜欢哪一件呢??

6.收拾行李~因为这次是以海滩为主的旅途,所以我就放弃了我最爱的KITTY拖拉式行李,改用爬山式的背包去!
这样上下船都方便。反正在沙滩也不方便用拖轮来拉动行李,所以还是用背包好了!我很花心的将所以的东西都塞进背包里---结果只用了半个包包的位置!有没有很厉害?很节省?=P

其实这么做真的不容易!因为除了3个人所以的衣服和我们俩母女的装饰品/首饰之外,还有我们的睡衣睡裤;出海的泳装,日常用品,小薰的奶瓶,奶粉,milo,pampers,手巾,浴巾,小裤裤,雨伞,雨衣,帽子,..........一大堆有的没的!我现在写写着都有点吓到!@@'''''


7.行程表册子~这次的册子和一年前的巴厘岛册子相比还真的是小巫见大巫咯!
上次因为需要在7天内将整个巴厘岛走透透,所以我一共打印了60页的册子=D;至于这次,我们最主要还是在海岛上度过悠闲自在的假期,所以我只制作了11页的小册子...最主要是时间表+行程表以及一些餐厅/购物点的详细介绍~我一共打印了三份行程表,让同游的伙伴也可以看看!^^




以上就是我们为了这次『阳光沙滩,蓝天白云』旅途的行程所做的准备!一切准备妥当,现在剩下的就是涂上美美的指甲油,修一下眉毛,敷一下面膜,美美丽丽的等待这一天的来到~然后就大大声的喊一声“出发咯!!!”
各位~后会有期!不要太想念我们哦!=p








11 条评论:

  1. 你们是去泰国玩吗?还有小册子呢~厉害!

    回复删除
  2. 回缝纫真的很好^^
    好漂亮哦~第一件最喜欢,可以去dinner穿tim^^

    回复删除
  3. 小薰妈,你的手不是普通的巧啊!!!~~~
    真的好佩服你!!!~
    祝你们旅途愉快!!

    回复删除
  4. 小小年纪就去坐飞机出国咯,幸福!!
    希望你们旅途愉快哦^.^

    回复删除
  5. muahaha...我也是刚从泰国回来哦!
    期待你的分享!照片照片!!

    回复删除
  6. 好漂亮的 Angry Bird 书套护照!!!
    可以做来出售 :)

    回复删除
  7. 现在很‘heng'愤怒鸟哦,我孩子也是,一看到愤怒鸟就呆了

    回复删除
  8. 现在很‘heng'愤怒鸟哦,我孩子也是,一看到愤怒鸟就呆了

    回复删除
  9. 哇。。你每次出游做的准备都很详细哦!我都是last minute,真的要好好和你学习了。

    回复删除
  10. 哇,你有一双巧手哩,羡慕^^
    你女儿长得真秀气;)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