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马六甲游记PART 11 ALAI海鲜大餐



PART 1 抵达篇
2008年12月25日 7:30pm

回马六甲之前有跟小薰外公提到一个吃海鲜的好地方,ALAI的Crystal Bay Medan Ikan Bakar。他听了之后就说:“好吧!下次你们回来我请你们去吃海鲜大餐。”结果,我们当然就有口福了咯!
**设计对白:“走~我和外公带你们一起去吃好料~上车吧!”
小薰外公预算吃RM200的海鲜餐!谁知道我们第一次去只吃了RM68+-,所以小薰外公就建议我们华人新年回去的时候又再去吃!
因此,我今天会连续放上这两次的海鲜大餐。

第一次~
摄影:X1傻瓜相机
找吃人数:6人(小薰外公外婆,二舅小舅,爸拔马麻+小薰)
海鲜:5种
花费:RM68(平均一人RM10)

ALAI是一个专卖烧鱼海鲜的小贩中心,里面有很多的档口。
我们选了第七号的档口的Rose & Ali。
因为听说这档的烧鱼及海鲜是比较好吃及价钱公道。这里有很多顾客,不是一家大小,就是一大班的朋友。


除了鱼类,还有很多海鲜可以让大家选择,如螃蟹、虾、啦啦、鱿鱼等。

煮法也有很多选择,包括:蒸、煎、炒、烧及炸。当然,大家必须看是什么类型的海鲜,才能配上什么样的煮法。口味则包括:酸甜、牛油、姜味、辣味等等。我们点了魔鬼鱼、鱿鱼、竹滩和蛤。魔鬼鱼是分为两种煮法的。

1.魔鬼鱼,我们点了一大块。一半用来烧(bakar就是主角烧鱼。

2.另一半则是炸(goreng),后淋上黑酱油...配料。

3.炸鱿鱼(sotong),炸得还蛮香脆。

4.竹滩炒姜丝(halia)。相信很多人都没吃过竹滩吧!他们家的竹滩很新鲜、非常好吃。推荐大家一定点。

5.蛤也是选择烧烤的。再配上他们提供的辣椒酱。

还在看??开动吧!

**设计对白:哼~每次都是酱子的!大家就只能跟我一样:只有干瞪眼的份儿!讨厌!!


吃后感~
很便宜!很新鲜!很好吃!果然是好介绍啊!推荐推荐!!值得一提的是7号摊位的老板娘虽然是友族,但是却说的一口流利56789下的中文哦!这对招呼客人和点菜上带来很大的方便!我想这也是她的摊位比较多人的缘故吧?

————————————————————————————————————
第二次~
摄影:CANON450D相机
找吃人数:8人(小薰外公外婆,大舅大舅母二舅小舅,爸拔马麻+小薰)
海鲜:6种
花费:RM103+-(平均一人RM12.80)
2009年1月22日 7:30pm

由于吃过了7号摊位,所以第二次我们想说试试别摊的,好做作比较!
我们选了1号摊位。
原因:海鲜食物选择多,人潮也蛮多的。

吃烧鱼的习俗就是要配上椰浆饭(nasi lemak),配上自制的马来风味辣椒酸甘酱。在等待海鲜上菜时,我们还吃了一些otak-otak吃。


饮品方面,可以介绍大家点清凉的椰水或甘蔗水。特别点的有红毛榴莲果汁。很香但是太甜了点!

上菜啦!

1.炸鱿鱼(sotong

2.石斑鱼分成两盘。选择的是先炸后加上甜酸辣酱。
3.这个不知道叫什么??谁知道啊??=)也是煮辣酱。
4.魔鬼鱼同样是点一大片。一半用来烧(bakar


5.另一半则是炸(goreng)。还是第一次吃炸过的魔鬼鱼。
6.烧蛤---烧得太久了,结果蛤肉都‘缩水’了。不是很好吃咯!
吃后感~
很价钱比7号摊位的小贵一点,但是味道却输给7号的。比较不新鲜。而且很多食物都煮得太久,以致口感都变不好了!看来我们下次还是乖乖的跟着别人的介绍去那些拥有好口碑的食摊找吃好了!

怎样去?
**从马六甲的政府医院开始带路。在无需等交通灯之下转左驶进Jalan Tun Razak。
在Jalan Tun Razak一直直走(会经过两个交通灯)来到fly over天桥。上下桥后继续直走来到Jalan Semabok。
在Jalan Semabok继续直走,并且尽量注意右边。当看见Esso汽油站后靠右,然后来到交通灯转右进入Jalan Alai。如果不小心错过了这个交通灯,记得靠右来到前方的一个U转处U转便可。

在Jalan Alai直走直到上桥过河便靠右,然后注意右边有个指示牌写着Crystal Bay,转右便可。过了两条左边的小路就靠右,当看见右边的小路便弯进去,Crystal Bay Medan Ikan Bakar便在前面。大家可以把车停在parking或路边,然后寻找第7档Rose & Ali。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9 条评论:

  1. 好多海鲜啊!!!流口水了。。。好想吃!

    回复删除
  2. 哈哈~我还是会坚持每天跑去vote的!!放心~因为小薰实在太可爱了!!呵呵。好多美食噢~我爱ikan bakar~ lala....下次再去melacca一定会去那里吃~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去过,真的很新鲜便宜。 简单讲的路线就是用麻坡去马六甲的旧路,注意左边的路牌转左。错过了第一个入口,几百米外还有一个。

    回复删除
  4. 我一次过跟你投完了!!!

    好久没有吃这么重口味的食物了~
    好怀念哦!

    回复删除
  5. >>孤傲的王子 :欢迎来我家坐坐哦!!...想吃就去吃吧!哈哈!

    >>winterbaby:谢谢你的坚持!爱你哦!还有5天!加油!

    >>InViSiBlE cAt:你是马六甲人啊?你也酱觉得吧?

    >>冰珊 :是咯!台湾应该没有这样马来西亚式的辣辣食物吧?=)谢谢你支持小薰!还有5天哦!记得天天来按按按哦!

    **奇怪!今天的留言竟然少到可怜!是因为大家都在忙‘其他’的事吗?

    回复删除
  6. 如不是无意中走进来你家,还以为你没更新呢?
    我家显示你两天前的文章而已^^

    话说回来,看了你这篇,又引起我吃的欲望,你好坏啦!!!

    回复删除
  7. 这个地方我没去过ler,我只会去muara sungai duyong 那一家。

    看来alai那里的海鲜比sungai duyong 多选择

    回复删除
  8. 那些海鲜震得很便宜哦。。才六十多块?我也想吃了。。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