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马六甲游记PART 13 郑和文化馆 CHENG HO CULTURAL MUSEUM



PART 1 抵达篇

2008年12月26日 12:00pm
吃饱之后我们就徒步前往我们今天‘上课’的地方去了!我们的课室就是这里啦!
先在门口拍一张~

**以下的照片都是用我们这台小相机拍的!所以很多都是“朦胧美”的咯!!
你们看我在小薰爸爸手里只有那么小一个就知道它的功力也是有多小咯!Photobucket
买了票,导游就带着我们展开一次郑和历史之旅的行程!就让大家自己看看我们拍到的照片好了!!
照片实在太多了!!放到我眼睛都要脱窗了!所以为了让大家看得更仔细,我里面会不时出现问题哦!答对最多/全答对的第一个朋友就可以得到我在马六甲买到的相框一个!支持下咯!!PLEASE!!Photobucket

买一进到门口的右边有一间放影室。是讲解一切有关郑和船队航海的事项。看完之后让我对郑和的认识加深了不少!
郑和博物馆是和郑和茶馆相连的。
还有小小的表演台。可惜我们去的那天有一半的部分停电了!结果没得看木偶戏咯!!
表演台旁边的门槛!!有注意到小薰头上的门吗?
Zoom In给大家看好了!是不是美到令人窒息??以前的人手工怎么这么好啊?Photobucket
表演台对面还有这么一个大钟!但是我就没有听到导游解释它是什么咯!呵呵~
底楼看完了就上一楼!
**从一楼往下拍!
博物馆的屋顶都是这种古老式瓦片的!
就连灯笼也很"复古"咯!
一楼的房间有一部分是这些古董花瓶的。小薰爸爸在进去前拍了一张。之后导游就说:“这些是私人提供展现在那里的,所以不可以拍照哦!”哈哈~还好,小薰爸爸眼明手快的先拍了一张!!快来看咯!!
走过那间花瓶房,我们就来到陈列古时候用品的房间。
看看小薰坐着的真是古老的baby car哦!!很cute吧??
有注意到小薰旁边的动物吗?是什么呢?
就是这个啦~长颈鹿!
好啦~问题来啦!!
问题(一)为什么会有长颈鹿出现在郑和馆的?

室内其他的一些照片和摆设!
还有这个!
问题(二)猜猜看哪一位是郑和?是左边的小孩还是右边的老人呢?
里头的一切都很古色古香!就连墙上的图画也是!这是其中一幅!

之后,导游带我们上到4楼去看看风景!但是由于上去的楼梯很倾斜,所以妇女小孩还是别上的好!=)怕跌死咯!@@
在最高处看到的美丽景色!
这是郑和博物馆的屋顶!
从上往下看的一些景色。
从顶楼下来之后,我们又进到另一个房间。里面都是一些郑和航海船只的事项!
走过《船只房》之后就来到了博物馆前门楼上的阳台。
来一张单人照好了!
在阳台上除了可以看到人来人往的街道之外还可以看到不远处的红屋!
问题(三)箭头指着的一样跟郑和有关的地方!是什么呢?

离开了阳台,我们就到了博物馆后面的部分。是展列古时候用具的部分。
有碗盘啊~茶壶啊~水井啊...等等。
还有这两样用品。
问题(四)这是什么?
**左上角的是tips...但是已经被我打马赛克了!哈哈哈~
问题(五)这又是什么?

房间的尾端还有一些小小的人偶和房子。展现的是古时代郑和来到马来亚时候的情况。
房间的尾端连接着郑和茶馆。我们可以从这条小巷走去那里。

为了拍这张全家福,我们拍了大约5,6张才ok咯!!真的是晴天霹雳啊~要拍好动的小孩真的是一件苦差啊!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后来就决定换DSLR的其中一个原因咯!!哈哈哈~
茶馆的内室。
喜欢‘探茶’的朋友可以看看它的价钱。
茶馆的外观
(1)
(2)
茶馆就在这条路里...

问题(六)以上的照片有几张曾经出现在我的旧文章里?是哪几张呢?

相关事项~


—————————————介绍完毕分界线——————--——————
好啦~
有奖游戏的规则~
1.问题共有6个。
2.把你的答案寄到niger1437@gmail即可!!
3.答对最多/全答对的朋友我将会再另行通知。
4.每人一天有一次参赛的机会。也就是一天可以寄一份答案来...当然你可以选择只寄一封啦
5.截止日期:4-5-2009(星期一)晚上10点以前...这几天都是假期!没有地方去的朋友都可以来这里参赛,消耗时间咯!哈哈哈~当然打算出游的朋友也可以在离家之前/到家之后来参加哦!!

也在此祝大家有个愉快的假期!!
我们原本也打算去一趟3天2夜的本土旅行。可惜,可怜的小薰爸爸从星期日就开始感冒发烧+喉咙痛+伤风到现在了!!结果我们的旅途只好泡汤了!!;(只好等待下一个假期咯!!
下星期一“见”咯!!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12 条评论:

  1. 小薰坐BABY CAR很可愛
    不猜了
    機會讓給有緣人><

    回复删除
  2. 知道第一题和第五题的答案!
    但,其他的不懂哦。

    第三题的如果我答的话,会笑破肚皮!咔咔~~

    回复删除
  3. wow... 上一次去馬六甲只是走馬看花罷了...
    下一次真的要認真的遊覽馬六甲...
    還是去了檳城回來再説 =p

    回复删除
  4. 为什么你的问题我知道答案的?呵呵
    因为是你来我的家,所以我知道~哇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我只会两题。。。还是免了吧!!!

    回复删除
  6. 你真是猜奖高手,但是要在你这里猜奖答对,真的好难哦。。

    我看下一次我到马六甲要好好的看你所提问的问题才可以。。

    回复删除
  7. 嗯~其实难度很高~
    但是那个baby chair 虽然很可爱~
    但是会不会很不舒服???

    回复删除
  8.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9. 好久没有去马六甲了。。。

    回复删除
  10. 第一题:长颈鹿对当时明朝的中国人来说像麒麟,所以郑和从老远的非洲带了一只瑞物回朝觐见明太祖。

    第五题:如果没错的话,那是敲打米谷的机器吧?

    那么第三题,我的答案:郑和曾经在那角落小便。

    对不?
    呵呵

    回复删除
  11. 抱歉,是明成祖,不是明太祖。呵呵,颠倒历史人物!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